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经济观察

北京副市长:坚决遏制穿“马甲”小产权房

北京副市长:坚决遏制穿“马甲”小产权房

2014-02-28 15:21:00

来源:北京晚报

    记者从上午召开的北京农村工作会议上获悉,北京在土地流转过程中要坚持“三不”:不搞大跃进、不强制命令、不行政瞎指挥。在调控人口方面,今年将向各区县下达人口调控指标,以业控人,并加大城乡结合部的整治,清退小商品市场、一般加工业,同时实现以房管人,加强出租房的集中整治和规范。

    土地制度改革关注“三块地”

    自十八届三中全会后,农村的土地制度改革受到重视,各类社会资本对土地流转的关注度也很高。

    那到底哪些社会资本可以投资农用地?用途上有哪些限制?今天的会上相关领导一一做了回答。

    副市长林克庆在会上做了报告,他指出农村的土地制度改革主要包括农村承包土地、集体经营性建设用地、宅基地这“三块地”。其中,农用地在今年将有序实现承包权和经营权的分置并行,鼓励和支持有规模的、真正愿意扎根郊区的工商资本发展适合企业化经营的现代种养业,坚持用途管制,坚决防止土地“非农化”。

    目前,郊区出现了大量的“空心村”和农民闲置住房,这些“沉睡的资产”都需要唤醒,要改变一家一户分散出租的经营套路,发展符合乡村功能定位的乡村旅游、养老等产业。

    坚决遏制穿“马甲”的小产权房

    林克庆副市长表示,“小产权房”和违法建设要坚决遏制,目前全市正在编制农村集体建设用地规划,今后绝不允许披着旧村改造、设施农业“马甲”的“小产权房”招摇于市,更不能以新型农村社区、休闲观光农业等名义搞违法建设。各级干部要带头做到不参与违法建设、不购买“小产权房”。

    同时,在土地流转和城镇化快速推进过程中,不能让一批农民单纯依赖于吃地租、“吃瓦片”,甚至“一拆致富”后变成无业游民,要提高农民的综合素质,帮助他们解决长远生计。

    支持4万亩外埠蔬菜基地建设

    为落实京津冀协同发展战略,今年北京将改造提升50万亩地产低效果园,新支持4万亩外埠蔬菜生产基地建设,同时发展一批畜禽、水产品外埠基地,支持乳业奶源基地建设,全力打造婴幼儿奶粉的最优民族品牌。

    作为消费型城市,北京将重点发展籽种农业,做好基本农田、基本菜田、特色果园工作,探索标识“碳足迹绿色标签”。

    确保北京用水安全

    生态环境直接关系到市民的幸福指数,前几天的连续雾霾也给大家敲响了警钟。

    今年北京将继续实施京津风沙源治理二期、太行山绿化等重大生态工程,年内完成平原造林35万亩、山区人工造林1万亩,官厅水库等上游集水区营造生态水源保护林10万亩,新增健康绿道200公里。

    农村地区将继续实施“减煤换煤、清洁空气”行动,通过优质燃煤替代、煤改电、天然气入户等方式减煤换煤100万吨,完成40万户炊事气化改造工程,完成供暖燃煤锅炉清洁能源改造2500蒸吨。

    另外,今年要推进南水北调市内配套工程建设,完成东干渠、郭公庄水厂、第十水厂、调入密云水库调蓄等主体工程建设并具备通水条件,强化水质监测和预警,并以清河、凉水河为重点,开始河湖水环境综合整治,划定饮用水源保护区、南水北调工程保护范围。本报记者孙文文J192

  • 相关阅读
  • 全国政协委员张近东2014年两会提案和建议

    以下为全国政协委员、苏宁控股集团董事长张近东2014年两会提案和建议: 政协委员张近东提案曝光:保护母婴食品安全要建立全流程追溯机制 政协委员张近东提议把保护个人隐私作为信息安全的重点 政协委员张近东提议把...

    时间:03-03
  • 比特币最大盗案凸显交易平台监管刻不容缓

    随着比特币行业迅速发展,监管应该加强。“Mt.Gox这次被偷了85万个比特币,很可能就是因为冷钱包没有采取物理隔离,而是与热钱包一样放在网络上。他建议,监管部门可以对比特币交易平台的准入机制加强约束,对平台注册资本金、管理人员的资质、技术方案等进行审查;...

    时间:03-03
  • 民间借贷如何走向“阳光大道”

    《温州市民间融资管理条例》及实施细则的出台,在一定程度上确定了民间借贷的合法化。《法制日报》记者今天从温州市中级人民法院获悉,2013年,温州全市法院共受理民间借贷案件1.6万余件,标的额为180余亿元,收案数比2012年下降15.8%,标的额下降21.9%。...

    时间:03-03
  • 国际社会强烈谴责昆明暴恐事件

    云南昆明“3·01”严重暴力恐怖事件发生后,一些国家和国际组织予以强烈谴责。日本驻华使馆和日本外务省分别通过中国外交部和中国驻日使馆对这起暴恐事件遇难人员表示哀悼。...

    时间:03-03
  • 积极引导高陵快速批捕一欠薪老板

    记者台建林 通讯员张伟 近日,陕西省高陵县人民检察院充分发挥侦查监督职能,通过提前介入、跟踪督办等方式,引导公安机关侦破一起拒不支付劳动报酬案件,涉案犯罪嫌疑人肖某被依法批准逮捕。在公安机关报捕后,迅速审查案卷,讯问犯罪嫌疑人,核实相关证据,仅用3天时间就对犯罪嫌疑人肖某作出批准逮捕决定。...

    时间:03-03
  • 中粮:做好粮食安全“安全阀”

    中粮集团董事长宁高宁认为,要正确认识中国的粮食安全问题,是口粮安全、谷物安全还是食物安全,是生产量的安全还是供应能力的安全,是单纯的数量安全...

    时间:03-03
  • 邮乐网获1.1亿美元融资

    中国邮政与香港TOM集团合资成立的电子商务平台邮乐网近期获得1.1亿美元融资。中国邮政将以此次邮乐网融资为契机,将邮乐网作为其唯一的商品买卖电子商务平台,全力进军电子商务市场。...

    时间:03-03
  • “安倍经济学”为什么失灵

    安倍上台伊始就抛出“安倍经济学”,其主要内容就是大胆的货币政策、灵活的财政政策和唤起民间投资的增长战略,即所谓三支箭。事实上,“安倍经济学”的预期效应已开始减弱,其弊端与隐患亦开始显露,今后的前景不容乐观。...

    时间:03-03
  • 媒体评论:北京地铁一刀切不让吃东西不够人性化

    细化规则差别对待  公益律师董正伟对“地铁禁食令”表示支持,但对一刀切的处罚方式表示了不同的看法。...

    时间:02-28
  • 光疗仪致鼻干裂流血 揭电视购物制假大鳄

    孙平发现,不久在电视上又出现一种同样宣称从以色列进口的骨病光疗仪,宣传的方式和手法和前两种如出一辙。...

    时间:02-28
免责声明:本网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本网站转载图片、文字之类版权申明,本网站无法鉴别所上传图片或文字的知识版权,如果侵犯,请及时通知我们,本网站将在第一时间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