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娱乐 > 娱乐新闻

香港"乐坛教父"戴思聪69岁病逝 梅艳芳王菲恩师

王菲恩师戴思聪69岁病逝

2010-07-19 09:02:15

来源:中国新闻网


著名歌唱老师戴思聪因急性冠心病,今晨8时许不治,享年69岁

  据中新网7月18日电 有香港“乐坛教父”之称的著名歌唱老师戴思聪于今早8时35分,因急性冠心病与世长辞,享年69岁。

  离世时非常安详

  综合媒体报道,戴思聪的两个女儿戴蕴慧、戴辛尉于今早10时20分于医院宣布爸爸的死讯,并称他离世时非常安详,至于有关出殡事项则稍后再作交代。艺人林文龙和林利亦分别于今晨7时和9时36分到达医院。

  戴思聪昨日凌晨在家中晕倒,送到湾仔律敦治医院抢救,情况危殆,延至早上不治。

  王菲:将送老人家最后一程

  王菲通过经纪人陈家瑛对外表示,自己昨天就已经得知恩师戴思聪病危的消息,并第一时间致电戴思聪家人了解消息:“听说戴先生走的时候是很安详的,王菲这两天一直与戴先生的家人保持联络,她还表示如果时间允许的话一定会赶去香港参加戴先生的追悼会,送他老人家最后一程。”

  第一个学生是张明敏

  戴思聪(原名戴斯聪)在内地接受音乐训练,60年代由内地移民香港发展,在邵氏当幕后代唱。后来到日本学音乐,返港后成为歌唱老师,第一名学生是张明敏。

  黎明、刘德华、郭富城、梅艳芳、、王菲都是他学生

  戴思聪知名度愈高,在80、90年代初成为香港的歌唱老师名牌,有“乐坛教父”之称。当年四大天王其中黎明、刘德华与郭富城也跟他学唱歌。梅艳芳与未红的王菲,还有不少电视与电影明星也是他的学生。戴思聪一向强调跟学生关系亲密,如父亲照顾子女般给予栽培,将学生推荐给唱片公司。

  戴思聪接受访问曾透露当年翁美玲要送他数十万元答谢提携,但他也婉拒。还有黎明称呼他“爸爸”,对方在华星发展不得意,是戴思聪安排他转投宝丽金。

  与陈晓东闹翻

  戴思聪后来兼任经理人工作,先后签了郑嘉颖与陈晓东,两人皆与戴思聪因合约与抽佣问题闹翻。有传陈晓东要求提前解约被索取1000万元解约费,戴思聪否认并称东东“反骨仔”;他更召开记者会宣布与东东断绝师徒关系。

  “乐坛教父”被声讨

  至于郑嘉颖曾被戴思聪“放逐”台湾,师徒变得疏远。直至他在无线捱出头来,2006年戴思聪以93年郑嘉颖签给他的“卖身契(在娱乐圈工作一世抽佣10%)”,拟要求他履行合约。

  他称合约是嘉颖当年送给他的“礼物”,以答谢他初入行时照顾生活。事件闹大,“乐坛教父”被声讨,变“乐坛吸血鬼”。

  最后戴思聪声称为息事宁人而结束事件。去年戴思聪就近年的负面报道告周刊诽谤,指情绪受困扰,并患上抑郁症。

  • 相关阅读
  • 王菲巴黎时尚复出 为法国品牌拍形象照

    CELINE今年在创意总监Phoebe Philo入主后力求改头换面,走低调路线,没有启用名模艺人穿戴新品作宣传,特地请出重量级天后赴巴黎拍摄品牌形象照片,也显出王菲复出时尚界的国际级气势...

    时间:07-10
  • 王菲复出演唱会海报出炉 北京上海站票价公布

      据搜狐娱乐报道 已有五年没有开演唱会的王菲,复出之旅首站决定选在家乡北京,日前主办方公布王菲演唱会海报及北京上海站的票价。王菲北京个唱日期订于10月29、30、31及11月5、6日举行,上海站的演出分别为11月1...

    时间:07-09
  • 黃耀明为个唱北京造势 欲让王菲窦唯现身观赏

    黄耀明2010年05月25日, “人山人海一一拥抱黄耀明”北京演唱会及人山人海一起来北京音乐节启动发布会在北京举行,黄耀明透露将在生日当晚压轴登场北京演出,并唱足11首歌曲经典歌曲。黄耀明直言自己最欣...

    时间:05-27
  • 黄子佼称王菲是"最难搞"嘉宾

    台湾名嘴黄子佼近日做客江苏卫视《时刻准备着》,他在节目中大爆和小S、曾宝仪、Selina之间的感情纠葛,表示与这几位女星感情夭折,都是丈母娘惹的祸;更吐槽曾访过的天王巨星,称王菲是“难搞排行榜&rd...

    时间:05-22
  • 王菲为赵薇女儿满月酒献唱

      本报综合消息 据新加坡媒体17日报道,赵薇日前在新加坡为女儿举办满月酒会,众多圈中好友中她只邀请了王菲和陈坤。此外,有消息称赵薇已赴上海进行瘦身,赵薇经纪人陈蓉对此予以否认,并称“赵薇现...

    时间:05-20
  • 赵薇办满月酒宴请王菲陈坤 暂不考虑复出

      本报讯 (记者杨林)张柏芝为谢霆锋生下第二子,而赵薇5月12日也在新加坡为女儿举办满月酒会,席开五桌大宴亲朋,然而众多圈中好友中她只邀请了王菲和陈坤。昨日记者致电赵薇经纪人陈蓉,对方称当晚确...

    时间:05-20
  • 赵薇女儿满月酒仅邀王菲陈坤 天后被曝当场酒醉

    赵薇与陈坤关系很好 赵薇和王菲   中新网5月18日电 据“联合早报”消息,日前,赵薇在新加坡为女儿举办满月酒会,席开五桌,大宴亲朋。据悉在赵薇的众多圈中好友中她只邀请了王菲...

    时间:05-18
  • 赵薇女儿满月酒仅邀王菲陈坤 天后酒醉当场

    中新网5月18日电 据“联合早报”消息,日前,赵薇在新加坡为女儿举办满月酒会,席开五桌,大宴亲朋。据悉在赵薇的众多圈中好友中她只邀请了王菲和陈坤。陈坤上周四(13日)在上海为名牌服饰开幕站台,...

    时间:05-18
  • 赵薇复出日期未定 王菲飞新加坡探好友

      新浪娱乐讯 北京时间5月14日消息,据香港媒体报道,向来低调的王菲,被粉丝踢爆于5月10日现身新加坡樟宜机场,为避开狗仔队耳目,她获安排在贵宾候机楼离开,相信此行是探望刚升任妈妈的好友赵薇及...

    时间:05-15
  • 王菲低调赴新加坡探望赵薇 利用贵宾候机楼抵境

    一名在新加坡机场工作的王菲粉丝向当地媒体透露,王菲10日下午3时左右搭乘国泰航空航班飞抵樟宜机场,为了避开大家的视线,她利用机场的贵宾候机楼Jet Quay抵境(该候机楼通常是新加坡高官才能使用)。近年来媒体频频报...

    时间:05-13
免责声明:本网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本网站转载图片、文字之类版权申明,本网站无法鉴别所上传图片或文字的知识版权,如果侵犯,请及时通知我们,本网站将在第一时间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