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娱乐 > 娱乐新闻

第26届中国电视金鹰奖在京启动

第26届中国电视金鹰奖在京启动

2012-05-30 15:15:47

来源:

  5月29日上午,第26届中国电视金鹰奖评选暨第9届中国金鹰电视艺术节启动仪式在京举行。中国文联副主席、中国视协主席赵化勇,中国视协分党组书记、驻会副主席张显,中国文联国内部主任罗成琰、湖南电视台副台长张华立、湖南电视台副台长罗伟雄、中国视协秘书长王锋、中国视协副秘书长张彦民等出席活动,并向在场媒体介绍了第26届金鹰奖评选的有关情况和第9届中国金鹰电视艺术节筹备情况。

  据介绍,截至5月28日12时,金鹰奖组委会共收到参评电视剧158部,电视文艺节目221部,电视纪录片183部,电视动画片41部,城市形象片及公益广告83部。同时,有72位主持人报名角逐电视节目主持人奖。

  与上届相比,第26届金鹰奖的奖项设置、评选方式都有新的变化。比如为了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促进城市发展,金鹰奖新增设了城市形象片和公益广告评选。此外,改变了以往电视剧、电视文艺节目和电视纪录片作品奖评选过程中,由专家评委会先选定范围,再由观众和中国视协会员投票的方式。改为观众、中国电视艺术家协会会员和专家评委会分别进行投票,汇总得分确定个奖项等级和名次的办法。

  值得一提的是,本届金鹰奖取消了报纸投票方式,中国电视艺术家协会指定新浪网为本届网络、手机投票官方网站。6月1日起网友可登陆金鹰奖官方网站http://ent.sina/f/v/jinying2012进行投票。同时网友可以用短信的方式进行投票,投票方式将在上线当天公布。网友还可关注第26届中国电视金鹰奖官方微博聚焦金鹰奖进展。

  据悉,本届金鹰奖评选环节也将分为两个阶段进行,其中,作品奖投票活动将从2012年6月1日0时开始,至7月10日24时结束。从7月25日起至8月15日进行第二阶段投票,评选电视剧演员和电视节目主持人。全部获奖情况,将在第9届中国金鹰电视艺术节上揭晓。

  第9届中国金鹰电视艺术节将于2012年9月7日至9日在湖南长沙举办。本届艺术节的主题活动包括:开幕式、第26届中国电视金鹰奖颁奖典礼、金鹰电视论坛、电视艺术工作者“送欢乐、下基层”慰问演出活动,闭幕式暨颁奖晚会等。(新浪)

  • 相关阅读
  • 伊朗取消中国承建水电站大坝合同 价值127亿元

      据《联合早报》5月30日报道,伊朗《世界报》消息称,伊朗取消了原本交由中国承建的一项水电站大坝建造工程合同,把工程转交伊朗革命卫队负责。  该报引述能源部长马吉德·纳姆久说:“伊朗中央银行...

    时间:05-30
  • 2011中国网络零售超八千亿 服装成网购第一商品

      中国电子商务研究中心日前发布《2011年度中国B2C电子商务市场调查报告》显示,2011年中国网络零售市场交易规模突破8000亿,达8019亿元,同比增长56%。其中,服装类以2035亿元的年交易额,稳坐2011年B2C市场头把交...

    时间:05-30
  • 松下中国:日本总部裁员半数不是官方消息

      日经新闻等日本媒体昨日报道称,日本松下电器正考虑通过内部岗位调动、提前退休等方式裁减总部半数的员工,约3000-4000名。松下中国相关负责人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回应称,“(该报道)并非官方发布的消息,不...

    时间:05-30
  • 中国科学家研发出海水淡化反渗透复合膜制备设备

      近日,中国科学家宣布研制成功海水淡化反渗透复合膜制备设备,有望进一步降低海水淡化成本。  中国科学院长春应用化学研究所研究员张所波表示,研究组于2009年开始了“海水淡化反渗透复合膜制备设备&...

    时间:05-30
  • “.中国”域名向自然人开放将带来什么

      “到29日下午3时,通过万网申请.CN域名的用户数已经超过了5000人。”国内最大的互联网域名注册服务机构万网副总裁宋瑛桥对记者说。  国内用户对“.CN”域名注册的兴趣激增,是因为中国互联...

    时间:05-30
  • 商洛中国"核桃王"病危 林业专家急赴现场救治

    “核桃王”树叶稀疏 树叶已经遮不住树干 这棵树被国家林业局授予中国“核桃王”称号  被誉为中国“核桃王”、有着500年树龄的一棵核桃树主枝近期出现回缩枯死、树干出现虫洞...

    时间:05-30
  • 帝国掠影——英国访华使团画笔下的清代中国

    8世纪末,为打开对华贸易大门,英王乔治以为乾隆皇帝祝寿为名,派出以马噶尔尼勋爵为首的访华使团。...

    时间:05-30
  • 东京FC球迷看低恒大:装了法拉利引擎的中国车

      “这是我职业生涯中第一次经历如此重要的比赛!”广州恒大的亚冠淘汰赛对手东京FC的新晋国门权田修一发出了必胜豪言,“参加十强赛之前,必须先在亚冠1/8决赛击败广州恒大。”今天中午1时30...

    时间:05-29
  • 中国装甲部队模拟对抗:装步排突袭装步班

      斗室硝烟起,荧屏鏖战急。5月下旬,记者走进北京军区某装甲团“大功三连”模拟对抗训练室,目击了一场惊心动魄的红蓝对抗。  这场对抗演练,红方是一个装步排,蓝方为一个装步班,导调席则由连长刘啸...

    时间:05-29
  • 社科院发布《美国蓝皮书》 称美无法阻挡中国崛起

      中国社科院29日发布报告称,随着美国战略东移,中美关系正在发生三大不利变化,进一步推动中美在重大议题上寻求共识,增进互信,是两国实践从合作伙伴关系到新型大国关系转型的现实路径。  29日在北京发布的20...

    时间:05-29
免责声明:本网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本网站转载图片、文字之类版权申明,本网站无法鉴别所上传图片或文字的知识版权,如果侵犯,请及时通知我们,本网站将在第一时间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