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育 > 教育资讯

“国聘行动”第五季启动 扩大岗位促进就业

2024-03-20 11:16:00

来源:人民网-教育频道

人民网北京3月20日电 (记者李昉)近日,教育部会同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国务院国资委、共青团中央、全国妇联、全国工商联等印发通知,决定联合开展2024年度高校毕业生等重点群体促就业“国聘行动”,多措并举稳定和扩大就业岗位,千方百计促进高校毕业生等重点群体高质量充分就业。

“国聘行动”第五季以“强国有我·国聘行动”为主题,实施时间为2024年3月至8月,实施对象为2024届普通高校毕业生、2023届离校未就业毕业生等重点群体。

根据通知要求,各地各单位应加力落实就业优先政策,在准确把握当前就业面临的风险挑战基础上,明确目标任务,细化工作措施,聚焦重点产业和人才需求量大的领域,充分挖掘就业岗位。结合毕业生就业需求,积极搭建高校和用人单位互联互通、访企拓岗、洽谈对接平台,全面提升就业服务质量,深化校地、校企合作,为毕业生提供优质就业岗位。

同时,中央企业、地方国有企业、优质民营企业等各类用人单位,应积极开拓新的岗位资源,在国聘招聘平台、国家大学生就业服务平台等线上平台集中发布岗位信息,持续举办各类行业性、区域性专场招聘活动。推动各招聘平台实现就业信息互通、岗位资源共享、提供精准服务,挖掘汇聚更多就业岗位信息。

通知进一步强调,要举办供需对接交流活动。支持鼓励“国聘行动”联合发起方所在领域各类用人单位,深入参与教育部供需对接就业育人项目。支持各地各单位结合实际情况,联合举办各类型“国聘行动”校企供需对接交流活动。深化校企协同育人、供需对接就业育人等合作,以匹配社会需求为导向,推进高校人才培养改革,为用人单位培养更多实用型、复合型和紧缺型人才。

此外,要推出“国聘行动”就业育人主题教育活动,引导毕业生树立正确的成才观、职业观、就业观,从实际出发选择职业和工作岗位,鼓励毕业生投身到国家需要的地方建功立业。以首届全国大学生职业规划大赛为抓手,将大赛与校园招聘和校企人才供需对接深度融合,帮助更多毕业生通过参赛提升职业规划和就业能力,顺利实现就业。

  • 相关阅读
  • 教育部:2024年高考全国统考于6月7日至8日举行

    人民网北京3月20日电 (记者李依环)教育部日前印发《关于做好2024年普通高校招生工作的通知》(下称《通知》),明确2024年高考全国统考于6月7日至8日举行,其中有外语听力测试内容的一般应安排在外语笔试考试开始前...

    时间:03-20
  • 张立群任西安交通大学校长

    教育部官网截图。 人民网北京3月20日电 (记者李昉) 记者从教育部获悉,日前,中央批准:张立群同志任西安交通大学校长(副部长级)、党委副书记;王树国同志不再担任西安交通大学校长、党委副书记职务...

    时间:03-20
  • 教育部:开展2024届高校毕业生春季促就业攻坚行动

    人民网北京3月20日电 (记者郝孟佳)据教育部网站消息,教育部近日印发通知,将于3月至4月,以“供需适配强服务 春季攻坚促就业”为主题开展2024届高校毕业生春季促就业攻坚行动。通知要求,通过开展“春季促就业攻坚...

    时间:03-20
  • 穿戏服、挥水袖、转折扇……南昌大学《赣剧艺术鉴赏课》火了!

    人民网北京3月20日电 (记者郝孟佳)穿戏服、挥水袖、转折扇……近日,南昌大学通识课《赣剧艺术鉴赏课》被大家广泛关注。据了解,该课程由南昌大学教授、国家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人陈俐讲授,课程带领学生真切体验赣...

    时间:03-20
  • 百余名比利时学生深度体验杭州 直言是“一次非常好的经历”

    原标题:百余名比利时学生深度体验杭州 直言是“一次非常好的经历”“我以前从没来过中国,这是一次非常好的经历。无论做生意还是交朋友,我认为最重要的都是保持友好关系、建立联系,这是我在中国真正学到的。”听完...

    时间:03-20
  • “贵港姊妹学校”学生在贵阳同上一堂课

    原标题:“贵港姊妹学校”学生在贵阳同上一堂课  3月19日,贵阳市第一中学和香港培侨中学互赠礼物。唐哲 摄  3月19日,香港学生体验少数民族传统体育项目《板鞋竞技》。唐哲 摄  3月19日,香港学生体验少数民族...

    时间:03-20
  • 同看京津冀大发展——暨“小初高大”思政课联合教研活动举行

    人民网北京3月19日电 (记者李昉)近日,同看京津冀大发展——暨“小初高大”思政课联合教研活动在北京市八一学校举行。活动旨在发挥京津冀三地不同学校的各自优势,围绕同一主题,开展符合不同学段学生发展水平的教...

    时间:03-19
  • 北京2024年中招政策发布 中招录取总成绩满分为670分

    人民网北京3月19日电 (记者李依环)今天,北京市教委发布《关于做好2024年北京市高级中等学校考试招生工作的意见》(下称《意见》)。2024年北京市继续实施初中学业水平考试,将初中毕业考试和高级中等学校招生考试...

    时间:03-19
  • 高校图书馆怎样提升吸引力

    原标题:高校图书馆怎样提升吸引力 学生们在北京外国语大学图书馆内阅读。新华社发     夕阳渐沉、苍林夹道,缕缕余晖洒在青瓦红砖间,静卧于岳麓山脚下的老图书馆显得古朴而淡雅。湖南大学博士生任鹏总喜欢挑...

    时间:03-19
免责声明:本网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本网站转载图片、文字之类版权申明,本网站无法鉴别所上传图片或文字的知识版权,如果侵犯,请及时通知我们,本网站将在第一时间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