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经济观察

巴西超英跻第6大经济体 新兴国家或集体赶超欧洲

巴西超英跻第6大经济体 新兴国家或集体赶超欧洲

2011-12-30 16:29:13

来源:

  据香港文汇报消息,英国著名智库经济与商业研究中心(CEBR)的最新数据显示,英国的世界第6大经济体地位已被巴西取替,英国经济首次落后南美国家。数据同时预测,俄罗斯及印度等新兴经济体2020年将迎头赶过德国、法国等欧洲最大经济体,预料欧洲将面临经济倒退的“迷失10年”。

  CEBR称,巴西受惠庞大天然资源储备及迅速膨胀的中产阶层,政治状况稳定亦有助吸引投资者,促使经济火速崛起。相反,2008年银行破产及持续衰退导致英国经济一蹶不振,现时更面临欧元区债务危机困扰。

  俄印料将超英 法狂跌4位

  数据预测英国经济地位将在2020年跌至第8位,被俄罗斯及印度超越。印度受惠于高等教育劳动人口及技术,科技及工程界发展一日千里,带动经济增长,而俄国则凭借石油及天然气出口占得优势。

  CEBR更预测,现时第5大经济体法国将在2020年大幅跌至第9位,较英国更差,而欧洲经济火车头德国亦会跌至第7大经济体,排名低于第6位的巴西。CEBR总裁麦威廉斯称,巴西足球早已胜过欧洲国家,但以经济打倒欧洲则是崭新现象,显示经济版图正在改变,亚洲国家及商品生产经济体正不断赶过欧洲。

  欧元区明年GDP或收缩2%

  CEBR同时警告称,若欧元区无法解决债务危机,或导致1个甚至更多成员国退出欧元区、出现主权债务违约及银行破产,明年欧元区GDP最多收缩2%,并拖累全球经济增长仅1.1%。相反,若欧债危机解决,欧元区明年GDP只会收缩0.6%,全球则增长2.5%。

  西国或重陷衰退

  另外,西班牙新任经济部长金多斯昨日预测,该国经济今年第4季肯定出现衰退,估计会收缩0.2%至0.3%,并预示明年首季收缩幅度相若,西国恐重陷衰退。

  2008年西班牙房地产泡沫爆破,加上金融海啸冲击,开始陷入衰退,直到去年初才出现复苏。西国今年首两季经济录得正增长,但第3季已回落至零增长。(中国日报)

  • 相关阅读
  • 巴西圣保罗明年1月开始实行“限塑令”

      据《圣保罗页报》报道,巴西最大的城市圣保罗将从2012年1月25日起实行“限塑令”,禁止商家向顾客提供塑料袋,取而代之的是每个售价0.19雷亚尔(约合人民币0.8元)的由玉米淀粉制成的可降解环保购物袋。...

    时间:12-29
  • 任巴西世界杯组委会主席 “外星人”出山当官

      昨日,巴西传来最新消息,“外星人”罗纳尔多将接替巴西足协主席特谢拉出任2014年巴西世界杯组委会主席。  对于巴西足协的这一邀请,罗纳尔多一开始并没有下决定,但经过反复的考虑之后,“外星...

    时间:12-01
  • 罗纳尔多出任巴西世界杯组委会主席

      据巴西媒体昨日报道,特谢拉被迫辞去2014年巴西世界杯组委会主席之后,著名球星罗纳尔多将于当地时间今天正式接任。  在今年国际足联主席大选中,巴西足协主席特谢拉明确表示支持哈曼,结果被怀疑从事行贿和欺...

    时间:12-01
  • 巴西世界杯倒计时1000天 总统遇上罢工

      巴西当地时间9月16日是巴西世界杯倒计时1000天的纪念日,包括巴西总统迪尔玛·罗塞夫、球王贝利等人都参加了庆祝活动,不过体育场的建筑工人在这个时候进行了罢工,为热闹的庆典蒙上了一层阴影。  为了庆...

    时间:09-18
  • 巴西传奇球星酗酒三周两入院 病情严重命在旦夕

      酒精、毒品和性是围绕现代足球不变的三道诅咒。在无数英杰溺死杯中后,日前巴西足坛再传噩耗:57岁的巴西传奇巨星,绰号“博士”的苏格拉底因酗酒导致短期内第二次消化道出血被送入圣保罗爱因斯坦医院...

    时间:09-09
  • 穆里奇:我不是要加薪 回巴西只是为看望家人

      (中新网)有专业体育报日前称,广州恒大队的巴西外援穆里奇要求涨工资,否则离队。昨晚,穆里奇在训练结束后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不知道要求涨工资一事,“我的工资都在合同上了,我还有3年的合同”。...

    时间:09-01
  • 巴西夺得U20世界杯冠军 奥斯卡演“帽子戏法”

      国际足联20岁以下(U20)世界杯20日在哥伦比亚首都波哥大落幕。在惊心动魄惊的决赛中,奥斯卡上演“帽子戏法”,帮助巴西队以3:2战胜葡萄牙队夺取冠军。(来源:济南时报)...

    时间:08-22
  • 洛南实施赶超计划打造工业强县

      本网讯 (贾异荣 李琳 程刚) 洛南县以“扩总量、调结构、转方式、提效益”为目标,以发展循环经济为主线,加快项目建设,加强企业管理,突出园区承载,着力做优钼业、做大黄金、突破非金属矿产业、推进...

    时间:08-15
  • 巴西世界杯球场的建筑工人举行罢工

      据新华网里约热内卢6月15日体育专电负责为2014年巴西世界杯一座球场改造的部分工人15日开始罢工。据外电报道,这座球场将可能会作为2014年世界杯揭幕战的场地。  据美联社报道,有400名建筑工...

    时间:06-16
  • 巴西69岁老人欲创造最高龄摩托车旅行纪录

      巴西一名69岁老人14日开始挑战吉尼斯世界纪录的征程,他计划以最年长摩托车手的身份,展开一次横贯美洲大陆的单人往返之旅。  这位老人名叫奥古斯托·席尔瓦。他此次美洲大陆之旅所驾驶的工具,是辆外形...

    时间:05-15
免责声明:本网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本网站转载图片、文字之类版权申明,本网站无法鉴别所上传图片或文字的知识版权,如果侵犯,请及时通知我们,本网站将在第一时间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