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县区之窗 > 县区动态 > 民生资讯

商南着力提升巡察工作质量

商南着力提升巡察工作质量

2018-08-31 08:46:51

来源:来源:商洛日报 - 商洛之窗

  本报讯(石广 马瑞 特约记者 李治军)8月27日,商南县委召开第四轮巡察“五人小组”会议,专题听取县委第四轮巡察情况综合汇报、审定相关问题线索处理意见,深入推进巡察工作。

  今年以来,商南县坚定不移深化政治巡察,把两个“坚决维护”作为巡察工作的根本政治任务,坚持发现问题、形成震慑不动摇,突出制度完善、规范管理和工作创新三大主题,不断提升巡察工作质量。5月下旬,县委第四轮巡察工作启动后,6个巡察组先后分别进驻11个部门单位,以“六个围绕、一个加强”为巡察监督重点,对被巡察单位开展扎实深入、集中有效的巡察监督,发现了一批重要问题线索,提出了一些有针对性的意见建议,为被巡察单位坚持党的领导、加强党的建设、全面从严治党作出了精准画像,有效发挥了政治“探照灯”和“显微镜”作用。

  县上把解决问题作为巡察工作的落脚点。第四轮巡察期间,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先后3次听取各巡察组汇报,及时了解进展情况、研究解决实际问题,力求在精准发现问题的基础上,为被巡察单位“开药方”“除病根”。

  县上要求被巡察单位党组织书记带领班子成员对所有问题逐一剖析研判,建立整改清单,找准存在问题的症结,定准解决问题的措施,严格按时限要求推动整改工作。县委巡察办和各巡察组定期对被巡察单位落实整改情况进行检查,敦促被巡察单位全面、扎实整改,县纪委监委对巡察移交的问题线索优先办理、快查快结,尤其对作风问题和违纪违规问题一律“零容忍”,充分发挥巡察利剑和震慑作用。

  • 相关阅读
  • 商南创建国家园林县城 打造生态宜居家园

      时值八月,走进商南县城文化路、长新路、南大街等主干街道,只见在街道两旁,高大的乔木和紧凑的灌木丛错落有致,翠绿的松柏修剪成层层叠叠的景观树,形态奇异的石头点缀其间,给人一种“车在绿中行、人在景...

    时间:08-31
  • 柞水狠抓交通扶贫改善出行条件

      本报讯(宋杰)今年以来,柞水县瞄准“四好”农村公路建设目标,齐心协力抓项目、强化管理抓进度、强化监管保安全,交通扶贫工作稳步推进。  水阳高速建设快速推进。水阳高速柞水境内共8个标段,完成土...

    时间:08-31
  • 洛南开展法制禁毒宣传教育进校园活动

      秋季开学伊始,洛南县城关派出所以创建﹃无毒社区、无毒村、无毒单位、无毒校园﹄为目标,深入辖区学校开展法制禁毒宣传教育进校园活动,城区各中小学师生共一万余人参加,发放宣传资料六千余份。(石军平 摄)...

    时间:08-31
免责声明:本网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本网站转载图片、文字之类版权申明,本网站无法鉴别所上传图片或文字的知识版权,如果侵犯,请及时通知我们,本网站将在第一时间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