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经济观察

富国基金刁羽:债市中长期面临利好两年期债基显现投资良机

富国基金刁羽:债市中长期面临利好两年期债基显现投资良机

2013-09-02 09:00:02

来源:

  今年以来,围绕债基的创新层出不穷,首只打破固定收费模式的浮动费率基金也从债基中破土而出。继目标收益一年期浮动费率债基获得35.5亿元的首募规模后,富国基金趁热打铁,又推出了目标收益两年期浮动费率债基。在当前债市出现调整的市场背景下,富国两年期浮动费率债基投资前景如何?两年期又有哪些产品特点?记者为此采访了富国浮动费率系列债基的基金经理之一刁羽先生。

  今年上半年,债市在弱基本面和宽流动性的双重支持下出现了持续小牛的行情,但是进入下半年以来,债券市场却在这两者的影响下出现了调整和波动。对此,刁羽认为,这种调整是短期的,虽然可能会持续一段时间,但债市中长期仍然面临利好。

  刁羽表示,债市的中长期利好得益于宏观经济形势以及中国的利率市场化进程。从宏观经济来看,目前中国经济持续减速已是不争的事实,这意味着赚快钱的年代已经过去,各方投资者的风险偏好正在逐渐下降,债券类资产的投资需求则在日渐上升。“因此对债市来说,未来几年将具备很好的市场环境。”刁羽说。

  刁羽认为,在债市中长期向好的市场环境下,凭借自身的产品特点,富国两年期浮动费率债基的投资前景非常广阔。

  据刁羽介绍,富国两年期将采用与业绩挂钩的四档缓增阶梯式费率机制。“具体来说,就是当基金回报小于等于9%时,不收取管理费;9%-11%之间收取的管理费为0.3%;11%-14%之间收取的管理费为0.6%;大于14%时,最高收取0.9%的封顶费率。

  ”在刁羽看来,这种收费模式,既能通过利益捆绑激励基金管理人做好业绩,又能借助封顶费率避免管理人为了追求收入而过度承担风险。

  本报记者张翌晨

  • 相关阅读
  • 2013年中报十宗最:最赚钱和最差钱是银行

    A股上市公司2013年半年报即将全部收官。2400多家上市公司去年的种种得失也浮出水面。整体来看,上市公司上半年经营出现了不少亮点,但也有一些企业表现让人汗颜,《投资快报》记者特地盘点了上市公司年报的十宗&ldqu...

    时间:09-02
  • “大资管”时代来袭“大保险”让你“智赢一生”

      金融步入“大资产管理”时代  近一年多来,一向主打“保障牌”的生命人寿也开始高调涉足“资管型保险”,重推不动产导向型产品。今年前7个月,生命人寿凭借其旗下的“理财...

    时间:09-02
  • 拿什么堵住医保套现黑洞

    医保卡里的资金容易被套取的问题由来已久,最近媒体对此事件的报道再次在社会上引发了如何有效堵住医保套现黑洞的讨论。那么,究竟该如何从根本上解决这个顽疾呢?...

    时间:09-02
  • 货币政策不要再毁中国经济

      “一脚踩油门,一脚踩刹车”的宏观经济调控状态是不是还要持续?我们很担心。尽管现在看来,货币政策的“刹车”力度已经有所减弱,但踩“刹车”的那只脚并未离开刹车踏板。   ...

    时间:09-02
  • 银行卡年费折射出的傲慢与冷漠

    最近在农业银行新办了一张借记卡。不多久,就接到了扣款短信,农行宝通卡扣年费10元。经了解,才知道银行卡年费各有不同。民生、兴业、光大、招商、平安、浦发、中信等中型规模综合商业银行,都是没有年费的。而工商...

    时间:08-30
免责声明:本网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本网站转载图片、文字之类版权申明,本网站无法鉴别所上传图片或文字的知识版权,如果侵犯,请及时通知我们,本网站将在第一时间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