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健康资讯

专家:业余时间发展个人爱好有助排解焦虑

专家:业余时间发展个人爱好有助排解焦虑

2013-12-31 14:42: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2月31日电 年末很多白领因为一年的工作压力大患上神经衰弱、颈椎病、甲亢、高血压、近视眼等病症。中国康复研究中心北京博爱医院心理康复科主任刘松怀今日做客中新网健康频道视频访谈间时表示,长期处于压力之下容易得甲亢等病症,业余时间发展个人爱好不失为一种很好的减压方式。

  刘松怀表示,长期工作压力过大引发的焦虑可能会使人患上甲亢等病症,因此白领在业余需要通过运动或其他方式来排解压力,尤其是可以通过发展个人的兴趣爱好达到解压的目的。

  刘松怀分析称,当个体处于一种高压之下时,这种压力会转化为情绪,这种情绪会让人反反复复的惦记着工作,大脑始终得不到休息,如此很容易造成业余时间也处于焦虑不安的状态。在实施业余爱好的时候,个体的注意力转移到别的事情上,等于让那一根紧绷的神经得到了休息。

  刘松怀认为,诸如做自己喜欢的运动,可以得到很好的放松。他认为运动也是通过转移注意力让大脑得到放松的方式,“我们平时做做运动,出去跑步、打篮球、游泳,这些都是一张一驰的运动,它能使我们心神或甲状腺功能得到调整,运动的时候紧张、放松,再紧张,再放松,不管对你的心肺功能,你的躯体功能,甚至你的消化、内分泌,都处于最好的一种代谢的状态,这样的话,对你恢复体力也是非常非常有帮助的”。(中新网健康频道)

相关报道
  • 白领过年遇逼婚问题 专家:年关心理恐慌症需调整心态
  • 专家:企业需关注员工心理健康 可以建立宣泄室
  • 专家:女高管患抑郁症几率高 建议看心理医生
  • 专家:每种职业都有职业病 要防范病情形成或加重
  • 专家:业余时间发展个人爱好有助排解焦虑
  • 专家:长期焦虑得不到改善 或引起甲状腺疾病

  • 相关阅读
免责声明:本网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本网站转载图片、文字之类版权申明,本网站无法鉴别所上传图片或文字的知识版权,如果侵犯,请及时通知我们,本网站将在第一时间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