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娱乐 > 娱乐新闻

名导大咖携80余部新片亮相第17届全国院线国产影片推介会

2018-09-18 21:02:30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长沙9月18日电(刘着之)9月18日,素有国产电影“风向标”之称的第17届全国院线国产影片推介会在长沙铜官窑古镇开幕。吕乐、贾樟柯、吴克群、陈小春、郑伊健等“名导大咖”携80余部国产新片现身片推会,剑指2018年国庆档至2019年贺岁档市场。

  本次片推会由潇湘电影集团有限公司、全国电影院线、长沙市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等联合主办。来自全国电影行业全产业链的260余家各类公司的近千人与会,系历届规模最大。《找到你》《无双》《中国合伙人2》《江湖儿女》《流浪地球》《为你写诗》《影》《黄金兄弟》《悲伤逆流成河》《热土》等多部影片将在6场推介环节集中亮相。

  2012年,为满足中国电影市场与日俱增的宣传需求,整合全产业链的资源与力量,做好国产电影的发行、放映工作,全国院线国产影片推介会应运而生。片推会历经六年、13个城市,至今已成功举办了16届。

  “把国有电影集团和民营影视集团聚集在一个平台上,谈项目,谈合作,这在以往是很难得的。”今年恰逢全国七大国有电影集团之一的潇影集团成立60周年,本届片推会组委会主任、潇湘电影集团有限公司总经理谷良认为,今次片推会令国企、民企融为一体,对共同创造正能量、有价值的主流电影,促进作用明显。

  开幕式上,一段“光影潇湘”视频还原了百年湘籍电影人和优秀电影作品:从田汉、贺绿汀、白杨到吴子牛、张黎、廖凡,从《那山那人那狗》到《十八洞村》,展现了湖湘文化滋养下湖南电影的厚重底蕴。本次活动特别设立了湖南电影作品专题推介单元,集中推介《芙蓉渡》《国礼》《正正的世界》等9部“湘味”浓厚的电影作品。

  据悉,本次片推会是湖南省自1996年全国电影工作会议以来首次举办全国性的重大电影活动,大批入市的影片将直接影响中国电影今年的市场格局。湖南省新闻出版广电局副局长蒋强先介绍,长沙作为世界“媒体艺术之都”,全市影院数超百家。2017年电影票房超7亿元人民币,近年票房年均增长近20%,电影产业已经成为拉动长沙文化消费的强劲动力。

  接下来四天,片推会还将开展纪念改革开放四十周年重点影片等专题推介活动。会期内将同步举行影视设备和长沙影视拍摄资源联展以及多场专场电影看片会。(完)

  • 相关阅读
  • 花椒助力2018世界小姐大赛 已成娱乐行业超级连接器

    刘鸽与2017年世界小姐中国冠军关思宇   中新网9月19日电 近日,由新丝路时尚产业集团、花椒直播、山东煎饼控股集团联合主办的第68届世界小姐山东赛区总决赛隆重举行。经过精彩角逐,刘鸽最终夺得冠军。此...

    时间:09-19
  • 贾樟柯拍摄《江湖儿女》圆“江湖梦” 赞廖凡山西话“地道”

      中新网上海9月19日电 (记者 徐银 康玉湛)由贾樟柯执导,赵涛、廖凡主演的犯罪爱情电影《江湖儿女》18日晚在上海影城举行上海首映礼活动。导演贾樟柯亮相现场,与影迷们分享影片拍摄的幕后故事。此外,王传君、...

    时间:09-19
  • 导演揭行业造假:要播剧先买收视率

      导演揭行业造假:要播剧先买收视率  电视剧1亿余元卖给卫视,被要求花7200万买收视率;国家广播电视总局已介入调查   9月15日,导演郭靖宇的博文《起来,与操纵收视率的黑势力决一死战》引发大量网友关注。...

    时间:09-19
  • 《巴斯特民谣》 西部英雄“串串烧”

      科恩兄弟新作首发预告,由六个西部故事组成,获今年威尼斯电影节最佳剧本奖  《巴斯特民谣》 西部英雄“串串烧” 1 2 3 4 5   6   在预告片开始,一个英国人对着同坐一班夜行马车的乘客讲起了故事,...

    时间:09-19
  • 2018艾美奖 流媒体与传统电视台打平

      Netflix、亚马逊、Hulu共获得35奖,呈上升趋势,HBO获得23奖,较去年少6项  2018艾美奖 流媒体与传统电视台打平  第70届艾美奖颁奖典礼昨日在美国洛杉矶举行,最近几年锋芒日盛的流媒体代表Netflix在黄金时...

    时间:09-19
  • 郑伊健陈小春 携手“重出江湖”

      郑伊健陈小春 携手“重出江湖”   “古惑仔”时隔二十年《黄金兄弟》再聚   北京晨报讯(记者 王琳)本月21日,由曾志伟监制,钱嘉乐导演兼主演,郑伊健、陈小春、谢天华、林晓峰主演的电影《黄金兄弟》将...

    时间:09-19
  • 姚晨马伊琍 戏里戏外说“母爱”

      姚晨马伊琍 戏里戏外说“母爱”   两大女主联手《找到你》   北京晨报讯(记者 王琳)由姚晨、马伊琍主演的电影《找到你》将于10月5日上映,前天该片在京举办首映发布会。导演吕乐,主演姚晨、马伊琍、于臻...

    时间:09-19
  • 《还珠格格》时隔20年重拍 会成为新一代宫斗剧吗?

      中新网客户端北京9月19日电(记者 张曦)“让我们红尘作伴活得潇潇洒洒,策马奔腾共享人世繁华,对酒当歌唱出心中喜悦,轰轰烈烈把握青春年华……”还记得这首歌曲《当》吗? 《还珠格格》海报   1998年,...

    时间:09-19
  • 《还珠格格》要重拍!谁会是新的小燕子和金锁?

      让我们红尘作伴活得潇潇洒洒   策马奔腾共享人世繁华   对酒当歌唱出心中喜悦   轰轰烈烈把握青春年华 《还珠格格》海报   还记得这首歌曲《当》吗?   1998年,中国大街小巷都在循环播放这...

    时间:09-18
免责声明:本网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本网站转载图片、文字之类版权申明,本网站无法鉴别所上传图片或文字的知识版权,如果侵犯,请及时通知我们,本网站将在第一时间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