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县区之窗 > 县区动态 > 民生资讯

洛南发现一座民国炮楼

2013-08-28 10:40:51 来源:三秦都市报

01.jpg

  近日,记者在商洛市洛南县永丰镇永丰街村下湾组采访途中,发现一保存较为完整的民国炮楼。

  当地村民李磨成介绍,该炮楼修建于民国(约1920年左右),是祖辈、父辈们为防土匪而建,炮楼的南门与自家土房相通,西门是后人用原来的窗户改造而成。

  记者在现场看到,整个炮楼平面呈正方形,土木结构,土坯墙,上层面积小,墙面上开有17个桩孔。整个炮楼分为4层,每层之间用5根横木棚架,棚架上铺有木板,并留有一方形孔,为上下楼梯口,顶层四面墙上各开一扇窗,靠西墙有火炕一台。炮楼的建筑面积为22平方米,高约10米,宽4.7米,长4.6米。

  商洛市洛南县博物馆负责人介绍,下湾炮楼系民间军事性防御性建筑,其结构合理,保存完整,是洛南目前唯一保存较为完整的炮楼。(张海锋亚鹏记者张华通讯员赵晓翔)

编辑:石 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