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经济观察

18行业最低工资保障18240元

18行业最低工资保障18240元

2014-07-12 09:11:00

来源:京华时报

  市人社局昨天发布2014年北京市行业工资指导线,此次涉及18个行业,行业指导线中的最低工资保障线为18240元,同比增加1440元。

  据介绍,行业工资指导线是在本市年度企业工资指导线基础上,根据年初开展的企业薪酬调查数据而制订的。它反映各行业年平均从业人员劳动报酬与年平均销售收入相互关系,主要是帮助不同行业企业参考本行业工资指导线,合理确定本企业职工工资增长水平,更好地处理人工成本与企业增加值及销售收入之间的投入产出关系。

  这次本市发布的行业工资指导线所涉及18个行业包括食品制造业,通用设备制造业,电气机械及器材制造业,计算机、通信和其他电子设备制造业,仪器仪表制造业,汽车制造业,房屋建筑业,土木工程建筑业,建筑装饰业,批发业,百货零售业,超市零售业,道路货物运输业,互联网和相关服务业,旅游饭店业,房地产开发经营业,物业管理业,出版业。

  人社部门表示,企业参考相关数据确定工资水平时,应综合考虑企业实现利润等其他经济指标的完成情况,合理进行当年工资增长的决策。(记者赵鹏)

  • 相关阅读
免责声明:本网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本网站转载图片、文字之类版权申明,本网站无法鉴别所上传图片或文字的知识版权,如果侵犯,请及时通知我们,本网站将在第一时间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