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育 > 教育资讯

小区里开智障学校 遭住户嫌弃让搬走老师挨家道歉

小区里开智障学校 遭住户嫌弃让搬走老师挨家道歉

2013-09-06 14:35:37

来源:

  近日,在南二环金叶家园小区每个单元楼门前,张贴了一张特殊的道歉信,这是一份由智障康复中心写给居民的信。原来,小区内有所智障学校,怕孩子们妨碍到居民的正常生活,学校老师写出了这样一封信。

  封肇皓是晶洁鸟特艺调理阳光家园的园长,这是一所智障人士康复中心学校,里面共有29名智障人士,最大的42岁,最小的才10岁。2012年6月,由于学校原址拆迁,封肇皓几经周折,终于在南二环金叶家园小区为这20多个智障学生找到了一个临时的家。

  为了不影响小区居民的生活,封肇皓专门选择在小区楼顶租房办学。平日里,学生都在9时以后外出活动,11时前结束;下午3时活动开始,5时结束。之所以选择这个时间段,就是担心孩子们影响居民的正常生活。然而她的担心还是发生了。

  8月初,小区一位居民找到了封肇皓,说有学生经常故意在他家门口撒尿,有的还骚扰邻居家的小女孩、抢小孩子手中的零食吃。随后,物业工作人员也对封肇皓作出了通知,如果再出现扰民情况,学校必须搬离小区。

  “智障人士不同精神病患者,是不会对居民人身造成伤害的。他们只是一时无法规范自己的言行,才做出与自己年龄不符的事情。”封肇皓说,事情发生后,她和学校老师挨家挨户上门去道歉并向邻居解释,随后她还将一份公开道歉信张贴在小区,希望得到居民宽容和谅解。

  9月5日,记者来到金叶家园小区,提起小区内智障学校,有居民认为将这些心智不健全的人长期放在小区里是有些不太合适,虽说对居民人身不会有伤害,但始终会影响到大家的正常生活。也有居民表示,这些智障人士应该得到理解和关爱,只要老师能够将他们的言行控制在一定阶段上,大家还是可以接受的。

  封肇皓说,自2009年创办至今,学校已经更换了3个地方,选择在居民区也是迫不得已。因为扰民,她没少去居民们家中道歉。她也曾经有过要停止办学校的想法,但看到学生及家长们的无助,她实在不忍心,也只好硬着头皮维持着。“智障是一个治不好的病,所以智障人士的未来就充满艰辛,他们渴望得到社会的接纳。”封肇皓说,她之所以要坚持下去,就是希望智障人士将来能有尊严地活着。同时她也希望能得到居民们谅解,让智障人士有一个栖息地。(西安晚报)

  • 相关阅读
  • 换了新学校当心孩子迷路

      昨天是小浩(化名)新学期开学的第四天,刚上小学一年级的他对新环境充满好奇,但由于一直有妈妈接送上下学,他一直没有机会自己到学校周边 “闯荡”一下。  昨天下午,一直到放学,小浩也没等到妈妈...

    时间:09-06
  • 邀请热心读者走进聋哑学校

      伴随着第二十九个教师节的来临,昨日,由本报倾情启动的“聆听特教老师一节课”活动,邀请热心读者走进西安市第二聋哑学校。这项公益活动受到众多市民关注,大家纷纷向报社打来电话咨询、报名。  打...

    时间:09-06
  • 普京视察学校画了只猫:学生称太抽象看不懂

    普京视察学校画猫  每年9月1日是俄罗斯的知识日,也是学校新学期的开学日,俄国家领导人都要去学校视察,以表明对教育的重视。普京今年来到位于西西伯利亚的库尔干州第七中学视察,并向全校师生祝贺节日。视察过程...

    时间:09-05
  • 镇安召开新任中小学校长谈话会

      商洛日报讯(通讯员 张世豪 记者 马泽平)近日,镇安县教体局召开了新任中小学校长任前谈话会,以此来加强中小学校长队伍建设。  为了切实建设一支政治坚定、德才兼备、治校有方、素质优良、清正廉洁的中小学校长...

    时间:09-04
  • 学校图书馆卖座位,250一个? "一等座"靠近窗户和电源

      开学了,图书馆的座位也抢手了。在浙江传媒学院,有人卖起了图书馆的座位。一个“浙传速冻”的微博账号连续发布了几条卖座信息:出售图书馆座位,250元/个,靠近窗户以及电源。  9月2日下午记者赶到...

    时间:09-03
  • 商州集中开展秋季学校食堂安全大检查

      商洛日报讯(王雯)秋季开学在即,为进一步加强学校(幼儿园)食堂食品安全监管工作,确保师生饮食安全,商州区食品药品监管局近日集中人力,对全区150家学校食堂开展为期20天的秋季食品安全大检查活动。  此次大检...

    时间:09-02
  • 商丹高新学校正式投入使用

    九月一日,投资二点二亿多元的市区重点教育建设项目商丹高新学校正式投入使用。...

    时间:09-02
  • 高等学校学生应征入伍服兵役将获国家资助

      记者27日从财政部获悉,为推进国防和军队现代化建设,鼓励高等学校学生积极应征入伍服义务兵役,提高兵员征集质量,国家将对应征入伍服义务兵役及退役后自愿回校复学的高等学校学生,给予每人每年最高不超过1...

    时间:08-28
  • 违规收费须退还学校退费不退人

      记者从昨日下午召开的全省基础教育工作电视电话会上获悉,近期我省教育部门将会同相关部门规范办学行为,检查各学校收费情况。重点检查各县区有较大影响的学校。  会议要求,各市县区、各学校要展开自查,已违...

    时间:08-27
  • 高三不能转学同市学校间不能借读

      开学在即,省教育厅出台《陕西省普通高中学生学籍管理办法》,9月1日起施行。《办法》最引人关注的是,从2013年起,进城务工人员随迁子女符合我省相关条件,通过陕西省初中毕业学业考试与普通高中招生考试,被陕...

    时间:08-27
免责声明:本网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本网站转载图片、文字之类版权申明,本网站无法鉴别所上传图片或文字的知识版权,如果侵犯,请及时通知我们,本网站将在第一时间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