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经济观察

中国财政部推出地方债券柜台发行

2019-03-25 16:25:37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北京3月25日电 (记者 赵建华)宁波市、浙江省25日开始通过商业银行柜台市场发行地方债券。中国财政部介绍,这标志着地方债券柜台发行成功推出。

  本次发行的宁波债券为土地储备专项债券,期限3年,招标确定的发行利率为3.04%,柜台销售额度3亿元(人民币,下同);浙江债券为棚改专项债券,期限5年,招标确定的发行利率为3.32%,柜台销售额度11亿元。

  地方债券柜台发行成功推出后,个人和中小机构可以通过商业银行柜台网点或网上银行、手机银行等渠道认购地方债券,起投金额100元,交易门槛低。投资者认购地方债券,既可以持有到期,享受稳定利息收入;也可以在需要资金时随时向承办银行卖出或开展质押融资,流动性好。

  地方债券柜台发行,在现行通过银行间和交易所债券市场主要面向商业银行等大型机构投资者发行的基础上,进一步拓宽了地方债券发行渠道,丰富了投资者群体;也有利于更好满足个人和中小机构低风险投资需求,拓宽财产性收入渠道,促进城乡居民增收。

  财政部介绍,四川、陕西、山东、北京等地近期也将陆续通过商业银行柜台市场发行地方债券。(完)

  • 相关阅读
  • 最高补助100万元 湖南为乡村振兴广招“能人”

      最高补助100万元 湖南为乡村振兴广招“能人”  新华社长沙3月25日电(记者 谢樱)引进农业科技领军人才、培育新型职业农民、认定“乡村工匠……”记者25人从湖南省人社厅获悉,《湖南省乡村人才振兴行动计划》...

    时间:03-25
  • 云南网络零售额突破779亿元 农村电商加速发展

      云南网络零售额突破779亿元 农村电商加速发展  新华社昆明3月25日电(记者林碧锋)云南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发布的最新数据显示,全省网络市场主体持续增长,私营企业占比超七成,电商产业成为农村发展的新亮点。...

    时间:03-25
  • 报告称今年清明假日江南地区将迎来旅游高峰

      中新社北京3月25日电 (记者 周音)清明时节,春回大地。马蜂窝旅游网联合腾讯旅游最新发布的《2019清明小长假出游趋势报告》(以下简称“报告”)显示,清明节期间,20个江南目的地中有13个旅游热度涨幅逾100%,平...

    时间:03-25
  • “煎饼大王”陈长有的“煎饼经济学”

      一张煎饼摊出大名堂——“煎饼大王”陈长有的“煎饼经济学”  新华社长春3月25日电 题:一张煎饼摊出大名堂——“煎饼大王”陈长有的“煎饼经济学”  新华社记者张建、徐子恒  在中国东北和山东等地,大煎...

    时间:03-25
  • 医保局:生育保险和医保合并后不影响职工生育保险待遇

      中新网3月25日电 国家医疗保障局副局长陈金甫25日称,全面推进生育保险和职工基本医疗保险这两项保险的合并实施后,丝毫不影响职工所享受的生育保险待遇。   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于3月25日3时举行国务院政策例...

    时间:03-25
  • 携号转网预计下半年启动!转网前,这些细节你要了解

      每月买了上百元的话费套餐总是不够用,每当此时,你是否会萌生携号转网换个套餐的冲动?   据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日前消息,在工信部指导下,其已将虚拟运营商作为携号转网的调研选项,预计下半年启动三大运...

    时间:03-25
  • 桂林机场新航季开通宜宾大理南阳泸州多个新航点

      中新网桂林3月25日电(钟楚雄)3月31日至10月26日桂林机场将实行夏秋航班计划。新航季,桂林机场进一步优化航线布局,增加了宜宾、大理、南阳、泸州、万州、荔波、盐城等多个新的通航城市,旅客出行选择更加丰富...

    时间:03-25
  • 中联重科混凝土设备助力雅万高铁工程

      中新网长沙3月25日电 (张恬 杨爽)总部位于长沙的中国工程机械企业中联重科25日透露,中联重科混凝土4.0拖泵近日批量从长沙麓谷工业园出发奔赴印度尼西亚,助力中印尼两国合作的标志性工程—雅万高铁工程建设。...

    时间:03-25
  • A股走弱沪指跌近2% 外资单日净流出超百亿

      中新网北京3月25日电 (邱宇)3月25日,A股走势继续震荡,金融股重挫影响下,三大股指全线走弱,沪指大跌近2%,重回3000点-3100点区间,两市北向资金净流出逾百亿元。   截至收盘,沪指收报3043.03点,跌幅1....

    时间:03-25
免责声明:本网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本网站转载图片、文字之类版权申明,本网站无法鉴别所上传图片或文字的知识版权,如果侵犯,请及时通知我们,本网站将在第一时间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