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房产家居 > 房产 > 房产资讯

厦门九月五日起住房限购

厦门九月五日起住房限购

2016-09-01 09:41:33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厦门8月31日电 (记者 陈悦)来自厦门市国土资源与房产管理局的消息,经厦门市政府研究,自9月5日起,厦门将执行住房限购政策,暂停向三类居民家庭销售建筑面积144平方米及以下的新建住房或二手房。

  限购政策将持续自明年12月31日。

  据称,这三类居民家庭包括

  一、拥有2套及以上住房的厦门市户籍居民家庭;

  二、拥有1套及以上住房的非厦门市户籍居民家庭;

  三、无法提供购房之日前2年内在厦门市逐月连续缴纳1年以上个人所得税或社会保险证明的非厦门市户籍居民家庭。

  限购政策所限制的商品住房包括新建商品住房和二手房。在交易时间认定上,购买新建商品住房以提交商品房买卖合同网签时间为准;存量住房(二手住房)买卖以厦门市不动产登记中心业务收件时间为准。

  今年以来,厦门市房价持续高企,7月份新房价格环比上升4.6%,在全国居领先地位。在8月26日的土地拍卖中,厦门拍卖的6宗土地交易火爆,吸金170亿人民币。此前厦门已于今年7月在住房信贷上“收紧”,此次推出限购政策,可说是在市场预料之中。(完)

  • 相关阅读
免责声明:本网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本网站转载图片、文字之类版权申明,本网站无法鉴别所上传图片或文字的知识版权,如果侵犯,请及时通知我们,本网站将在第一时间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