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经济观察

沪指盘中跌破2000点股市重回“1时代”

2012-09-27 14:42:49 来源:

  近日多空双方在2000点大关上方展开反复争夺,2000点最终能否守住成为投资者心中最大的疑问,而昨日午后,这个谜底终于被解开。昨日沪深两市开盘涨跌不一,开盘后股指在核电、券商、内贸、军工、船舶等板块带动下一度上涨,但受到周边日经225指数与港股大跌拖累,股指略有冲高后即一路振荡回落,沪指午后跌幅超过1%,将前期创出的低点 2005.26点一举击穿,2000点整数大关在14:54终告失守,上证综指最低探至1999.48点,沪指时隔43个月重回“1时代”。股民:赔钱是一定的

  记者昨天在西安的一些证券营业部看到,在散户大厅,坐在位置上、旁边放着水壶的“职业散户”都不大看盘,更不交易,不少人围在一起打牌。来到楼上的中户、大户室,人气倒还很旺,基本上每个房间都有股民留守,三三两两聚在一起聊行情。

  一位老者得知记者在了解行情时凑过来说了8个字:“炒股炒股,越炒越苦!”另一位有着10多年炒股经历的股民,在记者询问投资收益时说:“都5年熊市下来了,哪还能赚钱?赔钱是一定的。”其实,还守在营业部的老年股民,并不是说想从股市里挣到钱。这些赋闲在家的老年人多半已经把炒股当作一种生活方式,到营业部里来就像找个地方上班一样,是一种消遣。真正意义的散户,已经把交易搬到网络。但这部分散户,当下的主流状态也是“不动弹”。股民张女士说,她已经两年多没看自己的股票账户了,亏损是一定的。亏多少?不知道。

  像张女士这样心态的股民,在市场中还是比较普遍的。他们不认亏、不忍割(肉)、不愿补(仓),比如张女士,她的想法是,从中长期看,投资股市的收益是最大的。既然这样,只要钱不急用,就守得起。只是这样做有一个前提:即所投资的公司不会消失。网友:期盼政策利好

  沪指昨日跌破2000点,许多网友在网上发贴期盼政策利好出台,还有些网友给管理层出主意。网友“期盼上涨”认为,股市既然是融资功能,新股发行可以继续,但是,要扭转长期“跌跌不休”的现状,只要出台两个政策即可。第一、解铃还须系铃人,还记得股指期货开始实施的当天,大盘走出了怎样的断崖之势,罪魁祸首啊,所以,首先暂停股指期货交易,势在必行;第二、要树立市场的信心,就必须强有力政策干预,改变现行跌停—10%的交易规则,变更为跌停限制—5%。只要这两个政策出台,大盘年内3000点不在话下。

  网友“股市炒手”认为,第一、红利税免了。第二、创业板股票不得超过本身净资产的3倍。第三、分红不得低于30%,增发必须连续3年分红超40%且融资金额不能高于累计分红的2倍。第四、重罚造假公司。机构:反弹机会跌出来了

  昨日,上证综指最低探至 1999.48点,跌破了2000点大关,并且再创近3年半以来新低,股市也进入了“1时代”。面对如此低迷的股市,以基金为代表的机构投资者是如何看待目前市场的呢?为此,记者昨日专访了近日正在发行的工银深100分级基金的拟任经理何江先生。何江认为,股市经过近期的深幅探底,市场估值已回归到一个合理区间,深证100指数的市盈率更是已经降低到17倍左右的历史低位。虽然市场未来走势仍然不清晰,但股市进入了大的底部区域则是多数投资者的共识。长期投资者此时完全可以通过分批买入股票或者分批布局指数基金,来静候未来市场的反弹。何江认为,昨日沪指最低已经跌破了2000点关口,现在股市的市盈率水平也已经降低到了历史低位,投资价值已经凸显,反弹的机会已经跌出来了,现在投资者是应该分批买进股票和指数基金的时候了,目前点位再割肉卖出已经完全没有必要了。(三秦都市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