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娱乐 > 娱乐新闻

台湾防性侵片爆红 台词“不要啦杰哥”一夜风行

台湾防性侵片爆红 台词“不要啦杰哥”一夜风行

2013-07-15 08:48:56

来源:

  据台湾《中国时报》报道,台当局教育部门为倡导性别平等观念所制作的《如果早知道男生也会被性侵》影片,一个月前被网友放上网后爆红,已有八十万人次点阅,创下当局倡导影片罕见纪录。剧中台词“不要啦!杰哥”、“唉唷,你脸红了”,成为青少年间流行语。

  网上八十万人次点阅

  这影片是描述男学生“阿玮”不堪阿嬷整天碎碎念,跷家到网吧打电子游戏,但肚子饿了没钱买东西吃,出现了一个自称“杰哥”的人,宣称“有吃有喝有住”,把阿玮和他的朋友两人骗回家,但酒过三巡后,杰哥把阿玮性侵了。

  阿玮被性侵后非常痛苦,有一天他在公园遇到辅导人员“淑惠阿姨”,才娓娓对出事件经过,淑惠阿姨引导他报警、验伤、通报学校,让全案进入司法程序,并进行后续心理辅导。

  杰哥戏中对话成流行语

  这片子长达十七分三十二秒,原本是教育倡导影片,却因主角杰哥生动演出而爆红,甚至出现剪接加工后的精简版、加速版及谢金燕跳针版,“杰哥”也成为网络上热搜关键词。

  此外,片中杰哥和阿玮的对话“身材不错喔,满结实的”、“都几岁了,还这么害羞”、“唉唷,你脸红了”、“来,让我看看你发育正不正常”、“如果你说出去,就给我小心点”等,成为青少年流行语。

  “影片爆红,完全出乎意料之外。”台湾教育研究院主秘郭工宾说,三年前开始制作一系列性别平等教育影片,并压成光盘送到初中、高中当教材用,但不希望透过网络点阅方式倡导片面的性别平等观念。

  性侵主题反被演技盖过

  郭工宾表示,影片长度十七分钟,希望老师带学生看完片子后,再讨论二十、三十分钟,一节课刚好用完,同时倡导正确性别平等观念。“教育部”明天将发函初中、高中,请老师上课时教导完整、正确的性观念。

  这片子真的很红,记者随机抽样问三个高中生,他们都看过。师大附中吴同学说,杰哥的演出非常有趣,同学间会以“你是杰哥喔”来骂人。西松高中彭同学表示,最近同学间常讨论此影片,但都在模仿杰哥说话,很少人注意“性侵防制”或是“男生性侵男生”这些事。(网易)

  • 相关阅读
  • 传张艺谋密会吴天明 二人将合作陕西电影

      昨日中午,张艺谋工作室发微博称:“2013年对我们来说,是重装上阵的一年,像水面行船,看似轻松的滑动,发动机一直在暗处咬合、运转,不眠不休。新电影即将开拍,几个新项目也在轮番轰炸中。”不过,...

    时间:07-16
  • 张艺谋将开拍新电影 可能继续走大片风格

      和老搭档张伟平分道扬镳后,张艺谋在电影上一直没有拿出新作品。昨日上午,微博认证为“张艺谋工作室”的官方微博,发表博文称,张艺谋工作室正式成立,并透露新电影即将开拍。从曝光的照片中看,张艺...

    时间:07-16
  • 媒体猜测春晚邀冯小刚原因:彻底清理“关系户”

      从盛夏时节就开始备料的春节联欢晚会这道中国人的年夜大餐,原本是国家电视台最高规格的团圆盛宴,而近年来的地位和局面正在变得尴尬。为了让春晚这块鸡肋能再次成为真正的主菜,央视请来了导演冯小刚(微博)为...

    时间:07-16
  • 李天一案受害人:纵是妓女也享有最基本人权

      针对媒体报道李某某轮奸案,李家人对涉案女子是否为酒吧陪酒员产生疑问一事,受害人杨女士昨天委托律师发布声明,称杨女士不接受对自己是“陪酒女”的质疑,而且任何女人都享有性的不可侵犯的权利。声...

    时间:07-16
  • 春晚开工冯小刚虚心当学生 王朔有待加入

      当央视春晚总导演第一天开工情况怎么样?记者前日在央视采访,冯小刚[微博]的一位助理透露说:“冯小刚导演从12日下午到13日晚上,一直都在和张国立[微博]、张和平、郎昆等多位春晚艺术顾问,还有作家、艺术...

    时间:07-15
  • 电视剧热衷"戏说" 历史大戏不敌"雷人"和"穿越"

      中国的电视剧观众,被去年“婆妈剧”蚕食脑细胞一整年后,2013年上半年,依然无法在电视剧市场硝烟中,找到一部叫好又叫座的精品。家庭、情感、古装、战争……各种新题材崭露头角,但收视...

    时间:07-15
  • 宁财神《非诚》点评席上犀利 客串男嘉宾"受挫"

      当“鬼马编剧”宁财神遇上《非诚勿扰》众男女嘉宾,会是一场《武林外传》似的耍贫嘴吗?  昨晚,作为新任点评嘉宾,宁财神的《非诚勿扰》首秀在江苏卫视播出。他直白、犀利的点评风格,颇受网友好评...

    时间:07-15
  • 《梦之声》逆袭战邓晓坤晋级 孙自佑淘汰引质疑

      7月14日,东方卫视《中国梦之声》逆袭战全球直播,曾在20进12中被淘汰的人气学员邓晓坤、郭帅、陆敏雪、林采欣、李立宇、张捷等重新站上舞台,试图逆袭上周评选出来的12强学员。经过两轮复杂的PK之后,只有&ldqu...

    时间:07-15
  • 赵本山央视春晚将登台 或"加送"徒弟一个节目

      据辽沈晚报报道,赵本山当上了央视春晚的副总导演,让家乡人感叹这也算是“多年媳妇熬成婆”。昨日,记者又从知情人士处获悉,赵本山不仅仅只作为央视春晚的副总导演,负责语言类节目,现年已56岁的国...

    时间:07-15
免责声明:本网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本网站转载图片、文字之类版权申明,本网站无法鉴别所上传图片或文字的知识版权,如果侵犯,请及时通知我们,本网站将在第一时间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