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育 > 教育资讯

小学生摆出旧书开书市 新生家长10分钟抢购一空

小学生摆出旧书开书市 新生家长10分钟抢购一空

2013-09-02 17:00:33

来源:钱江晚报

  开学了,又要领回很多新书,旧书怎么办?学林小学二年级4班的20名小朋友,把旧书搬到学校里,开了一个“书市”。

  开学前,学校召开新生家长会,这些孩子把旧书放在学校会议室门口的桌子上,以4折甚至更低的价格,向来参加新生家长会的叔叔阿姨们出售。

  效果颇赞,仅10分钟,160多名新生家长挑挑拣拣、讨价还价后,所有旧书被抢购一空,这些孩子有了买新书的钱。

  二年级4班的杨懿睿是这20个小朋友中的一个,也是这次卖书最多的,她一个人管三张桌子,桌子上堆了184本书。“你看看,这三本书都是老师推荐的,一年级新生看看会很有用,我保存得很新,给你打4折,绝对物美价廉。”杨懿睿这样向一位新生家长推销。

  杨懿睿告诉记者,为了准备这个书市,妈妈专门给她打印了一张单子,单子上显示了这184本书的原价、折扣和折后价。妈妈告诉她,卖书时,只要把叔叔阿姨挑好的几本书的折后价加一下,然后按按计算器,递过来的钞票数目减去书款总数,就是要找出去的钱。买书的人太多,她既要回答问题,还要找钱,实在是太忙了。

  “忙虽忙,我把所有书都卖掉了,得到了850元,可以去买新书了。”杨懿睿笑着说。

  同是“小商人”的吴泽恩,背后站了妈妈朱女士,她一直看着儿子做买卖,偶尔给他打打下手。

  她告诉记者,儿子带了13本书过来,没一会儿就卖完了,因为儿子很“豪爽”,卖家比原定的4折还低。有人跟儿子还价,儿子说的最多的一句话是,“你看吧,我随便,你说多少就是多少。”

  二年级4班的班主任范老师说:“他们卖的旧书,都是学校推荐的一年级新生必读和选读书,也有一些小朋友自己买来的绘本,都很适合新生及家长阅读。这次书市,原定在新生家长会结束后开市,没想到会议休息10分钟里,书都被家长买光了,有的家长买了20多本,有的家长下手慢了,一本也没买到。”

  • 相关阅读
  • 谁来教中小学生写毛笔字

      依教育部的规划,我国从小学三年级起各个学校要开设专门的毛笔书法课。  曾有调查显示,如今的中小学生汉字书写能力呈下降趋势,汉字书写已经出现了危机,主要表现是:书写不规范,不工整,不美观。字迹潦草,...

    时间:08-29
  • 小学生顽皮被爸爸打 报警称爸爸是坏人让警察来抓

      8月22日中午,南京止马营派出所接到一位小学生的报警,电话中,孩子竟然让民警去抓他的爸爸。在细问之下,民警才了解到,原来孩子因为顽皮挨了父亲的打,一时顽皮才想起报警,想吓唬吓唬父亲。  在电话中,声音...

    时间:08-23
  • 我国中小学生学籍一人一号 实行"籍随人走、终身不变"

      记者8月22日从教育部获悉,2013年秋季新学年下月开学,中国首部全国性《中小学生学籍管理办法》将正式实施,我国每个中小学生都将有唯一学籍号,新学籍实行“籍随人走、终身不变”,有望杜绝“虚...

    时间:08-23
  • 教育部就《小学生减负十条规定》公开征求意见

      教育部22日就《小学生减负十条规定》面向社会公开征求意见,提出小学严格实行免试就近入学,招生不依据任何证书和考级证明;按照随机方式对学生和教师实行均衡编班;一年级新生严格按照课程标准从“零起点&...

    时间:08-22
  • 小学生七夕用古文写情书 我和小伙伴都惊呆了

      七夕到了,网友缴获小学生古意情书一枚,文中字句表露处对主角的喜爱。几张图片被网友热传,大呼:世界已经阻止不了00后了,吾辈皆惊也!噫!当今时代,竟神童辈出乎焉?其文风之畅,言辞之彩,情意之切,有如朝阳现世...

    时间:08-13
  • 西安小学生暑假作业现神题 父母称是测试家长智商

      西安市政府、西安警备区日前下发《关于进一步加强大学生征兵工作的通知》,体检、政审合格的原则上全部列为初定新兵。  为积极适应形势任务变化,进一步发挥我市高校集中优势,将多征集高学历青年入伍,为国防...

    时间:08-09
  • 小学生被"班花"看上成绩变全班第一 愁坏家长

      近日,北京林业大学性教育专家方刚教授,在安徽淮南举办的一届初中生性教育夏令营在网上引起热议。7月30日,方刚教授做客人民网强国论坛,对网民的一些疑问做出了回应,并点出了这次夏令营面临的问题和成功的关键...

    时间:07-31
  • 小学生步行40分钟帮母卖西瓜 皮肤晒黑浑身湿透不叫累

    郭洋帮母亲推装满西瓜的三轮车。  五年级伢帮妈妈推车卖西瓜  但中北路小学五(1)班学生郭洋的回答可不是这样:暑假里,他除了做作业外,每天还帮着妈妈到附近的工地里卖西瓜。  一个偶然的机会,记者认识了...

    时间:07-30
  • 小学生暑假作业考酒场文化 答案五花八门令人捧腹

    小学生暑假作业中出现一道酒味作业题  “‘干部祝酒时该说什么?学生该如何回敬?’如此题目让孩子怎么回答?”7月25日,王女士等多名漯河市民拨通热线,针对五年级小学生暑假作业中的一道语...

    时间:07-26
  • 西安举行"开笔礼" 600中小学生穿汉服行古礼写"人"字

    “开笔礼”现场庄重肃穆  7月20日,来自深港澳台的600多名青少年相聚在西安汉城湖景区汉武大帝雕像前诵读弟子规等,其中40名小学生穿着汉服行“开笔礼”,以此传播中华民族悠久的历史和灿烂...

    时间:07-23
免责声明:本网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本网站转载图片、文字之类版权申明,本网站无法鉴别所上传图片或文字的知识版权,如果侵犯,请及时通知我们,本网站将在第一时间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