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娱乐 > 娱乐新闻

《一九四二》今日公映 冯小刚感谢众人抬轿

《一九四二》今日公映 冯小刚感谢众人抬轿

2012-11-29 11:54:40

来源:

  今日(11月29日),冯小刚导演18年圆梦之作《一九四二》在全国公映。上映当天,出品方华谊兄弟[微博]压轴发布《一九四二》人物志:冯小刚与刘震云,在导演和原著编剧的动情讲述下,为1942年历史长河中闪烁人性光芒的人物群像谱,点下休止符。本片酝酿18年、筹备9个月、拍摄135天、横跨7地、制作8个月,耗资2.1亿,汇集张国立、陈道明、李雪健、张涵予、范伟、冯远征、徐帆、张少华[微博]等戏骨与奥斯卡影帝阿德里安-布洛迪、戛纳影帝蒂姆-罗宾斯同台彪戏,还有李倩、王子文、张默、赵毅、张国强、于震、张晨光[微博]、林永健、段奕宏等奉献。

  冯小刚感谢众人抬轿

  《一九四二》和冯小刚以往的电影作品最大的不同,在于演员群戏的深刻描绘。全片主演人物有19个,来自1942年中国社会的各个阶层,更有美国记者和意大利传教士的国际视角。导演冯小刚力求还原历史真实,去除传统表演的雕饰,以真实的情感态度去再现士、农、军、商、学面临灾荒的人性选择。导演说“感谢这么多好演员,一起来抬《一九四二》这顶大轿子。在电影中,每个人都已经进入了忘我的境界。这些极为优秀的演员,做了充分的准备,遇到了有缘分的好角色,就发出了光芒。”“狡黠而不失善良的”老东家张国立,“清冷”的委员长陈道民,“稳、准、贴切”的省主席李雪健,“人戏不分”的母亲徐帆,“分寸精确”的佃户冯远征,“幽默融入生活”的厨子范伟,“一根筋”的传教士张涵予,以及给人惊喜的“像高粱酒”般的长工张默,所有这些演员让《一九四二》的每个人物都自然站立起来,性格鲜明,有血有肉。

  而两位远道而来的好莱坞影帝,阿德里安-布洛迪和蒂姆-罗宾斯也得到导演的高度评价,冯导说:“他们来到中国拍戏,条件这么艰苦,不是为了钱,真的是为了艺术。他们的表演和他们的成就是匹配的。”在11月25日举办的“亲历一九四二”首映礼上,阿德里安-布洛迪致开场辞时说:“我要感谢创造《一九四二》的每一位参与者,让我成为这部对世界电影具有伟大贡献的作品中的一员,我感到非常骄傲。”而蒂姆-罗宾斯则说:“《一九四二》是一部人性最黑暗的电影,也是一部人性最光明的电影。冯小刚是伟大的导演,这是一部庞大的作品,他完美控制和塑造了它。”

  大银幕展现极致体验

  在杀青仪式上,冯小刚站在为《一九四二》搭建又为《一九四二》炸毁的“民国重庆”街道上,对所有的工作人员说:“这次拍摄,艰苦卓绝”。电影正式过审之后,冯小刚更是感慨万千,在微博上用一句“不堪回首,水到渠成”来形容18年四度起伏、9个月精心筹备、5个月艰苦拍摄历程。

  冯小刚导演向来喜欢实拍,本次电影的拍摄,单单群众演员,单场戏就可以达到三千人,每一次镜头重拍调度演员就需要花至少半个小时的时间。而为了重现灾民扒火车的真实场景,剧组更是远赴东北,找到中国最后的蒸汽火车和轨道,重新将火车修复用于拍摄。

  《一九四二》不仅拍灾民,也拍陪都重庆蒋介石的境况,为了真实还原1942年的陪都,剧组在重庆按照历史照片平地建起一条“民国老街”,戏院、酒楼、商场,包括欢迎美国特使的大牌匾一应俱全。而为了展现重庆大轰炸的惨烈,剧组又不惜将刚刚建好的“老街”再亲手炸毁。日军轰炸灾民队伍是《一九四二》中最惨烈的场景。导演要求所有的轰炸必须逼真,让观众切身感受到赤裸裸暴露在日军轰炸机下的灾民的恐惧和无助。为此,剧组请来韩国化妆特效团队,采用“真人假人”搭配的方式,真实再现了“血肉横飞”的轰炸场景。演员张默说:“韩国的化妆特效团队确实很优秀,我常常分不清脚下躺着的‘尸体’是群演还是特效制作的假人。”

  • 相关阅读
  • 第七届作家富豪榜主榜单今日发布 莫言高居第二

      今日,2012年第七届中国作家富豪榜迎来了最高潮——中国作家富豪榜主榜单在华西都市报独家发布!儿童文学大王郑渊洁从2011年的“探花”地位上升至“状元”宝座,以2600万元的年度...

    时间:11-29
  • 《一九四二》赵毅演少东家 开场亮相压力大

      冯小刚导演力作《一九四二》25日在京举行了盛大的首映庆典,宣布年度大片的票房征程正式开启。院线方发表声明力挺,将与《一九四二》采取三段式分账。导演冯小刚、编剧刘震云、制片人王中磊携主演张国立、徐帆、...

    时间:11-28
  • 彭州天价乌木归属案今日开审

      四川彭州农民吴高亮状告镇政府要求归还乌木———  天价乌木到底该是谁的?今年2月份,四川彭州通济镇农民吴高亮发现天价乌木。7月初,乌木被彭州市国资委宣布“国有”。不认可这个结...

    时间:11-27
  • 《一九四二》北京首映 与院线三段式分账

      由华谊兄弟出品,导演冯小刚酝酿18年、筹备9个月、拍摄135天、横跨7地、制作8个月,耗资2.1亿的史诗巨作《1942》将于11月29日上映。11月25日,导演冯小刚、编剧刘震云、制片人王中磊、主演张国立、陈道明、李雪健...

    时间:11-26
  • 韩军今日将在延坪岛三军演练

    11月23日是延坪岛韩朝炮击事件2周年纪念日,韩国从政府到民间举行多种活动纪念。...

    时间:11-23
  • 延坪岛炮击两周年:韩军今日将在延坪岛三军演练

      11月23日是延坪岛韩朝炮击事件2周年纪念日,韩国从政府到民间举行多种活动纪念。韩军计划当天在延坪岛举行陆海空三军参加的联合军演,韩国国防部长官金宽镇还直接将朝鲜比喻成“暴徒试图抢钱”。朝鲜...

    时间:11-23
  • 李安《少年派》公映 人虎海上漂流3D视效震撼

      由奥斯卡金奖华人导演李安执导的3D视效大片《少年派的奇幻漂流》11月22日起将在中国内地影院全面上映,今日,片方联合IMAX公司(中国北京)共同在京举办了一场IMAX首映会,IMAX3D完美的试听体验也让”李式3...

    时间:11-22
  • 《铁线虫入侵》12月6日公映 韩国灾难片来袭

    岁末将至,大片侵袭,韩国首部生物系灾难巨制《铁线虫入侵》首次代表韩国电影加入中国贺岁“战局”。...

    时间:11-20
  • 第十九届中国杨凌农高会今日开幕

    今日上午,为期五天(11月20日至24日)的第十九届中国杨凌农业高新科技成果博览会将在杨凌国家农业高新技术产业示范区盛装开幕。...

    时间:11-20
免责声明:本网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本网站转载图片、文字之类版权申明,本网站无法鉴别所上传图片或文字的知识版权,如果侵犯,请及时通知我们,本网站将在第一时间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