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房产家居 > 房产 > 房产资讯

绿地集团持续践行大消费战略 向开发运营并重转型

绿地集团持续践行大消费战略 向开发运营并重转型

2016-11-14 16:26:25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1月14日电 整合资源转型升级,是目下众多房企正在进行的多元化发展的尝试。日前,一直动作频频的绿地集团又出新动态,旗下盘龙谷文化城相继签约山里寒舍和耀莱集团,加速了其从“偏重开发向开发运营并重转变”的战略规划实践。

  联手高端民宿品牌 盘活存量资产

  盘活资产,优势互补,绿地集团与山里寒舍的合作正基于此。

  据悉,2016年10月,绿地集团与山里寒舍(北京)旅游投资管理有限公司在京签订合作协议,确认在天津蓟县的绿地盘龙谷文化城建设精品民宿酒店事项,这标志双方深度合作关系正式确立,也开启了绿地集团多元化“大消费”战略在京津冀经济圈落地践行的新纪元。

  那么,山里寒舍又是一个什么所在?在距离北京108公里,隐藏在京城东北部的密云北庄,有一座与自然共生的小山村。这里天高云淡、山色葱葱、沉稳平静,闲暇之余,很多人会来到这里,投奔一个叫山里寒舍的去处。

  据了解,山里寒舍是一个高端生态旅游项目,始建于2013年4月,目前已经成为北京休闲农业、市民乡村旅游最炙手可热的目的地,成为首都高端人群追逐“乐活”人生的首选地。如今的山里寒舍,在北京已是颇具人气。

  据寒舍(国际)度假酒店集团董事长殷文欢介绍,目前,在北京已经建成六个寒舍系列项目。未来将在京郊山区乃至全国大城市及风景名胜周边逐步形成连锁式运营,将项目的投资、开发、运营及管理经验系统化,将山里寒舍的品牌塑造得更有魅力。

  绿地与山里寒舍的联手,不仅是山里寒舍连锁式运营的体现,也成为绿地集团从房地产开发,到开发加运营并行迈出的重要一步。据介绍,山里寒舍在盘龙谷的“新址”将在11月份开业,届时将为绿地天津盘龙谷项目增加“精品度假村”新亮点,吸引更多高端客户,也将形成山里寒舍会员、绿地业主、当地政府共生共荣的健康生态圈,促进绿地集团在盘龙谷区域乃至天津的长足发展。

  签约耀莱集团 发力影视旅游及教育

  同月,绿地集团追加发力,就盘龙谷文化城多维度功能的发展与耀莱集团签约,双方将合力打造中国最现代化的影视传媒实训基地,实现盘龙谷文化城的优化资源配置,打造京津冀经济圈的现代文化休闲的新标杆。

  与山里寒舍相比,这个合作对象更有来头。据了解,耀莱集团是中国顶级奢侈品销售的领军企业,同时旗下的耀莱影视是集电影投资、制作发行、艺人经纪等综合性影视娱乐公司。

  谈及双方的合作内容,绿地集团相关负责人表示,耀莱将在盘龙谷打造一个中国最现代化的影视传媒实训基地,不仅会有影视传媒上下游产业的进驻,还会打造一所影视传媒大学,由此带来当地文化产业和影视旅游的蓬勃发展,将发展动能辐射至京津冀地区。

  在一个月时间里实现两项重大签约,绿地集团的发展势头可谓强劲。据绿地方面介绍,以上两项合作开创了绿地集团与知名品牌强强联合的新领域、新模式,是2016 年绿地集团提出的“加速从偏重开发向开发运营并重转变”的战略规划实践,更是依托雄厚的房地产主业,贯彻大消费战略、传递大健康理念的集中体现。

  转型升级 绿地将持续践行“大消费战略”

  近年来,京津近郊短途游需求不断攀升。依托于北京巨大的高消费群体,休闲度假、健康疗养、休闲体育日益受到追捧。为此,包括北京密云、延庆,以及天津蓟县等环京津区域,成为大众消费者节假日短途出行的首选之地。

  其中,开发8年之久的绿地蓟县盘龙谷文化城依托5A级景区优质景观资源,以文化产业为龙头,旅游运动休闲产业、综合型现代服务业为两翼,集“影音艺媒”四大产业于一体,配以商务、休闲配套设施,打造成为了复合型休闲宜居文化城。马上,在盘龙谷文化城的中国国家画院盘龙谷创作基地、成家班国际动作训练基地、以及盘龙谷假日酒店等基础上,又将增加寒舍系列精品民宿产品,进一步丰富项目产品构成。

  不过,在绿地集团京津事业部总经理欧阳兵看来,绿地的转型发展还不止这些。未来,继盘龙谷文化城之后,绿地还将在更多的项目落地践行“大消费战略”,陆续开启依托“大健康、大休闲”理念打造的“密云朗山城市微度假休闲体验街区”、定位于“精致格调商业时尚样本”的石家庄民生路文化休闲步行街等特色项目。

  当前,房地产行业已步入“白银时代”,在新的房地产市场环境下,房企寻求突破已成必然。同时,国民消费需求的快速提升与生活理念的改变也给房企转型发展提供了新的借鉴,以绿地等为代表的一批房企,创新发展之路会走向何方,我们将拭目以待。

  • 相关阅读
免责声明:本网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本网站转载图片、文字之类版权申明,本网站无法鉴别所上传图片或文字的知识版权,如果侵犯,请及时通知我们,本网站将在第一时间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