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经济观察

让更多听障人士“听得清” 腾讯天籁行动发布最新成果

2021-09-26 22:05:17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深圳9月26日电(记者 郑小红)9月26日是国际聋人日,腾讯当天举办的“科技有爱,让生活无碍”天籁行动升级发布会上,发布包括让听障人士“听得清”的“人工耳蜗+手机伴侣”联合解决方案,以及解决听障人士远程康复痛点的全球首个集听力测试、AI辅听、远程听力服务一体的平台等最新成果。

  当天,腾讯会议、中国聋人协会、腾讯公益慈善基金会和浙江省微笑明天慈善基金会共同发起“悦耳行动”等系列公益活动,推动天籁AI技术惠及更多听障人士,为听障人士提供人工耳蜗植入手术救助、康复训练支持及职业培训等服务内容。

中国残联理事、中国聋人协会主席杨洋致辞。 郑小红 摄

  天籁行动于2020年国际聋人日正式启动,通过面向公益开发者、设备厂商、NGO及行业免费开放腾讯天籁AI技术,帮助听障人群解决“听不清”的难题。

  腾讯会议旗下腾讯天籁实验室总经理商世东表示,在过去一年中,天籁实验室持续聚焦“技术开放”“听力筛查”和“康复行动”三个方向,针对听障服务提升与各专业机构展开开放合作,推动天籁行动取得多项关键进展。

  其中,天籁实验室与诺尔康联合推出的“人工耳蜗+手机伴侣”联合解决方案,使人工耳蜗的语音清晰度、可懂度提升40%。而通过软件集成天籁AI语音增强功能,天籁实验室和美笛乐共同开发全球首个集听力测试、辅听、远程听力服务于一体的APP美讯听宝,帮助听障人士在疫情出行不便的情况下,不出家门也能通过听力测试功能随时掌握自身听力状态,并远程连线听力和康复专家接受会诊调机和康复指导服务。

腾讯天籁实验室总经理商世东发言。 郑小红 摄

  中国残联理事、中国聋人协会主席杨洋在致辞中表示,目前中国已经有近10万听障人士,通过人工耳蜗植入重新获得听觉能力。腾讯、诺尔康、奥地利美笛乐等公司和一些公益组织,积极用科技力量辅助人工耳蜗使用者在噪音环境下的聆听,同时引导社会大众关注、了解和助力听障群体,积极消除社会对听力残疾的误解。

  腾讯公司高级执行副总裁、云与智慧产业事业群CEO汤道生表示,AI技术不仅可以在工业、金融等产业场景,为产业客户带来价值,还应该在适老、听障等社会责任领域进行应用,助力无障碍社会建设,实现人工智能价值的最大化——服务于人。(完)

  • 相关阅读
  • 中国石化复兴号冬奥高铁品牌专列首发

      中新网北京9月27日电 在北京2022年冬奥会开幕倒计时130天之际,9月27日,中国石化在北京北站举行以“洁净能源为冬奥加油”为主题的冬奥高铁品牌专列首发仪式。当日上午8时18分,中国石化复兴号冬奥高铁品牌专列G...

    时间:09-27
  • 青海:藏羊产业已成为农牧民家庭经营增收主力

      中新网青海共和9月27日电 (李江宁)“截至2020年底,青海全省藏羊存栏1100万只,年向省外销售100万只以上,羊肉产量达到13.3万吨,羊毛产量1.9万吨,与‘十二五’末相比,藏羊存栏增加4.2%,出栏量增加8%,产肉量...

    时间:09-27
  • 袁隆平团队在吉林黑土地试验的新品种表现优异

      中新网吉林9月27日电 (记者 石洪宇)记者27日从吉林省蛟河市举办的“丰收节”系列活动中获悉,“杂交水稻之父”、中国工程院院士、“共和国勋章”获得者袁隆平创办的国家杂交水稻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在当地开展的科学...

    时间:09-27
  • 福建莆田精准施策稳就业

      (抗击新冠肺炎)福建莆田精准施策稳就业  中新网福州9月27日电 (记者 闫旭 林春茵)莆田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副局长戴建忠27日表示,疫情防控期间,在全力打赢疫情防控歼灭战的同时,莆田市精准施策,出台做好...

    时间:09-27
  • 前8月全国港口完成货物吞吐量102.6亿吨 同比增10.4%

      中新网9月27日电 交通运输部网站27日公布8月交通运输经济运行情况。8月,完成营业性客运量5.5亿人,同比下降44.1%、降幅较7月扩大37.5个百分点,两年平均下41.0%。  8月,受疫情多点散发和高基数等因素叠加影响...

    时间:09-27
  • 国家电网:最大可能避免出现拉闸限电情况

      中新网9月27日电 据国家电网有限公司微信公众号消息,针对当前供电形势,国家电网公司表示,将综合施策、多措并举,全力以赴打好电力保供攻坚战,保障基本民生用电需求,最大可能避免出现拉闸限电情况,坚决守住...

    时间:09-27
  • “互联网+教育”的宁夏实践:让优质教育惠及千家万户

      中新网银川9月27日电 题:“互联网+教育”的宁夏实践:让优质教育惠及千家万户  中新网记者李佩珊  2018年7月,宁夏获教育部批准成为全国首个“互联网+教育”示范区。三年来,宁夏160余万教育人口向互联网“...

    时间:09-27
  • 湖北发放4000万元文旅消费优惠券

      中新网武汉9月27日电 (梁婷 刑君成)湖北省文化和旅游厅27日宣布,将集合发放政府+平台的湖北文旅消费优惠券共3000万元,鄂旅投还将发放1000万元文旅消费优惠券,总额达4000万元。  该省集合发放的政府+平台的文...

    时间:09-27
  • 新疆塔村的蜕变:从落后贫困村到网红旅游点

      中新网阿克苏9月27日电 题:新疆塔村的蜕变:从落后贫困村到网红旅游点  中新网记者 李雪峰 田雨昊  秋日南疆,巍峨的天山最高峰托木尔峰下,宽阔平整的公路蜿蜒向前,别具风格的木屋错落有致,球形星空帐篷...

    时间:09-27
  • 2021年国庆黄金周运输方案出台 铁路上海站预计发送旅客超399万人次

      中新网上海9月27日电 (记者 殷立勤 通讯员 王程伟)记者从铁路上海站(下辖上海站、上海南站、上海虹桥站、上海西站、南翔北站、安亭北站、安亭西站)获悉,近日,铁路上海站国庆运输方案出台,国庆黄金周运输期间预...

    时间:09-27
免责声明:本网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本网站转载图片、文字之类版权申明,本网站无法鉴别所上传图片或文字的知识版权,如果侵犯,请及时通知我们,本网站将在第一时间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