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县区之窗 > 县区动态 > 民生资讯

柞水将建60个农村幸福院

2013-08-30 09:58:47 来源:

  商洛日报讯(陈敦山)为解决农村老人特别是农村留守、独居老人养老问题,给他们提供快乐生活的空间,日前,柞水县民政局计划从今年到2015年,在全县建设农村幸福院60个,使农村互助养老床位达600张以上,农村养老覆盖50%以上的农村社区,努力实现老有所养、老有所乐。

  据了解,柞水县现有60岁以上老人2.05万人,城乡空巢老人比例达50%,农村留守老人占农村老年人口的41%。近年来,柞水县全面落实尊老惠老政策,每年为60周岁以上老人免费体检,每月为70周岁以上老人发放不低于50元保健补贴,建成了15所城乡敬老院点和金秋老年公寓,集中供养630人,老年人生活水平逐步提高。

  县上将按照“多利用、少建设,多集中、少分散,先试点、后铺开”的原则,优先选择经济条件较好、老年人口特别是留守老人较多、照料需求大、居住相对集中、有场所设施基础的建制村(社区)进行规划建设,每个幸福院配套1万元,建成运营后每个每年给予1至1.5万元的补助,其中今年将在全县建设13个农村幸福院。

编辑:王 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