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房产家居 > 房产 > 房产资讯

京公积金贷款差别化政策出台 二套房首付提至七成

京公积金贷款差别化政策出台 二套房首付提至七成

2013-04-08 10:55:51

来源:

   昨日,北京住房公积金管理委员会发布《关于实行住房公积金个人贷款差别化政策的通知》,要求对购房人的资格审核实行“认房又认贷”的认定标准,同时把二套房公积金贷款首付比例提升至70%。这也是新“国五条”出台后,第一个明确上调二套房贷款首付额度的城市。通知中还对月还款额、借款申请人缴存要求、加大住房公积金违规行为的惩处力度等方面进一步收紧,不过并未提及二套房公积金贷款利率的调整。

  业内人士认为,政策的出台体现了北京调控楼市的力度和决心,且可以有效限制投资、投机需求。但是也有分析表示,政策的实施可能延缓部分资金实力和改善愿望不是很强的改善型需求入市,对合理的改善性购房需求有一定误伤。

  卖一买一仍维持六成首付

  按照通知规定,对于在北京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委员会房屋交易权属信息查询系统中显示无房,但通过中国人民银行征信系统、北京住房公积金管理系统查询,有1笔个人住房贷款记录或1条购房提取记录,符合第二套住房贷款条件的借款申请人,仍执行贷款首付款比例不低于60%的政策。

  此外,借款申请人购买第二套住房申请贷款,其贷款首付款比例不低于70%。

  伟业我爱我家集团副总裁胡景晖向中新网房产频道表示,目前北京在二手房贷款时商贷与公积金借款的使用比例为6:4,也就是说公积金贷款的人群占40%以上,且多以改善型刚性需求人群为主。此次公积金二套房政策的调整,无疑将对这部分购房人群产生较大影响。

  中原地产研究部总监张大伟则认为,对于二套房认定标准,对在北京无房、但有过抵押贷款记录的购房者,依然维持之前的6成首付,且仍在公积金允许的范围内,保护了改善型需求。

  胡景晖称,虽然部分合理的改善性购房需求被误伤,但是对首次置业人群仍维持最低三成首付,对购买小户型的3A用户贷款最高额度可以上浮30%等政策政策,也同样凸显了对首次置业人群的优惠保障。

  此外,对名下无房但有过贷款记录的购房人仍执行不低于60%的贷款首付比例,也被认为在一定程度上缓解了部分改善性购房需求的首付压力。

  分析认为,相比其他城市的调控文件,北京国五条落地政策力度最大,在保护自住的前提下,最大力度的打击了投资投机需求。

  公积金政策或逐渐收紧

  不少业内人士表示,本次政策收紧,对市场的影响将非常大。张大伟表示,本次政策叠加北京已经落地执行的最严厉版国五条细则,证明了北京调控楼市的决心,作为首都对中央调控政策从严落实执行,将影响全国各地的本轮调控政策落实。

  不过也有分析认为,对于改善需求来说,虽然新政出台后首付增加一成,门槛有所提高,但如果是真实有能力的改善需求,影响并不大。在2012年下半年房价加速上涨的情况下,出台严厉调控政策的必要性很大。

  数据显示,2012年北京公积金贷款占成交量比例中历史性首次突破了30%,可见在2012年特别是上半年,公积金对自住住房的支持力度非常大。

  昨日,北京住房公积金中心发布2012年公积金贷款数据,并将2013年的贷款指标下调到400亿远。

  张大伟表示,从2012年使用公积金517.19亿元,而2013年指标下调到400亿元看,北京公积金政策将逐渐收紧,在保证保护刚需自住的前提下,对带有投资目的的改善等需求可能会逐渐增加约束条件。

  业内预计后续北京等城市的房地产信贷政策将出现明显收紧,楼市调控的力度有可能继续加强。(中新网)

  • 相关阅读
  • 兰州石化为员工缴万元公积金 称未及时调标准

      仅每月公积金缴存额就达到1.4万元,是当地职工月均收入水平的5倍多——这不是愚人节的玩笑。针对这起“万元公积金”事件,兰州石化1日回应称是由于“未及时调整标准”所致。  按...

    时间:04-02
  • 太原放开住房公积金贷款异地购房 且无户籍限制

      记者从太原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了解到,今后只要在太原市缴存公积金的职工,不管是本地户口还是外地户口,异地购房都可以从该中心申请公积金贷款。  太原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贷款管理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只...

    时间:04-01
  • 兰州石化发“最牛公积金” 年缴存额高达12万?

      据中国之声《新闻纵横》报道,媒体报道,一份名为《兰州石化党委办公室2011年度职工住房公积金明细账》的文件显示,在名单上的52人中,兰州石化为其缴存公积金超过9万元的有10人,缴存额最高的达到12万元,平均每...

    时间:04-01
  • 消息称中石油员工年公积金16万元 多次团购住房

      据《南方周末》近日报道,中石油子公司兰州石化员工每年仅公积金就高达16万元,引起舆论一片哗然。公众忍不住感慨,果然是垄断企业,仅公积金收入就比普通老百姓的工资高很多。  此外,中石油多次低价为员工团...

    时间:04-01
  • 陕西去年公积金缴存总额1116亿 注销361家房企

      记者昨日获悉,去年国家下达我省农村危房改造任务18万户,补助资金14.25亿元。截至2012年底,全省18万户农村危房改造建设项目全部落实。  去年国家下达我省农村危房改造建设项目省级配套资金2.47亿元全部下达,...

    时间:03-29
  • 律师称符合条件商贷可转公积金贷款

      本期律师:中联地产集团大武汉区首席律师 汪沁  家住汉口的徐先生来电:以前买房商业贷款比较容易,还有折扣优惠,所以当时我买二手房就选择了商业贷款。现在我的公积金交了已满2年,请问我可以转成公积金贷款...

    时间:03-07
  • 辞职后五种情况可提取公积金

      读者曾小姐咨询:上个月月底,我从原来公司辞职了,现在打算回老家龙岩工作,请问能不能提取公积金?  回复:职工与单位终止(解除)劳动关系的,有几种情况可提取住房公积金。  (一)户口迁出设区市的。 ...

    时间:03-05
  • 巧用公积金还房贷 工薪家庭购房买车不再是梦

      理财案例:  刘先生和太太李女士,今年都是30岁,大学毕业,刘先生在企业工作,李女士是人民教师,儿子2岁。刘先生家庭养老保险、医疗保险、住房公积金等都有保障。双方父母,今年60岁,身体健康,现无需赡养。  目前...

    时间:03-04
  • 住房公积金入市时机不成熟 恐成"肉包子打狗"

      据中国之声《天下公司》报道,26日,证监会有关负责人说,全国住房公积金入市的相关研究准备工作已经启动,证监会将积极配合有关部门尽快推动《住房公积金管理条例》的修订,这是关于住房公积金进入股市的最新表...

    时间:03-01
  • 住房公积金入市存多重障碍 安全难测起争议

      监管部门关于住房公积金入市的最新表态,在给市场带来利好的同时,也引发了公积金进入股市是否安全的争议。接受《经济参考报》记者采访的专家表示,公积金的保值增值迫在眉睫,但是否要现在进入股票市场仍然需要...

    时间:02-28
免责声明:本网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本网站转载图片、文字之类版权申明,本网站无法鉴别所上传图片或文字的知识版权,如果侵犯,请及时通知我们,本网站将在第一时间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