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娱乐 > 娱乐新闻

《王的盛宴》高校宣传 陆川不怕和《1942》撞档

《王的盛宴》高校宣传 陆川不怕和《1942》撞档

2012-11-20 09:53:59

来源:

  由陆川执导,吴彦祖、刘烨、张震、秦岚、沙溢等联袂出演的历史大片《王的盛宴》将于11月29日正式上映。今日(11月19日),陆川携刘烨、秦岚、吕聿来、何杜娟等来到清华大学礼堂参加“《王的盛宴》上映启动仪式”。影片几经波折拿到公映证,却又和冯小刚(微博)的《1942》撞档,陆川称延期是时机造成,但两个片子放在同一天上,“特别好”,“这两个片子是完全不一样的题材,受众也不一样,现在的市场容纳得了两部大片。”

  《王的盛宴》上映10天倒计时 陆川不惧《一九四二》

  活动当天,《王的盛宴》与冯小刚导演的《一九四二》同天上映的话题也成为媒体记者关注的焦点,对于竞争惨烈的贺岁档,陆川表示,“前面上映延期的事我们不能左右,也不能多谈。现在我们被放到了这个档期,特别好,让我觉得这个冬天不孤单。”而在谈到对票房的预期时,主演刘烨表示,“因为题材不同,现在中国电影市场已经足够容纳两部大片。《王的盛宴》和《一九四二》是完全不一样的题材,所以受众也不一样,我很看好我们的电影。”

  陆川也借此谈到当年《可可西里》的旧事:“那时候和我们一起上映的是《2046》和《新警察故事》,我们当时全国只有60个拷贝,和今天不可同日而语。但大家现在还记得《可可西里》,所以我们并不害怕档期。”

  秦岚吐槽片场“扮老血泪史” 陆川:质疑是好事

  这次“电影上映倒计时”活动也是几位主创继今年3月举行的电影首次新闻发布会之后的再度聚首,刘烨和秦岚现场吐槽陆川在片场把他们这对“银幕夫妻”搞成了“丐帮Style”。秦岚自曝每次化老妆就要两三个小时:“演员都希望自己有变化,一开始觉得特别有成就感,但拍到半年的时候有点hold不住了,眼看着假皱纹变成了真皱纹,一度想放弃了,但顺风顺水是不会有进步的。这个角色给我幸福感,也让我非常痛苦,但是我感谢这个角色。”

  刘烨也称这次贡献三个月给陆川完全不后悔:“我和他认识七年,当初他来找我演《可可西里》,我一看剧本就想象自己在冰川上跑、高原反应,就觉得受不了;后来跟他拍《南京!南京!》,那个角色本来是全片的灵魂,可演到一半我就跑了;换了别人不会再找我演了,但陆川有大胸怀。这次我一看剧本就知道它是好电影,我不想再让自己后悔。”

  同时,针对之前公布的电影片段里古人说白话的问题,清华的学生也提出了自己的质疑。对此,陆川导演表示,“两千年前古人说的话是什么样的,我们不知道,如果放在电影里可能大部分观众也听不懂。既然在文言这个点上做不到准确,那不如让电影里的角色说大家都能听懂的台词,因为两千年里虽然语言发生了变化,但人与人之间的关系没变。质疑在当下对电影来说是一个财富,一个电影只有被质疑被讨论才是有价值的。如果你去看这个电影就会明白,这个点正是电影出彩的地方。” (网易)

  • 相关阅读
  • 商洛认真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精神

    11月19日上午,市委召开全市领导干部大会,专题传达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安排部署我市学习宣传和贯彻落实工作,在全市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的热潮。...

    时间:11-20
  • 陕高校9种学术不端行为:抄袭学术成果可开除

      近年,抄袭他人学术成果等学术不端行为在高校屡有发生。为加强我省高校学术道德建设,省教育厅日前就《陕西高等学校学术道德建设实施细则》公开征求意见,其中明确了学术不端的9种行为。  专家调查组独立取证  ...

    时间:11-16
  • 马布里莫里斯为北京队拍宣传片

    新赛季CBA联赛即将打响,近日,上赛季总冠军北京金隅男篮为了新赛季的宣传效果更好,为球队拍摄最新版宣传片。外援马布里与莫里斯亲自上阵参与拍摄,博弈中国象棋。...

    时间:11-15
  • 陕高校9种学术不端行为:抄袭他人学术成果可开除

      近年,抄袭他人学术成果等学术不端行为在高校屡有发生。为加强陕西省高校学术道德建设,省教育厅日前就《陕西高等学校学术道德建设实施细则》公开征求意见,其中明确了学术不端的9种行为。  专家调查组独立取证...

    时间:11-15
  • 陕高校9种学术不端行为:抄袭他人学术成果可开除

      近年,抄袭他人学术成果等学术不端行为在高校屡有发生。为加强我省高校学术道德建设,省教育厅日前就《陕西高等学校学术道德建设实施细则》公开征求意见,其中明确了学术不端的9种行为。  专家调查组独立取证  ...

    时间:11-15
  • 荷兰旅社大力宣传脏乱差 主打廉价环保牌

      据美国广播公司(ABC)11月12日消息,荷兰首都阿姆斯特丹一家旅社自诩为“世界上最差劲的酒店”,毫无顾忌地向顾客宣传的自己的脏乱差,主打廉价和环保牌,旨在令愿者上钩。  这家旅社名叫Hans Brin...

    时间:11-13
  • 宣传苏格兰美景 皮克斯动画片导演获奖

      迪士尼旗下皮克斯公司以英国苏格兰高地为故事背景制作的动画片《勇敢传说》在全球票房表现不俗,影片导演马克·安德鲁斯因此片在全球范围内宣传了苏格兰,9日晚获“苏格兰蓟花奖”全球奖。  ...

    时间:11-12
  • 《王的盛宴》导演陆川回忆“王”的磨难

    历时三年,陆川执导的《王的盛宴》将于11月29日正式上映,该片自筹备、拍摄至上映。...

    时间:11-12
  • 西安30多所高校因学生体质下降已取消长跑

      【核心摘要】生活质量提高了,大学生体质却下降了。近日,华中科大运动会取消女子3000米和男子5000米项目,原因是为避免“受伤”。而西安30多所高校运动会都已取消长距离跑步,校方害怕发生猝死。调查...

    时间:11-12
  • 商洛部署十八大网上宣传管理工作

      本网讯 (记者 李 敏)11月9日,我市召开互联网宣传管理工作会议,传达贯彻全省互联网信息工作会议精神,对我市做好党的十八大网上宣传管理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市委常委、市委宣传部部长刘淑慧出席会议并讲话。...

    时间:11-12
免责声明:本网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本网站转载图片、文字之类版权申明,本网站无法鉴别所上传图片或文字的知识版权,如果侵犯,请及时通知我们,本网站将在第一时间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