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房产家居 > 房产 > 房产资讯

青海五部门联手整治货车非法改装和超限超载

青海五部门联手整治货车非法改装和超限超载

2016-09-09 10:01:46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西宁9月7日电 (记者 胡贵龙)记者7日从青海省交通运输厅获悉,从9月21日起,该省五部门将联合开展为期一年的整治货车非法改装和公路货车违法超限超载行为专项行动,全面推进路警联合执法,按照最新超限超载认定标准,统一认定违法行为,严厉打击超限超载车辆上路行驶违法行为。

  据介绍,此次专项行动由青海省交通运输厅会同发改委、经信委、公安厅、质监局五部门共同开展,禁止不合规运输车辆上路行驶。

  数据显示,截止2015年底,青海省注册登记货运车辆87000余辆,年内完成公路货运量1.2万亿吨,周转量258亿吨公里,占全社会货运量的81.6%,对全省货物运输市场发展、稳定经济增长发挥了重要作用。

  由于货车非法改装和超限超载现象还较为突出,对青海省道路交通安全构成严重威胁,严重扰乱货物运输市场秩序,治超工作向纵深推进的难度越来越大,面临着新的要求和挑战。

  据了解,该省部分地区源头监管和路面执法措施落实不到位,源头监管依然存在盲区死角,货车非法改装、车辆绕行、驳载,二次装载现象依然存在,农村公路路面治超管控难度较大。

  “个别地区和部门对超限超载违法行为处罚不严,执法手段单一,治超威慑力不足,导致违法超限车辆强行冲卡、暴力抗法等扰乱治超工作秩序现象时有发生。”青海省交通运输厅副厅长陶永利称,这些问题的存在充分说明,治超工作向纵深推进还需下大力气建立长效机制。

  针对日前国家五部局对新时期治超工作提出的明确要求,青海省着力从车、货两个核心要素的源头入手,着力完善车辆生产和改装监管制度,将超限超载违法行为消除在萌芽状态,并将治超工作由部门治超变为政府行为,形成各方协作、部门联动的联合治超工作机制。

  “交通运输部门、公安部门将结合新修订的《汽车、挂车及汽车列车外廓尺寸、轴荷及质量限值》(GB1589),统一车辆超限超载执法认定标准,实现车辆管理与生产标准相统一,执法标准相统一。”陶永利称,各地各部门将加强治超责任倒查与追究,严格考核问责,对货车生产、改装、销售和道路货物运输实施常态化、全过程依法监管。(完)

  • 相关阅读
免责声明:本网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本网站转载图片、文字之类版权申明,本网站无法鉴别所上传图片或文字的知识版权,如果侵犯,请及时通知我们,本网站将在第一时间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