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房产家居 > 房产 > 房产资讯

新型城镇化带来三类主题投资机会

新型城镇化带来三类主题投资机会

2013-09-03 08:45:04

来源:

  我们认为,风险认识在市场大幅波动后被放大,A股之前由于通胀预期恢复产生的反弹被迫中断。周五市场由于误操作后造成大幅波动,短期内市场仍然面临较高不确定性。我们认为,市场将从十八大后的价值、3月份以来的成长逐步向主题性投资转变。弱市中推荐城镇化相关政策主题机会,如城市内有效投资、上海自贸区受益等。

  考察工业化后期转型的发展经验看,我们认为这一时期有选择性和反作用两种特征。政府的政策方向具有可选择性,这种选择对制度进行重构,以适应新的将来的经济社会发展,但这种选择对经济会产生较大的反作用。从年初以来小盘风格的行业集中在通信、电子、服务、高端装备等可以看出,市场对行业生命周期中将具备快速成长能力的行业进行了重点投资。而政府的政策安排将带来基于政策选择的格局之变。随着中国改革举措的逐步明晰和展开,对经济社会发展格局的预期将逐步加强,投资机会也将出现。

  根据我们对各次会议的观察和梳理,认为多方面的改革将逐步展开,这样基于政策预期的主题性投资将逐步到来。

  我们认为,随着各项改革方向、工作重点的提出和对中国经济的认识加深,年初讨论的新型城镇化作为一个格局之变的再次概括,将可以作为弱势下主题投资的总括。站在未来几个月内的角度看,新型城镇化将从年初的讨论,过渡到各项工作逐步展开。反映在股市上,可以重点关注三类主题。

  一、自贸区改革主题。以上海自贸区为代表的新型城镇化将使得地方政府的工作重点明晰,改革方向确立。结合全球自贸区的发展格局,上海以综合自贸区为目标,通过高效完善的物流运输体系、自律高效的政府管理和自由开放的政策逐步将上海的经济带入新的增长阶段。我们认为上海自贸区未来的建设模式和经验,具有很大的可复制性,将引领中国新层次的政府改革和对外开放。物流、金融、高端服务等将最先受益于自贸区改革性质的新型城镇化发展。

  二、新型城镇化的投资结构变革。7月份以来的各次国务院会议上,推出了一系列有利于结构调整和经济增长的举措,深化了新型城镇化的内涵和投资方向:购买公共服务、有效投资(智慧城市、地下管道、地铁轨道交通、保障房、通信网络、环保节能),对新型城镇化建设的投资方向、投资主体等进行了指导。城市内有效投资将受益于新型城镇化的投资结构变革。

  三、消费升级主题。以人为本是新型城镇化的核心,通过户籍制度改革、农村土地流转和宅基地确权、房地产长效机制、地方融资机制等举措,将使得新型城镇化的配套改革举措逐步明晰。消费升级将得以持续,而受益于新型城镇化改革群体的消费活力的释放也将带来商业模式、重点行业的投资性机会。

  我们认为弱势格局下,政策逐步推出带来的经济社会发展格局之变,将可以在新型城镇化的框架下做综合性理解,新型城镇化的内涵将逐步深化和清晰。我们认为市场在接下来一个阶段将逐步反映格局之变下的主题型投资机会。(证券时报)

  • 相关阅读
  • 朱批奏折成文物收藏投资新热点

      随着古籍善本在拍卖场上的日益火爆,朱批奏折正在成为文物收藏投资的一个热点。日前台北故宫推出了一种纸胶带,上印康熙的朱批:“朕知道了”,引起两岸热销。因其独具的历史文献价值,越来越多的清代...

    时间:09-02
  • 房地产黄金投资时代已经终结

      【编者按】本系列并非全局宏观视角,而是从一个个体投资者的角度来观察中国房地产市场走势,一家之言,以期窥豹一斑。作者投资地产逾10年,此前坚定做多,转战北上广深;今年转而看空,国内现已全面减持,再战美...

    时间:09-02
  • 富国基金刁羽:债市中长期面临利好两年期债基显现投资良机

      今年以来,围绕债基的创新层出不穷,首只打破固定收费模式的浮动费率基金也从债基中破土而出。继目标收益一年期浮动费率债基获得35.5亿元的首募规模后,富国基金趁热打铁,又推出了目标收益两年期浮动费率债基。...

    时间:09-02
  • 国企债券凸显投资价值

      伴随着7月份席卷中国债市的债券评级下调潮,债券投资中的信用风险正受到投资者前所未有的关注。而国有企业债券则以较低的信用风险以及稳定的历史收益彰显了自身的投资价值。  某市场分析人士认为,由于国企债券...

    时间:09-02
  • 柞水小岭工业区 环境治理完成投资近亿元

      商洛日报讯(陈敦山)今年以来,柞水县围绕粉尘治理、废水利用、烟气脱硫、道路硬化、清洁生产、移民搬迁等重点,扎实开展小岭工业区环境综合治理工作,目前已累计完成投资9500万元,昔日“晴天一身灰,雨天一...

    时间:09-02
  • 伦敦成中国买家海外房地产投资首选

      商业地产服务公司仲量联行日前发布的海外住宅投资市场分析报告称,在国内经济增速放缓、房地产调控政策影响以及人民币升值等多重因素的催化下,中国高净值人群开始更多将目光转向海外住宅市场以实现资产保值和增...

    时间:08-30
  • 山阳优化投资发展环境

    近日,山阳县召开优化投资环境基层干部谈话会,通报近年来县纪委监察局查处的基层干部破坏投资环境的典型案件。 ...

    时间:08-30
  • 兰州投资金条一天每克涨10元

      由于市场担心美国有可能会对叙利亚采取军事行动,以及投资者对美国联邦政府可能触及借债上限感到担忧,周二,国际金价大涨,突破1400美元大关。当日,纽约商业交易所下属商品交易所12月份交割的黄金期货价格上涨...

    时间:08-29
  • 奔驰将在华投资20亿欧元建大型工厂 增加产能

      面对宝马、奥迪的凶猛夹击,给人近年动作缓慢印象的奔驰再也坐不住了。昨日,这家德国豪华车生产商表示,将在中国投资20亿欧元建成一家大型工厂,以增加其产能。按照此前奔驰与北汽发布的计划,到2015年奔驰近20...

    时间:08-29
  • 人社部:社保基金投资营运将采用三步走策略

    人社部社会保障研究所研究员谭中和昨日在人民网举办的网上座谈会上表示,社保基金投资运营可以采取三步走的策略,目前不应把社保基金大规模地投向股市。“我个人不主张在目前情况下把社保基金大规模地投向股市等...

    时间:08-29
免责声明:本网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本网站转载图片、文字之类版权申明,本网站无法鉴别所上传图片或文字的知识版权,如果侵犯,请及时通知我们,本网站将在第一时间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