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书坛画苑 > 书画资讯

普京视察学校画了只猫:学生称太抽象看不懂

普京视察学校画了只猫:学生称太抽象看不懂

2013-09-05 16:09:37

来源:

普京视察学校画猫

  每年9月1日是俄罗斯的知识日,也是学校新学期的开学日,俄国家领导人都要去学校视察,以表明对教育的重视。普京今年来到位于西西伯利亚的库尔干州第七中学视察,并向全校师生祝贺节日。视察过程中,普京心血来潮,随手在电子黑板上画了一只猫,但由于画得过于抽象,以至于没有一个学生看出来他画的是一只猫。

  普京一行参加了一节一年级新生的计算机公开课。在公开课上,当天授课的老师特意向普京展示了学校配备的现代化电子黑板——触摸屏的电子黑板,这种高科技的触摸屏可以用手指在上面作画。

  画得太抽象

  没人看得懂

  在老师做完介绍后,普京走到黑板前,用手指给学生画了一幅相当抽象的画,并告诉现场的学生说,“给你们留个纪念”。

  从网络公开的视频可以看到:普京走到黑板前,很认真地用右手作画,从最开始寥寥几笔来看,他大概要画胡萝卜;接下来,以为他是要画狮子;但再一看是烂了叶子的大白菜,到了最后或许会以为普京是要画白菜卷火腿肠。

  或许是画得太过抽象,讲台下面的学生也是看得一头雾水,完全不知道黑板上画的是什么。一名学生高声问正要离开的普京:“这画的是什么啊?”

  普京站在门口说:“是只猫,猫的背影。”这番回答让包括普京一行人在内的所有人都笑翻了。(广州日报)

  • 相关阅读
  • 普京否认叙利亚政府使用化武 称美全球政策失败

      据英国路透社9月1日报道,俄罗斯总统普京否认叙利亚政府军使用化学武器,称这一说法“完全是胡说八道”,并指出美国的全球政策很失败。  报道称,不到三个月前,俄罗斯总统普京在当时召开的世界大国...

    时间:09-03
  • 少林僧人在莫斯科讲禅论武 曾给普京展示功夫

      据俄新网消息,中国少林寺释延勇法师和少林武僧教头释延庄日前在莫斯科中国文化中心做了题为“禅武”的讲座。释延庄在莫斯科做讲座时表示,少林文化主张以功夫带动禅修,达到“动静双修”。...

    时间:09-03
  • 外媒:普京下令若西方攻叙利亚 俄将打击沙特

      据法尔斯通讯社德黑兰8月28日报道,媒体报道说,普京办公室昨天向俄武装部队下发措辞严厉的“紧急行动备忘录”,下令在西方攻击叙利亚的情况下,对沙特实施“大规模军事打击”。  《欧盟时...

    时间:08-30
  • 画普京穿女性内衣闯大祸:艺术家逃往法国寻庇护

      据英国《卫报》报道,圣彼得堡力量博物馆画廊主管Tatiana Titova透露,因画了身着女性内衣的普京和梅德韦杰夫画像而闯了大祸的艺术家Konstantin Altunin,已逃往法国寻求庇护。  当地时间周一,当局没收了Altu...

    时间:08-29
  • 奥巴马因斯诺登取消与普京莫斯科会晤

      美国白宫7日宣布,鉴于美俄关系没有取得进展以及俄方作出同意给予“棱镜”情报监控项目曝光者爱德华·斯诺登临时避难的决定,总统奥巴马已经取消原定9月初在莫斯科与俄罗斯总统普京的会晤。  ...

    时间:08-08
  • 普京:斯诺登是不请自来 将尽快离开俄罗斯

      据外媒报道,美国“棱镜”监控计划泄密者爱德华·斯诺登于莫斯科时间7月12日在莫斯科谢列梅捷沃机场与多家人权机构代表人士举行会谈。自6月23日至今,斯诺登已半个多月没有公开露面了。  中新...

    时间:07-16
  • 普京:埃及处在内战边缘 朝与叙利亚同样方向发展

      埃及国内的乱局呈现出愈演愈烈的状态。俄罗斯总统普京7日宣称,在军方废黜民选总统穆尔西之后,埃及国内爆发大量流血冲突,导致惨重人员伤亡,埃及已经处于内战的边缘。针对埃及政变,中东各国开始重新站队:叙利...

    时间:07-08
  • 普京拒绝移交斯诺登 称美方指控是“废话和垃圾”

      据法新社消息,俄罗斯总统普京周二在芬兰的新闻发布会上表示,美国情报机构泄密者爱德华·斯诺登仍身处莫斯科机场的过境区。就美国提出移交斯诺登的请求,普京显然予以拒绝。他指出,俄罗斯与美国没有引渡...

    时间:06-26
  • 美国富豪承认编造普京偷戒指事件 称是个玩笑

      据俄新网6月17日报道称,新英格兰爱国者队(New England Patriots)俱乐部人士解释说,俱乐部老板、亿万富翁罗伯特·克拉夫特说自己2005年没有向俄总统普京赠送超级碗戒指的言论是开玩笑。这是美国国家美式...

    时间:06-18
  • 外媒:普京奥巴马G8峰会争抢健身房 一度相持不下

      7日至18日G8峰会在北爱尔兰举行,俄罗斯与美国总统在此次峰会上将就叙利亚国内冲突问题进行激烈交锋。而在会议开始前,两国总统却为使用健身房问题提前“开战”。  俄罗斯《观点报》17日援引英国《泰...

    时间:06-18
免责声明:本网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本网站转载图片、文字之类版权申明,本网站无法鉴别所上传图片或文字的知识版权,如果侵犯,请及时通知我们,本网站将在第一时间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