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房产家居 > 房产 > 房产资讯

绿地刷新中国房企在美投资纪录 开发商出海需警惕

绿地刷新中国房企在美投资纪录 开发商出海需警惕

2013-10-15 09:13:11

来源:

  继一举斩获洛杉矶中心区大都会项目之后,绿地集团[简介 最新动态]再度挺进全球经济中枢—纽约,并刷新中国房企在美投资规模纪录。

  绿地官网显示,近日,绿地集团将与美国森林城公司 (ForestCityRatnerCompanies)联合创建合资公司,并持有合资公司70%股权,共同开发纽约布鲁克林大西洋广场项目,预计总投资将超过50亿美元。

  事实上,在过去20多年里,中国地产公司几乎将所有的业务都锁定于国内市场,近年来,这些公司开始尝试多元化,并将目光投向新的领域,如成熟的欧美市场。

  对于近两年中国房企涌现的出海潮,同策咨询研究部总监张宏伟向《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表示,部分大型房企目前的全国化布局已基本完成,从战略布局角度需要国际化。近年来,品牌房企频频登陆香港上市,就是其战略布局国际房地产市场的一种方式。

  不过,张宏伟也提醒道,“海外市场看似蓝海,但能否有好的收益仍是一个未知数。”

  绿地50亿美元进军纽约/

  据悉,绿地与森林城公司已于10月3日就成立合资公司一事签署谅解备忘录,据该项目一位谈判顾问表示,两家公司的目标是在明年中期正式完成合资公司的建立。

  此次绿地参与的大西洋广场开发项目,预计总投资将超过50亿美元,占地面积约6.45万平方米,规划总建筑面积近60万平方米,包含15幢高楼,规划建设以中高档公寓住宅为主的综合社区,住宅产品租售各半,是纽约20年来最大规模的房地产单体项目。

  资料显示,大西洋广场项目位于纽约市布鲁克林区中心东南角,交通便利,有10条地铁线路直接连接该地块与纽约各处,至曼哈顿华尔街仅需10分钟地铁车程。周边社区及配套成熟,南侧有布鲁克林最大的中央公园。

  “绿地相信,美国市场正处于牛市”,绿地集团董事长、总裁张玉良表示,“美国经济正在恢复当中,这将给市场带来大量的流动性和稳定的回报率。地产开发的前景也将是积极的。”

  据悉,该项目一期有两栋公寓已完成所有审批程序,随时可开工,首期剩余地块预计明年初获得审批并开工,计划分两期开发,首期项目开发周期为4~5年。绿地表示,住宅项目将部分面向中国投资者和移民,以及纽约本地的白领。

  作为中国地产界最为国际化和雄心勃勃的公司之一,此次大西洋广场交易无疑对绿地奠定上述地位起到了推波助澜的作用。

  张玉良透露,绿地正在寻找外国合作方,“包括市场研究、规划、设计以及法律咨询领域的企业。但是绿地永远不会只是一个财务投资者,恰恰相反,绿地坚持做一个开拓者和运营者。”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留意到,绿地此次纽约之行还与高盛集团首席执行官劳埃德·布兰克费恩(LlyodBlankfein)就全球范围内深化合作进行了会谈,高盛方面表示,将竭尽所能,力争为绿地的海外市场拓展提供渠道支持与资源保障。

  中国房企出海潮涌/

  目前,绿地已经在中国以外的六个国家的9个城市拥有项目。今年早期,绿地宣布在悉尼投资5亿美元建造住宅高楼。而由绿地集团投资10亿美元打造的洛杉矶中心区大都会项目已通过美国外国投资委员会审批,进展顺利。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今年以来,中国首富王健林领导下的大连万达[简介 最新动态]集团将投资近7亿英镑在伦敦核心地区建设超五星级万达[简介 最新动态]酒店;今年上半年,以SOHO张欣牵头的中资财团以7亿美元现金(不包含债务)收购了美国通用汽车大楼40%权益,成为彼时中国地产商最大一笔在美地产收购案。

  此前,中国最大的上市地产公司万科与世界一流开发商的铁狮门公司(TishmanSpeyer)签约,合作开发位于美国旧金山的一个豪华高层项目,这也是万科首次进军美国。

  • 相关阅读
  • 多地掀铁路建设热潮 相关投资建设计划陆续公布

    近期多个地方政府陆续公布铁路投资或建设计划,铁路成为一些地方尤其是中西部地区基建的重中之重。...

    时间:10-15
  • 书画投资三字诀

      书画投资如何保证稳定增值?这是书画投资者最关心,也是最重要的。其实只要抓住书画投资三字诀,就可以保障您的投资稳步增值。  一、“真”字诀。中国书画投资交易中心调查认为,书画投资最怕的就是...

    时间:10-14
  • 书画投资热点

      中国国内艺术品市场历来都是“北热南冷”,书画市场亦如此,许多“天价”拍品、“井喷”行情都发生在北京、上海,相比之下,南方的广州书画市场却总是一副不温不火的样子。但是,...

    时间:10-14
  • 上季创业投资市场回升 境外资本投资热情仍不高

    创业投资及私募股权投资研究机构清科集团最新发布报告显示,今年三季度,中国创业投资市场出现小幅回升:境内资本募集表现活跃,境内基金的募集金额有...

    时间:10-14
  • 丹凤投资3.7亿防治丹江流域污染

    丹凤县计划投资37485万元,用4年时间对县域内丹江流域污染进行防治。...

    时间:10-14
  • 商铺投资陷阱多市民须谨慎

    正如其他投资一样,机遇总是与风险并存。近两年,商铺买卖相关诉讼数量呈上升趋势,暴露出交易过程中存在的一些问题。...

    时间:10-12
  • 古书的投资在学不在藏

    现代人藏书和古代不同,古人只看重书本身,现代人则会把书作为一种投资品。...

    时间:10-12
  • 陕西大剧院选址西安曲江 总投资达13亿

      为满足人民群众文化需求及填补设施空白,同时彰显陕西文化特色,《陕西省人民政府关于实施项目带动战略促进文化产业发展的意见》中明确提出,将重点建设一批文化设施项目。  记者了解到,按照标志性、补缺性原...

    时间:10-11
  • 山阳户家塬镇投资近亿建设小城镇

      商洛日报讯(徐世旺 陈敬建)连日来,山阳县户家塬镇总投资800多万元,新修的长292米、宽18米的富民路工程施工现场机器轰鸣,一天一个样,几天时间,排水排污管网全面完成,路基回填碾压基本到位,这条路的建成将打...

    时间:10-11
  • 刘永好问鼎胡润投资富豪榜 富豪多投资IT和金融

    京华时报讯(记者古晓宇)昨天,胡润研究院发布了只计算富豪们在投资领域财富值的《2013胡润投资富豪榜》,刘永好家族得以问鼎该榜单。这是胡润研究院首次发布投资富豪榜。 该榜单显示,投资财富达50亿元以上...

    时间:10-10
免责声明:本网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本网站转载图片、文字之类版权申明,本网站无法鉴别所上传图片或文字的知识版权,如果侵犯,请及时通知我们,本网站将在第一时间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