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娱乐 > 娱乐新闻

“歌手”引AlphaGo当评委 预测总决赛冠军得主(图)

“歌手”引AlphaGo当评委 预测总决赛冠军得主(图)

2016-04-01 16:25: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4月1日电 台湾“东森新闻”报道,大陆歌唱节目《我是歌手4》开播以来话题不断,8日将迎来总决赛。1日,该节目宣布要首度引入日前打败韩国围棋大师李世石的AlphaGo,以人工智能机器人预测冠军得主,消息一出引发热议。

  据了解,AlphaGo将会利用特殊功能对总决赛进行仿真,精确地计算哪会歌手会是本季的歌王,并且和现场500位观众评审的票选结果比较,以验证AlphaGo判断的准确性,如果预测结果和投票结果一致,似乎代表人工智能或许能够深入了解人类的情感。

  对此,有网友在《我是歌手》官方微博上提出疑问“这是愚人节玩笑吗”,认为不应该用机器来评断歌手,毕竟音乐和下棋完全是两回事,没有绝对的判断标准,但也有粉丝认为最大的看点便在于人工智能在人类情感和感性分析上究竟发展到了什么水平,“面对感性的音乐,这个技术能不能赌对最后的结果”。

  • 相关阅读
免责声明:本网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本网站转载图片、文字之类版权申明,本网站无法鉴别所上传图片或文字的知识版权,如果侵犯,请及时通知我们,本网站将在第一时间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