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经济观察

宜信助力中小企拆开数字化“锦囊”,迈向数字化

2024-03-26 15:22:30

来源:大众网

  中小企业数量庞大、充满活力,好似中国经济发展的“毛细血管”,是实体经济发展的重要力量。中小企业也是一面镜子,折射着经济发展的最新动向。近几年,家底比较“薄”的中小企业,在数字化转型道路上,面临多重压力。如今,数字化浪潮正劲,中小企业普遍存在三个“不”,因缺少人才和数据能力而“不会转”,因融资难而“不能转”,因预期不稳、缺乏信心而“不敢转”。也就是说,中小企业想要转型,不知如何迈这一步。为此,宜信联合中国中小企业协会企业家服务专委会主办了“聚力赋能 共创前行-企业数字化服务与实践高峰论坛”,以聚焦民营企业数字化转型升级、助力区域经济发展。

  不少中小企业,提质增效决心空前,但缺技术、缺人才,缺乏新理念和新工具,生产效率提不上来,如何转型升级成为“新烦恼”。值得一提的是,本次论坛邀请了拥有多年研究及丰富实践经验的的重磅嘉宾作主旨演讲,分享企业数字化转型途径,以及数字空间的未来制造解决方案,以期为企业在数字化转型与实践带来更多创新理念和思路。

  在数字化时代,中小企业面临着巨大的机遇和挑战,许多中小企业对于如何进行数字化转型升级仍感困惑。宜信联合开展的论坛会将探讨中小企业如何进行数字化转型升级,以提升企业竞争力。论坛上,复旦大学创业与创业投资研究中心执行主任、清华大学深圳研究特聘教授、香港大学商学院荣誉教授、牛津大学博士后——宁钟教授表示,数字化转型具体可以分为三步走,第一步是正确解读市场力量,第二步是确保对数据化的持续投入,第三步是以合适的速度执行。现场分享更配以鲜活的案例启发企业家们,仔细走好每一步。

  中小企业需要实现数字化转型与高质量发展,要做到从易到难、由点到面、长期迭代、多方协同,不断深化生态级协作,助推数实融合发展。宜信将数字化转型深度纳入企业家综合服务,高度聚焦客户诉求,不断构建和完善企业家服务体系,旨在用高质量服务为企业经营赋能,助力企业家实现快速、准确的转型!

  • 相关阅读
免责声明:本网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本网站转载图片、文字之类版权申明,本网站无法鉴别所上传图片或文字的知识版权,如果侵犯,请及时通知我们,本网站将在第一时间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