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公告
商洛市创建创业型城市领导小组办公室
关于印发商洛市创建创业型城市工作规划的通报
http://www.slrbs.com  2015-11-10 08:43:51  商洛日报 - 商洛之窗

商创城办发(2014)1号

  各县区人民政府,市创建创业型城市领导小组各成员单位:
  根据《商洛市创建创业型城市以创业带动就业工作实施方案》(商政办发[2014])28号),市创建创业型城市领导小组办公室制定了《商洛市创建创业型城市工作规划》,现印发你们,请认真组织实施。

  商洛市创建创业型城市领导小组办公室
  2014年5月12日

商洛市创建创业型城市工作规划

  根据《商洛市创建创业型城市以创业带动就业工作实施方案》(商政办发[2014])28号),制定如下工作规划:
  一、指导思想
  以市政府2014年第四次常务会议关于开展创业型城市创建工作总体要求为指导,以创业带动就业、以创业加快发展、以创业促进和谐为主题,以完善“五大体系”为重点,不断加大政策扶持,优化创业环境,激活创业热情,在全市范围形成良好的创业氛围。
  二、创建目标和任务
  创建目标:到2015年底,各县区达到市级创业型城市标准;到2016年底,全市争取通过省级创业型城市评估验收,达到省级创业型城市标准。
  总体任务:力争2014年到2015年两年内为2万人提供各类创业服务,扶持创业1万人,带动就业3万人,通过创业实现就业人数占当年新增就业人数比例达到30%以上,创业带动就业率达到1:5;创建期间,每年新增个体、私营企业户数比创建前增加20%以上,创业企业存活率(存活一年以上的企业占同期全部创业企业的比例)80%以上;小额担保贷款每年发放达到3亿元以上;每年开展各类就业技能培训2万人,创业培训3500人,培训合格率达到90%以上;全市各县区和市本级均建立起标准化的创业孵化基地各一处。
  经过两年的努力,全员创业活动指数、创业活动对就业的贡献率、创业活动对企业成长的贡献率、创业环境满意度、其他整体反映城市创业活力等五项指标要求均达到或超过全省平均水平,努力开创全市创业环境优良、融资渠道畅通、服务体系完善、扶持政策到位的创业促就业工作新格局。
  年度任务:根据创建创业型城市建立健全“五大体系”的要求,年度具体工作任务如下:
  (一)组织领导体系建设。2014年5月底前各县区成立相应组织机构,制定出台《工作方案》,安排部署本县区创业型城市创建工作;从2015年起,要把创建创业型城市工作纳入县区“两会”政府工作报告或政府工作要点,将创业专项资金列入当年同级财政预算。
  (二)政策支持体系建设。2014年7月底前市级创建创业型城市各成员单位及各县区要制定出台促进创业带动就业的政策措施;2015年6月,各成员单位对本部门政策落实情况和效果进行评估,并进一步完善政策措施。
  (三)创业培训体系建设。2014年5月底前建立创业培训机构的认定和管理制度,年底前每县区至少建立2个创业培训基地和1-2个创业见习实训基地;2014和2015两年全市力争完成创业培训7000人,培训合格率达到90%以上,首次创业成功率达10%以上,各县区完成市上下达的创业培训年度任务。
  (四)创业服务体系建设。2014年6月底前市、市上和县区就业管理局加挂创业指导(服务)中心牌子,7月底前完成基层平台规范化建设任务,年底前商州、洛南、商南完成创业孵化基地建设;2014年9月底前建立和完善创业项目库和创业服务专家指导团、认定一定数量创业示范社区、创业示范园、创业示范企业,2015年9月底前山阳、丹凤、镇安、柞水完成创业孵化基地建设,达到各县区至少建成一个创业孵化基地;2014和2015两年全市力争发放小额担保贷款6亿元,各县区完成市上下达的小额担保贷款年度任务。

收藏文章
 1/4    1 2 3 4 下一页 尾页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