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县区之窗 > 县区动态 > 民生资讯

旧桥倒塌成危桥 西塬村群众期盼有座放心桥

2015-01-15 08:57:06 来源:

旧桥倒塌成危桥

  商洛日报 - 商洛之窗讯(记者 王尚锋 马泽平)近日,洛南县高耀镇西塬村村民多次向本报反映,他们一年多时间里都从一座拦腰折断的危桥行走,生产生活严重受阻,希望村里有座放心桥。
  1月9日下午,记者驱车赶往高耀镇西塬村夹滩组,看到连接307省道和西塬村的一座旧桥,临近村头的五六米桥面直接断裂,陷下河床,有几根木板铺设的简易桥面,勉强可以供人通行,两边没有护栏,骑车路过的村民都小心翼翼推车而过。由于自东而西的河水冲刷,矗立在河中的两座桥墩已明显倾斜,底部东头深陷,西头翘起露出水面。
  当天下午3点钟,骑车接孩子回家的村民杜银花在周围群众的帮助下,才勉强把摩托车推过桥。“我送孩子在这摔了3次,有次我骑的车和娃都从简易木板桥上掉下去了!简易木桥刚修好,有一辆三轮车过桥时压垮木板直接掉下去了,请了不少村民帮忙才把车拉上河堤。”说起过危桥的经历,杜银花揪心不已,她希望政府能够赶紧修桥,好早一点让群众走上放心桥,学生放学能安全回家。
  村民王仁理介绍,这座桥是2000年建的,2013年4月18日,一场大水冲垮了大桥,第二天村民在河边砍了五六棵树架在桥墩上,上面铺了一些木板和沙土,就搭建了这座简易桥。而现在,这座桥成了危桥,桥中间两座桥墩已经倾斜,极有可能随时倒塌,这直接影响西塬、双关、杨河3个村2000多人的生产、生活。
  一不愿透露姓名的村民告诉记者,从2013年以来,他们曾多次向村上反映过危桥的事,但一直没有人来过问。希望政府能给予重视,赶紧想办法帮群众修桥。

编辑:崔 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