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娱乐 > 娱乐新闻

姚晨重回电视荧屏 《都挺好》如何讲述原生家庭之痛?

2019-02-27 20:59:27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客户端北京2月27日电(任思雨) 继《欢乐颂》《大江大河》后,正午阳光团队再次将阿耐的小说搬上电视荧屏。2月27日,当代家庭剧《都挺好》在北京首次举行看片会,现场曝光了电视剧的超长片花,导演简川訸、主演姚晨、高鑫也分享了台前幕后的花絮。

电视剧《都挺好》海报。 电视剧《都挺好》海报。

  《都挺好》改编自阿耐同名小说,由姚晨、倪大红、郭京飞、杨祐宁、李念、高鑫、彭昱畅等主演。不同于以往聚焦婆媳矛盾、婚姻关系、家庭教育等都市家庭题材剧,该剧关注的是现代社会原生家庭纠葛带来的成长创伤问题,即“原生家庭之痛”。

  在曝光的超长片花中,姚晨饰演的苏明玉是一名事业有成的独立女性,但从小备受苛待,内心隐藏着原生家庭带来的伤痛。

  苏母去世后,苏明玉不得不面对家里的一地鸡毛,并不断周旋在不省心的父亲苏大强、愚孝的大哥苏明哲(高鑫饰)、啃老的二哥苏明成(郭京飞饰)之间,处理由赡养老人而起的各种家庭纠纷琐事。最终,家庭成员通过良性沟通实现了亲情的回归。

《都挺好》看片会现场,导演简川訸、主演姚晨、高鑫分享台前幕后趣事。来源:主办方供图 《都挺好》看片会现场,导演简川訸、主演姚晨、高鑫分享台前幕后趣事。来源:主办方供图

  导演简川訸在现场表示,剧本打动自己的原因有两个,一是阿耐的小说冷静客观真实,二是想尝试一下没有拍过的类型。他说,苏明玉由姚晨来饰演很合适,但最开始没敢想,毕竟她四年没接电视剧,最后和制片人侯鸿亮商量还是试了试,姚晨看了剧本就同意出演了。

  阔别电视荧屏几年,姚晨表示,这个剧本打动她不仅是对家庭的描述,还有职场部分,也是这两年的职场剧里展现的最真实透彻的。“这部剧是近些年来难得全面展示现实题材的作品,方方面面都照顾到了。”

  姚晨说,自己一直以来饰演“现代女性”居多:“我不太喜欢职业女性这个词,觉得带有特殊性,我们不会称呼男性为职业男性吧?”她认为现代女性其实就是现在广大的普通女性,她们因职业不同有不同特质,个体之间也有差异性,不能被“职业”一词所简单概括。

  《都挺好》中,倪大红出演的父亲苏大强颠覆了以往影视作品中“父爱如山”的父亲角色,成为剧中的矛盾中心。主演高鑫讲述了拍摄中的趣事:“倪大红老师不按套路出牌,经常会面对墙不看你,现场经常逼我对着他后脑勺演戏,有一场他和郭京飞的戏,两人都趴在地上演戏,演的不能再低了,再低就是挖坑了。”

电视剧《都挺好》剧照,倪大红饰演父亲苏大强。 电视剧《都挺好》剧照,倪大红饰演父亲苏大强。

  导演简川訸在现场说,《都挺好》这个故事很真实,“真实得挺残酷,冷静得挺冰冷,有时候演员会拿着剧本来问我,这场戏能不能这样这样处理?我会坚持,因为我知道生活中有些例子比这个故事更残酷”。

  看片会现场,主持人提出了“离心家庭”的标签,简川訸认为,《都挺好》想讲的是一个回归和成长的故事。这个剧展示了离心家庭从散到聚的过程,“作为我们普通的家庭、幸福的家庭就不要再去计较什么,只有这样才会家和万事兴,都挺好”。

  据悉,电视剧《都挺好》将于3月1日登陆江苏卫视幸福剧场。(完)

  • 相关阅读
  • 潘粤明:一年一部好作品足够

      潘粤明:一年一部好作品足够 潘粤明   凭借《怒晴湘西》《逆流而上的你》再度引发热议   45岁的潘粤明,已不是靠脸蛋儿吃饭的年纪。奇怪的是,当其他演员被年龄限制的时候,经历婚变后复出的潘粤明反而...

    时间:02-28
  • 离世25年 陈百强遗物被“骗走”?

      离世25年 陈百强遗物被“骗走”?   陈母称被人用100港元“买走”“对不起儿子”  本报讯(记者 寿鹏寰)据港媒报道,近日,一位自称陈百强母亲干女儿的人,上传了一条和陈百强母亲对话的视频引来外界关注...

    时间:02-28
  • 分久必合,“张飞”坐轮椅赴三国重聚

      94版《三国演义》播出25年,60多位主创录制央视《向经典致敬》;唐国强有意再拍“三国”  分久必合,“张飞”坐轮椅赴三国重聚   《三国演义》演员合体录制节目。从左到右依次为胡战利(饰孟获)、李庆...

    时间:02-28
  • 一个演员火了音乐剧就涨价?观众质疑“消费演员”

      《谋杀歌谣》北京站票价最高卖至880元,观众质疑“消费演员”,制作出品方、北京巡演主办方独家回应  一个演员火了音乐剧就涨价? 上海站最高定价为260元。 北京站三月演出最高票价攀升至880元。...

    时间:02-28
  • 当代家庭剧《都挺好》即将开播 聚焦“原生家庭”等社会问题

      当代家庭剧《都挺好》即将开播 聚焦“原生家庭”等社会问题  新华社北京2月27日电(记者史竞男)由正午阳光影业出品、简川訸执导、侯鸿亮任制片人的当代家庭剧《都挺好》即将亮相荧屏。该剧改编自阿耐同名小...

    时间:02-27
  • 《小妮扛枪》明日开播

      《小妮扛枪》明日开播   本报讯(记者邱伟)由李倩、叶静等主演的抗战剧《小妮扛枪》明起登陆BTV影视频道,该剧讲述以山东妮子小米为中心的鲁中人民,团结成长、抵御外敌的真实故事。导演武洪武介绍说:“希...

    时间:02-27
  • 《天乩之天帝传说》热播 特效画面冲击力十足

      中新网2月27日电 由杨虓、彭禺厶执导,周圆、秦教授编剧,刘学义领衔主演,李泽、朱佳希、赵芮菡、王怡淳、宋佳洋等人联袂主演的古装玄幻喜剧《天乩之天帝传说》正在热播,影片的特效画面好评如潮。 片方供...

    时间:02-27
  • 袁咏仪自曝曾产后抑郁差点儿离婚:丈夫陪伴非常重要

      袁咏仪自曝 曾产后抑郁差点儿离婚  袁咏仪在节目中袒露心声。  本报综合消息  产后抑郁是比较普遍的现象,那么,事业成功的女明星们会不会也受到产后抑郁的困扰呢?她们又是如何解决这一问题的呢?夫妻情...

    时间:02-27
  • 《包宝宝》获奥斯卡最佳动画短片 给中国动画什么启示

      (均资料图片)视觉设计:李洁   ■《包宝宝》用隐喻手法描绘了一段典型的中国式亲子关系,却难能可贵地用现代的、具有国际性的视野去讲述故事,让中国文化内化为一种真挚的情感,并具有当代性的反思  ...

    时间:02-27
免责声明:本网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本网站转载图片、文字之类版权申明,本网站无法鉴别所上传图片或文字的知识版权,如果侵犯,请及时通知我们,本网站将在第一时间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