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财经要闻

国际油价7个月来首次突破每桶50美元

2016-05-27 09:35:2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国际油价7个月来首次突破每桶50美元

  中新社休斯敦5月26日电 作为全球原油定价基准的西得克萨斯中间基原油(WTI)26日早间一度超过每桶50美元。这是原油价格7个月来首次突破每桶50美元大关。CNN称,这是世界石油价格长途跋涉走出低迷的一个重要里程碑。

  WTI油价26日早盘一度上涨至每桶50.07美元,创下年内新高,令人难以置信地从2月份最低位的每桶26.05美元,飙升了92%。

  纽约国际原油期货价格26日上涨了1.3%,达到每桶50.21美元,是去年10月9日以来的最高价。与此同时,布伦特原油6个月来首次突破50美元。

  CNN报道称,跨越50美元心理价位的里程碑,比许多人预期的发生得更早,主要源于美国原油产量下降到2014年9月以来的最低点,同时库存在大量减少。

  能源信息管理局数据显示,美国原油产量下降至每天877万桶,上周库存下跌423万桶,其中200万桶缩减超出了预期。奥克拉荷马州库欣的库存下降了64万9千桶,该地是WTI的交货点,也是全美最大的石油仓储中心。

  与此同时,尼日利亚供应中断、委内瑞拉的政治危机、利比亚保持低输出、加拿大森林大火肆虐减少了油砂产量等,均助长了油价走高。来自印度、中国和俄罗斯的强大需求也起到了提升油价的作用。

  《华尔街日报》称,油价每桶高于50美元,被许多分析师看作是关键时刻,能够为7个月的低迷市场提振士气。“两年来第一次,我们希望在不景气的油价预测上有更多上升信息。”杰弗里斯石油分析师甘缪(Jason Gammel)说。

  然而其他分析师仍对反弹的可持续性持谨慎态度,认为突破每桶50美元只是早期势头,通常可能回落,不会扶摇直上回到三位数。许多供应中断也只是暂时,很快可以重新上线。同时,较高的油价也可能吸引美国生产商重返市场。

  “从现在开始,(油价)每1美元的增长都将愈加困难。”石油价格信息服务公司首席石油分析师克罗萨(Tom Kloza)强调说,“记住,50美元是很多石油生产商开始恐慌的数字,这不是一个复兴,对大量生产者来说仍然是一个可怕的黑暗时代。”(完)

  • 相关阅读
  • “高考经济”再升温考生衣食住行引商家掘金

    原标题:“高考经济”再升温 考生衣食住行引商家掘金   中新网北京5月27日电(吕春荣)2016年高考已经进入最后的倒计时,在考生和家长紧张备战的同时,名目繁多的“高考产品”已被商家集中推出。励志服饰、状元餐、保...

    时间:05-27
  • 中国财政部在伦敦发行30亿人民币国债

    原标题:中国财政部在伦敦发行30亿人民币国债   中新社伦敦5月26日电 (记者 周兆军)中国财政部26日在伦敦发行30亿元人民币国债,这是中国首次在香港以外的离岸市场发行人民币国债。   中国银行和汇丰银行作为全球...

    时间:05-27
  • 我国政府负债率41.5%财政部:仍有举债空间

    原标题:我国政府负债率41.5% 财政部:仍有举债空间   京华时报讯(记者赵鹏)财政部有关负责人昨天就政府债务问题答记者问,称去年全国政府债务的负债率将上升到41.5%,低于欧盟和主要市场经济国家和新兴市场国家...

    时间:05-27
  • 揭秘医托:患者买三四千元药品医托可提成600元

    原标题:揭秘医托:患者买三四千元药品 医托可提成600元   被医托哄骗的患者,轻者毫无疗效,延误病情;重者小病大治,戕害生命。去年12月,因月经周期不准,西北大学一名大二女生来到西安交大一附院,谁知排队候诊...

    时间:05-27
  • 国际油价今年来首超50美元国内油价或迎四连涨

    原标题:国际油价今年来首超50美元 国内油价或迎四连涨   京华时报讯(记者施志军)伴随供应干扰和全球需求增加继续推动复苏,昨天,国际原油价格今年来首次超过50美元一桶。市场分析机构普遍认为,下一轮国内成品油...

    时间:05-27
  • 国企前高管回应千万买房:一个亿都有纪检介入

    原标题:国企前高管回应千万买房:一个亿都有 纪检介入   近日,有人实名举报内蒙古霍林河煤业集团前高管李永先以两个儿子名义,一天内花费1280万元拿下41套房。李永先在回答“购买房子所需巨款与其收入不符”的质...

    时间:05-27
  • 二线城市高价地块频出下半年或进入调控窗口期

    原标题:二线城市高价地块频出 下半年或进入调控窗口期   当前,一线城市土地稀缺、地价高涨,而三四线城市库存高企、活力不足。相对而言,二线城市的市场和政策环境相对温和,成为房地产企业角逐拿地的主要战场。...

    时间:05-27
  • 国企员工持股改革试点将启动科技型企业优先

    原标题:国企员工持股改革试点将启动 科技型企业优先   国企员工持股改革试点将启动   试点对象为国有控股的混合所有制企业,科技型企业优先   伴随着国企改革的不断推进,关于员工持股等内容的讨论也已推进到...

    时间:05-27
  • 南非对中国进口钢铁产品发起调查中方相信能妥善解决

    原标题:南非对中国进口钢铁产品发起调查 中方相信能妥善解决   中新社约翰内斯堡5月26日电 5月26日,中国驻南非大使田学军就钢铁产能问题接受南非独立传媒集团采访,剖析全球钢铁产能过剩的深层次原因,介绍中国积...

    时间:05-27
免责声明:本网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本网站转载图片、文字之类版权申明,本网站无法鉴别所上传图片或文字的知识版权,如果侵犯,请及时通知我们,本网站将在第一时间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