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县区之窗 > 县区动态 > 民生资讯

商南镇安全力配合中央生态环保督察“回头看”工作

商南镇安全力配合中央生态环保督察“回头看”工作

2018-11-12 08:54:38

来源:来源:商洛日报 - 商洛之窗

  本报讯(记者 柯岩)近日,在中央第二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对陕西省开展“回头看”工作动员会召开后,我市各县区召开专题会议,传达学习有关会议精神,安排部署贯彻落实工作,制定印发配合保障工作方案,成立协调联络组,积极配合做好中央生态环保督察组交办案件的整改落实工作,全力保障中央生态环保督察“回头看”工作顺利开展。

  商南县在中央生态环保督察“回头看”期间,县环保督察整改工作领导小组成立协调联络组,设立综合协调、资料材料、信访督办、舆论宣传、服务保障5个工作组,明确5个工作组负责人和成员及工作职责。同时,重点强调了中央生态环保督察“回头看”督察重点、总体安排,对配合保障主要任务、重点工作进行安排部署。要求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配合中央生态环保督察“回头看”工作的极端重要性,认真做好督察准备,深入开展自查自纠,切实解决突出问题,从快办理信访案件,规范报送台账资料,加强舆论宣传引导,确保中央生态环保督察“回头看”顺利开展。要主动接受监督,强化统筹协调,对迎检的每一项具体工作任务,确保精准对接、任务落地,全力配合督察组工作。

  镇安县按照中央生态环保督察“回头看”安排和省、市动员部署会议精神,从四方面做好配合保障工作。一是提高政治站位,严肃认真对待中央生态环保督察“回头看”工作,本着对全县经济发展负责、对人民负责的态度,把环保督察反馈问题整改作为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思想一致、行动一致、步调一致,认认真真做好各项整改工作。二是强化担当,全力配合好中央环境保护督察组开展工作。强化组织保障,加强与协调联络组沟通对接,明确相关保障工作要求,及时完成中央督察组和省市协调联络组安排的各项任务;强化工作保障,服从“回头看”工作安排,凡是需要准备的有关材料、需要查阅的文件资料、需要问询的相关问题,在第一时间抓好落实。三是边督边改,对中省环保督察反馈及交办的信访件、省政府秦岭生态专项执法督查反馈的问题、饮用水源地存在的环境问题、秦岭违规建筑及生态环境突出问题专项整治排查问题全力整改到位。四是全力推进整改见实效,重点从压实整改责任、分类实施整改、健全档案资料、加大排查整治、强化督查落实等方面系统推进各项整改任务,持之以恒抓紧抓好生态文明建设和生态环境保护,坚决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

  • 相关阅读
  • 镇安推进集中供养保障特困人员兜底脱贫

      本报讯(赵国祥)今年以来,镇安县把特困人员集中供养作为兜底脱贫的重要举措,新建农村敬老院10所,集中供养1435人,通过兜底保障实现精准脱贫。  新建敬老院,提高集中供养率。为确保特困供养人员同步达到脱贫...

    时间:11-12
免责声明:本网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本网站转载图片、文字之类版权申明,本网站无法鉴别所上传图片或文字的知识版权,如果侵犯,请及时通知我们,本网站将在第一时间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