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经济观察

国庆火车票今天起开售 网上电话预售时间改变

国庆火车票今天起开售 网上电话预售时间改变

2013-09-12 10:01:33

来源:广州日报

  网上、电话订票起售时间调整

  动车组统一上午11时放票

  普通列车广州站12时放票

  广州东、广州北站13时放票

  “手快有手慢无”的国庆长假火车票将于周四开卖。今年国庆节的放假安排是10月1日到7日,目前网络订票和电话订票的预售期均为20天,从9月12日开始,旅客便可以订购10月1日当天的火车票。

  广深、广珠延长收班时间

  记者从铁路总公司和广铁集团了解到,长假期间的京广、京沪、广深高铁不打折,此前的打折仅适用于9月1日~9月27日,10月8日~10月31日期间。

  假日期间,京广、广深港高铁将开行高峰期列车广州南-长沙南和深圳北动车组7对;组织10对高速动车组使用16节大编组运行。海南东环高铁将进一步提高发车密度,每日增开3对动车组。

  同时,广深城际(广深和谐号)每日加开8对动车组,并延长末班车服务时间,广州东至深圳双向延长至23:30左右收班。广珠城际每日6:30加开一趟广州南-珠海的早班车,珠海-广州南双向收班时间均有所延长。

  此外,广铁在普速铁路继续实行客车“零备用”方案,共安排26对临客,服务粤湘省际间与省内短途旅客运输。增开的26对临客中,到发广州(广州东)的11对,到发深圳(深圳西)的4对,特别是在广深三、四线上加开特快列车4对,充分利用大编组客车,全面缓解广深线节日客流压力。

  网上、电话预售时间改变

  需注意的是,自9月5日起,广铁集团管内各站互联网、电话订票的起售时间进行了调整。调整后的广州四大火车站互联网、电话放票时间各不相同。除了动车组车票统一是上午11时起售外,普通列车车票的起售时间分别为:广州站12时起售,广州东、广州北站均为13时起售。

  支付宝可买汽车票

  又讯 (记者廖靖文)支付宝近日推出了专门的“买汽车票”应用,该应用支持省汽车站、市汽车站、天河客运站、芳村汽车客运站、越秀南客运站、罗冲围客运站、滘口汽车站、广园客运站、海珠客运站等广州地区17家客运站网上购票服务,市民可通过电脑或手机客户端购买汽车票。记者杜萌 通讯员曾勇

  • 相关阅读
  • 三一重工“打工皇帝”辞职 年薪曾居高管榜首

      9月10日晚间,三一重工公告称,公司高级副总裁Norbert Scheuch(罗伯特·肖毅)因个人原因辞职,同时,他还辞去了兼普茨迈斯特控股有限公司(俗称“大象”)首席执行官,辞职后不再担任公司任何职务...

    时间:09-12
  • 葛兰素史克退华风波:200亿罚款PK万亿市场

      GSK退华风波:200亿罚款PK万亿市场  葛兰素史克5亿美元押宝中国区,退出中国被指自保游戏  上海葛兰素史克生物制品有限公司厂区。中国巨大的市场需求潜力对GSK而言,是难得的机遇,不会轻易放弃。 CFP供图 ...

    时间:09-12
  • 中油燃气公告否认中油中泰前董事长被带走调查

      中新网9月11日电 据港交所网站消息,中油燃气发布公告表示,公司附属合资公司中油中泰前任董事长苏士峰退休生活正常,有关其接受内地调查的报道与事实不符。  中油燃气公告中称,董事局注意到今日在互联网及媒...

    时间:09-12
  • 欧盟对欧洲三国税收优惠展开调查 苹果和星巴克卷入

      中新网9月12日电 据英国金融时报报道,欧盟正就爱尔兰、卢森堡和荷兰与跨国公司的税收协议对这三国展开调查。此举可能会为针对非法税收优惠展开正式调查铺平道路。  据看到相关材料的人士称,欧洲最高竞争机构...

    时间:09-12
  • “北大荒”一年涉诉达33起 涉诉金额近8亿

      有中国农业蓝筹第一股美誉的北大荒,9月10日晚间发布公告显示,其对2012年9月7日至2013年9月6日期间涉案金额超过1000万元,并且占公司最近一期经审计净资产绝对值10%以上的重大诉讼、仲裁事项进行了统计,其中涉...

    时间:09-12
  • 居民储蓄连续三月突破43万亿 远超世界平均水平

    作为普通居民家庭财富的主要体现,目前我国居民储蓄余额已超过40万亿元,最近三个月更是持续站在43万亿元关口之上。  中国人民银行的最新数据显示,到8月份,我国居民储蓄余额已连续三个月突破43万亿元,位于历...

    时间:09-12
  • 8月发电量增速创两年来新高 工业向好是主因

      记者昨日从国家统计局获悉,8月份全国发电量为4987亿千瓦时,同比增13.4%,是2011年6月以来新高。  工业向好推高发电量增速  用电量一直被认为是反映经济运行情况的风向标之一。中国能源网首席信息官韩晓平对...

    时间:09-12
  • 国资委前主任李荣融呼吁对国企放权 期待政企分开

      昨日,国资委前主任李荣融在夏季达沃斯论坛上吐槽,有的国外名牌一眼就看出6个瑕疵。 新华社记者 潘昱龙 摄  新京报讯 (记者沈玮青)2013夏季达沃斯昨日在大连开幕。国资委前主任李荣融昨日在达沃斯论坛上再次...

    时间:09-12
  • 上海自贸区方案最快本周披露 含近百项任务

      上证报记者昨日获悉,中国(上海)自由贸易试验区总体方案草案几经修改,目前已基本定稿,也已走完相关法律程序,最快将于本周正式对外披露。方案公布后,上海将出台自贸区管理暂行办法。  据知情人士透露,自贸...

    时间:09-12
免责声明:本网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本网站转载图片、文字之类版权申明,本网站无法鉴别所上传图片或文字的知识版权,如果侵犯,请及时通知我们,本网站将在第一时间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