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财经要闻

中国银行发布《粤港澳大湾区综合金融服务方案》

中国银行发布《粤港澳大湾区综合金融服务方案》

2018-07-20 09:36:53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广州7月20日电 (记者 郭军)中国银行19日在广州发布《粤港澳大湾区综合金融服务方案》(以下简称“方案”)。该方案通过精心设计的“支付通”“融资通”和“服务通”三大产品体系,为粤港澳大湾区的互联互通、转型升级、科技创新、国际合作和民生福祉提供金融支持。

  中国银行党委副书记、拟任行长刘连舸在发布会上表示,中国银行是中国全球化、综合化程度最高的商业银行,此次发布《粤港澳大湾区综合金融服务方案》就是要进一步表达中国银行对大湾区发展的信心和支持。

  据了解,方案推出的“支付通”“融资通”和“服务通”三大产品体系,主要包括针对公司和个人客户推出的13项服务。

中国银行19日在广州发布《粤港澳大湾区综合金融服务方案》 郭军 摄中国银行19日在广州发布《粤港澳大湾区综合金融服务方案》 郭军 摄

  在“支付通”方面,有针对公司的“跨境资金池”和“小币种汇款”,针对个人的“大湾区主题信用卡”“大湾区跨境缴费易”。其中,“小币种汇款”针对大湾区企业参与“一带一路”建设的金融需求,可提供超过100种主要及非主要币种汇款服务。“大湾区跨境缴费易”目前已支持香港居民缴纳广东地区水费、物业费等,将支持广东居民缴纳本港大学学费功能,后续还会继续推出更多跨境收付款服务。

  “融资通”方面推出“一点接入服务机制”“全球统一授信模式”“多样选择产品”等服务。其中,在“全球统一授信模式”下,中国银行为企业核定授信总量,可在粤港澳大湾区三地切分使用,既可以用于贷款、贸易融资,也可用于发行债券。

中国银行19日在广州发布大湾区主题系列信用卡 郭军 摄中国银行19日在广州发布大湾区主题系列信用卡 郭军 摄

  “服务通”方面,针对公司推出“粤港商事登记服务”“跨境撮合”服务,针对个人推出“大湾区品牌互认和专属优惠”“跨境车牌保证金”“大湾区综合保险服务”。其中,“粤港商事登记服务”利用中国银行在香港和广东的机构网点,通过“互联网+商事登记”的模式,为有意前往广东省东莞、汕头、佛山、中山、江门、惠州、南沙自贸区等地投资设立公司的客户提供工商登记代办和银行账户开立一站式服务,使港企落户广东变得更加便利。

  同时,中国银行制订了《中国银行粤港澳一体化发展方案》,成立了“中国银行粤港澳一体化联动发展委员会”,统筹中国银行在粤港澳大湾区的一体化发展。目的就是优化体制机制、丰富产品体系、完善服务模式,为粤港澳大湾区的客户提供综合化、全方位和跨区域的金融服务。

  当天,粤港澳三地24家企业代表分别与中国银行总行、中银香港签署合作备忘录。(完)

  • 相关阅读
  • “无人药房”岂能无人监管

    日前,有媒体调查发现,一些地区的“无人药房”,居然能在无处方的情况下直接买到处方药。我国《处方药与非处方药分类管理办法》中明确规定,处方药必须凭执业医师或执业助理医师处方才可调配、购买和使用。...

    时间:07-20
  • 美国中药广告乱象丛生 FDA警告信亮出“底线”

    2018年6月28日,一封美国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FDA)给“美国中药协会公司”的警告信在FDA官方网站发表,内容为警告该公司在网上的中药产品治癌广告为非...

    时间:07-20
  • 三线楼市调控需兼顾多重目标

    7月17日,国家统计局发布的数据显示,我国三线城市房价上涨势头得到抑制。棚改货币化安置,是近年来国内各城市棚改安置政策的一个主要选项,是推进城市危旧房改造、解决和改善城镇居民居住条件的重要举措。当下,关键是从各地实际出发,在调控中兼顾棚改、调控、去库存三重目标...

    时间:07-20
  • 无人机施药防虫害

    7月19日,云南省大理州巍山县蓝图农机专业植保服务队利用植保无人机对水稻进行病虫害防治。当地农业部门在永建镇永和村村委会组织开展水稻病虫害专业化统防统治,确保今年水稻丰产丰收。张树禄摄...

    时间:07-20
  • 财政部、应急管理部下拨1.7亿元 支援川甘两省应对暴雨洪涝灾害

    记者董碧娟报道:18日,财政部、应急管理部向四川、甘肃两省紧急下拨中央财政自然灾害生活补助资金1.7亿元,主要用于近期两省严重暴雨洪涝灾害受灾群众紧急转移安置、过渡期生活救助、倒损民房恢复重建、因灾遇难人员家属抚慰等受灾群众生活救助需要。...

    时间:07-20
  • 债券违约有迹可循

    识别有违约风险的债券,首先可充分利用外部机构传达的信息,如监管机构的惩处信息、会计师事务所出具的带保留意见的审计信息、评级公司首页重点提示的风险及级别调整信息等。看完这些信息后,如果还需要更进一步分析,再通过一些财务指标的异动来观察和识别风险  从2014年“超日债”违约以来,债券违约事件时有发生。...

    时间:07-20
  • 整顿拒收现金不是排斥移动支付

    近期,中国人民银行发布了整顿拒收现金的相关公告。公告强调,银行和支付机构不得要求或者诱导其他单位和个人拒收或者采取歧视性措施排斥现金。由此可见,公告的目的是规范包括现金在内的各类支付工具的选择和应用,对支付行为、业态发展和技术创新并不会产生偏向性影响。...

    时间:07-20
  • 京沈高铁辽宁段全线牵引供电系统成功送电

    7月19日,凌源牛河梁牵引变电所,技术人员进行送电后巡查。当日,辽宁凌源牛河梁牵引变电所向京沈高铁接触网开始送电,标志着京沈高铁辽宁段全线牵引供电系统成功送电。新华社记者 杨 青摄...

    时间:07-20
  • 从万元GDP能耗下降看经济结构优化

    7月19日,国家统计局、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国家能源局联合发布的《2017年分省(区、市)万元地区生产总值能耗降低率等指标公报》显示,2017年,我国绝大多数省份万元GDP能耗继续呈现下降趋势。...

    时间:07-20
  • 从“单车智能”驶向“车路协同”

    单车智能解决不了复杂路况、车辆混行以及极端天气等一系列问题;要实现自动驾驶或无人驾驶,车路协同是基础。华为公司将与合作伙伴一道,共同检验相关车路协同系统的商用成熟度,并将联合制定从芯片到设备的车联网国际标准。...

    时间:07-20
免责声明:本网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本网站转载图片、文字之类版权申明,本网站无法鉴别所上传图片或文字的知识版权,如果侵犯,请及时通知我们,本网站将在第一时间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