首页 > 县区之窗 > 县区动态 > 民生资讯

山阳城关镇百名干部进村入户忙调研

2013-05-17 09:23:53 来源:

  商洛日报讯(赵军 蔡铭)一个连心本、一张联系卡、一本民情账……连日来,山阳县城关镇120名党员干部奔赴农家院落、田间地头,扎实推进“百名干部进村入户”调研活动。

  “咱村的人均收入是多少?有多少人在外面打工?有没有副业?群众生产生活中最大的困难是什么?”派驻在该镇九寨村的驻村干部一到村上就亲切地询问着村委会的同志,一句句朴实无华的话语顿时拉近了干部与群众的距离。

  零距离走访、零距离交谈、零距离帮扶早已成了该镇干部下乡的常规工作形式。为确保调研活动扎实有效,镇上要求全体党员干部重点围绕镇域经济发展、民生和社会事业、社会管理创新、政治思想建设、党的建设、生态文明建设、干部作风、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八个方面,广泛听取农村基层干部群众的意见建议,维护农村稳定,帮助农民增收;驻村调研干部驻村不少于10天,入户不少于30户,真正俯下身子、沉下心来认真记好“民情日记”,精心撰写调研报告,帮助群众解决实际问题。

编辑:苏春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