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财经要闻

商务部:中国必然会对美2000亿美元商品征税清单作必要反制

商务部:中国必然会对美2000亿美元商品征税清单作必要反制

2018-07-19 22:09:2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商务部:中国必然会对美对华2000亿美元商品加征关税清单作出必要反制

  中新社北京7月19日电 (记者 李晓喻)中国商务部新闻发言人高峰19日在北京明确,针对美国对华2000亿美元商品加征关税清单,中国“必然会”予以反制。

  美国当地时间7月10日公布拟对华2000亿美元输美商品加征关税清单。目前,中国尚未出台综合性反制措施。

  当被问及中国何时会出台反制措施时,高峰在当天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称,中方“不得不、也必然会作出必要的反制”。

  此前,中国已将美国对华340亿美元输美商品加征关税之举诉诸世贸组织,并针对美国对华2000亿美元商品征税清单向世贸组织提起追诉。

  高峰表示,这是捍卫世贸组织基本原则的必要之举。他指出,要不要多边贸易体制,是一个重大的原则问题。针对有人肆意破坏自由贸易原则和多边贸易体制,中方坚信全球贸易伙伴共同制定的规则体系、共同打造的多边贸易体制,应该而且必须得到遵守和维护。

  针对近期所谓“中美经贸谈判破裂责任在于中方”的说法,高峰称这“不符合事实”。他表示,2018年2月以来,中美已经先后进行四轮磋商,中方“始终抱着最大的诚意和合作共赢的态度”推动解决问题。

  他表示,5月19日中美曾经达成重要共识,并且发表了联合声明。但5月29日美方单方面发表声明,背弃共识。6月初双方曾就能源和农业领域的具体合作达成共识,6月15日美方又一次背弃共识,7月6日美方公然挑起贸易战,7月11日再度升级。

  “从整个过程的实际情况来看,正是美方言而无信和反复无常,关上了双方谈判的大门。”高峰说。(完)

  • 相关阅读
  • 消费升级 势头不减

    1—6月,全国实物商品网上零售额同比增长29.8%,较上年同期加快1.2个百分点,占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的比重达到17.4%,较上年同期提高3.6个百分点。...

    时间:07-20
  • 冯仑:伟大是熬出来的

    1991年6月,冯仑、王功权、刘军、易小迪、王启富等人在海南成立了海南农业高技术投资联合开发总公司(万通前身),后来又有潘石屹加入。...

    时间:07-20
  • “上海扩大开放100条”逐渐落地 外资信心增强

    摩洛哥外贸银行股份有限公司上海分行(筹)于2017年12月获得筹建批复,上海银监局已于2018年7月4日向其下发外资银行开业验收合格意见书,该分行拟于2018年三季度开业。约旦阿拉伯银行公众有限公司于7月6日获批筹建上海分行,成为继阿联酋联合国民银行、科威特国民银行之后,第三家在沪设立分行的中东地区银行。...

    时间:07-20
  • 倪鹏飞:房地产税改革是大势所趋

    要从根本上实现“房子是用来住的”这一定位,确保房地产实现稳健发展,必须按照中央的决策部署,加快建立多主体供应、多渠道保障的租售并举制度。...

    时间:07-20
  • 我国产业迈向全球价值链中高端的风险及其防范

    中国产业发展在前一轮开放中取得的巨大成就,主要原因就是抓住了全球价值链分工演进带来的战略机遇。...

    时间:07-20
  • 国家发改委回应少数经济指标增速放缓:要看发展质量

    近日,我国上半年经济数据发布,针对少数经济指标增速有所放缓的问题,国家发改委新闻发言人严鹏程在发布会上给出回应,表示应“辩证看待”。...

    时间:07-20
  • 中国经济“亮”在哪?国家统计局五个司长告诉你

    三、 能源进口较快增长  上半年,原煤进口1.5亿吨,增长9.9%,比一季度回落6.7个百分点;原油进口2.2亿吨,增长5.8%,回落1.2个百分点;天然气进口4...

    时间:07-20
  • 上半年全国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达18万亿元

    (记者北梦原)记者今天从商务部获悉,上半年,我国消费市场基本平稳,消费升级势头不减,消费对经济增长的基础性作用进一步增强。据统计,上半年,全国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达到18万亿元,同比增长9.4%;上半年最终消费支出对经济增长的贡献率为78.5%,比上年同期提高14.2个百分点。...

    时间:07-20
  • 机票退改签收费将实行“阶梯费率”

    据介绍,改进票务服务工作的要求最终将落实到正在抓紧修订的《民航旅客国内运输服务管理规定》当中,修订后的规章拟于明年正式出台。今年4月,江苏省消保委发布了《江苏省消费者飞机票退改签情况调查报告》,指出了机票退改签诸多乱象,引发广泛关注,《工人日报》也进行了报道。...

    时间:07-20
  • 河南为5.1万农民工成功讨薪4.42亿元

    办理拖欠农民工工资案件3574件,为5.1万名农民工追讨工资报酬4.42亿元——这是河南今年上半年全面治理拖欠农民工工资问题交出的一份成绩单。在农民工工资支付问题上,落实省级政府负总责、市县级政府具体负责的治理欠薪工作责任制,定期对县级政府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工作进行抽查评估;...

    时间:07-20
免责声明:本网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本网站转载图片、文字之类版权申明,本网站无法鉴别所上传图片或文字的知识版权,如果侵犯,请及时通知我们,本网站将在第一时间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