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育 > 教育资讯

湖南大学生网购机票被骗7.7万 百度全部赔给学生

湖南大学生网购机票被骗7.7万 百度全部赔给学生

2013-09-05 14:23:54

来源:


(百度工作人员(右一)和小彭向媒体介绍相关情况。)

  湖南师范大学大二的学生小彭今天悬着的心终于落了下来。前几天她网购机票,糊里糊涂地被骗走了7.7万元,不但欠了同学的钱,连开学的学费都成了问题。不过万幸的是,这笔钱百度赔给了她。

  8月30日,小彭在网购机票时错误地输入了身份证号码。由于急于修改身份信息,她未仔细甄别就拨通了通过网络搜索到的订票网站客服号码。客服人员表示可以更改身份证号,但需要通过有余款的银行卡进行身份验证。客服要求小彭前往银行ATM机进入转账页面验证身份,而输入的验证码竟然是转账金额,心急的小彭只顾听客服的指示一步步输入相关指令,结果卡里一万余元学费全部被转走。转完后,客服称没有验证成功,必须要拿余额5位数的银行卡继续操作。于是小彭先后向6个同学借钱,最终共汇去了77560元,直到又向妈妈要钱时才被妈妈发现。小彭再联系客服时已无人接听,意识到被骗后,她立即报了警。

  得知小彭被骗后,百度辗转联系上小彭并了解情况。由于涉及学生学费问题,百度对此案极为重视,除电话沟通外,还委派专人前往长沙与小彭当面沟通。

  核查表明,小彭拨打的虚假客服网站经过了百度正常的资质审查上线,各方面资质齐全。但上线后却进行欺诈,可判定为“欺诈网站”。小彭遇到的情况符合百度网民权益保障计划的保障范围,可第一时间享受“全额保障”。百度为她提供77849元的全额保障金(含手续费),同时对问题网站进行了下线处理,并向公安机关报案。

  “之前不知道百度网民权益保障计划,没有主动申请,没想到百度方面主动联系到我,并帮我申请。”小彭表示,“更让我们没想到的是,本以为能保一部分就已万幸,百度竟然将77849元全部保障给我,而且是在短短的3小时内。这些钱对我们家来说是笔巨款,真的很感谢百度!也希望大家引以为戒,网购机票时千万别粗心大意。”

  百度提醒,网上购买机票要谨防欺诈陷阱。如遭遇类似欺诈情况,可第一时间联系百度申请权益保障。今年5月8日,为了打击网络诈骗分子、切实保护网友权益,百度联合司法部中调协、中国消费者协会共同发布“网民权益保障计划”,成为全球首家宣布为网民提供先行保障的搜索引擎公司。目前网民不论在百度搜索推广结果还是在百度联盟网站的推广结果中遭遇钓鱼、欺诈网站,如果受到经济损失,只要提供证据都可以获得百度提供的全额保障。(红网)

  • 相关阅读
  • 十一出游宜早做规划 选择特价机票要慎重

      离国庆黄金周还有20多天的时间,可你千万别觉得现在做出游规划时间还早,据介绍,今年“十一”期间的火车票即将开始预售,部分航线的黄金周机票已开始涨价,如果你准备“十一”出游,应该早...

    时间:09-05
  • CNNIC:百度PC 移动搜索份额均超八成

    近期,中国互联网络信息中心(CNNIC)发布了《搜索引擎市场研究报告》,报告结果显示,在PC和手机端,百度分别以85.7%、89.1%的网民首选份额居于首位,领先于第二位的追赶者。...

    时间:09-04
  • 导航软件免费成风 百度和高德先后宣布免费

      百度和高德两大手机导航软件近日先后宣布免费,取消了原本30元和50元的收费,将其永久改为0元。百度甚至承诺,对于之前付费购买过导航服务的用户将进行全额退款。  高德产品经理张稚讯表示,高德公司正在从传统...

    时间:09-02
  • 百度-糯米 阿里-美团 团购进入“拼爹”时代

      一度沉寂的团购行业波澜再起。昨日,糯米网CEO沈博阳在发给员工的内部邮件中表示,百度斥资1.6亿美元注资糯米网 59%股权以后,糯米网将从人人公司的上市体系中分拆出来,保持更加独立的运作,并谋求单独上市。而...

    时间:08-27
  • 暑期尾声机票价格“跳水”三成

    精明眼 羊城晚报讯 记者黄璨、实习生向正鹏、通讯员张敏婷报道:进入8月中旬,暑期接近尾声,热闹的暑假旅游市场逐渐开始“降温”,进入9月小淡季。记者从广州市各大旅行社了解到,受供需关系和机票...

    时间:08-26
  • “十一”机票预订比去年同期增两成

    “十一”假期机票市场报告发布 本报讯(记者肖陆军 通讯员 李娟) 随着中秋、国庆假期的临近,黄金周期间的机票预订已悄然升温。近日,某网站发布了《2013国庆黄金周机票市场报告》。报告显示,从8...

    时间:08-26
  • 百度推“轻应用”叫板应用商店 无需下载即可使用

      “开发者,你幸福吗?”昨日,百度CEO李彦宏在“2013百度世界大会”现场提问。他认为,作为移动互联网重要一环,应用商店却有根本性缺陷,大量有价值的应用被忽略。昨日,百度推出“轻...

    时间:08-23
  • 百度阿里腾讯并购提速 互联网巨头的转型“暗战”

      8月初,腾讯微信5.0上线成为互联网上讨论的热点。新微信联合财付通引入支付功能,对接银行卡,可扫描条形码、书籍封面等实现购物;也在同一天,基于淘宝与新浪微博用户账户互通和数据交换的“微博淘宝版&rd...

    时间:08-22
  • 猫扑冯茂:百度联盟是社区论坛可靠的合作伙伴

      成立于1997年的猫扑,最初只是个人网站,没有人记得它是什么时候变成了论坛。由于从个人网站向论坛的转型非常成功,猫扑一跃成为最火爆的中文论坛之一,也粘住了最早的一批优质网民,成为互联网行业的骄子。2004...

    时间:08-19
  • 百度收购91最终敲定

      在谅解备忘录签署一个月后,91无线稳稳落入了百度盘中。昨日,百度公告宣布已签署最终协议,收购网龙子公司91无线100%股权。  “百度与91气味相投”  按照协议,百度将以现金形式向持股91无线57.4...

    时间:08-15
免责声明:本网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本网站转载图片、文字之类版权申明,本网站无法鉴别所上传图片或文字的知识版权,如果侵犯,请及时通知我们,本网站将在第一时间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