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育 > 教育资讯

北京教育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揭牌成立

2024-03-20 11:31:00

来源:人民网-教育频道

人民网北京3月20日电 (记者李依环)北京教育学院高质量推进”大思政课“建设研讨会18日举办。会上,北京教育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揭牌成立。

据悉,北京教育学院及新成立的马克思主义学院,将依托北京市“大思政课”综合改革试验区的特色优势,面向基础教育干部教师开展继续教育培训,提升中小学教师开展“大思政课”建设的意识和能力,利用“思政课+社会实践”“思政课+互联网”等融合方式探索创新,推动思政课程和教师队伍建设转型升级。

北京教育学院党委书记肖韵竹表示,马克思主义学院的揭牌,是继北京教育学院成立基础教育领域首家“三进”研究中心之后,构建“大思政”育人格局的又一重要部署,是推动北京教育党校工作再上新台阶的具体行动,是北京教育学院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提升中小学校干部教师思想政治素质、师德师风水平和教书育人能力的重大举措。

对于学院未来发展,北京市委教育工委副书记王达品提出,学院要发挥名师优势,持续开展集体备课和示范说课,深入课堂听课督导,夯实授课教师的理论功底和教学能力;以更高热情参与“大思政课”综合改革,组织思政课教师将生动实践融入学校思政课教学教研工作,将推进中国式现代化的北京篇章转化为思政课的鲜活教材;在更高起点上办好马克思主义学院,真正把马克思主义学院办成马克思主义理论教学、研究、宣传和人才培养的坚强阵地。

会上,北京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仰海峰、北京教育学院党委学员工作部部长张金秀分别发言。当天还设置了典型经验交流、课题成果交流等环节,来自北京教育学院、北京市十一学校、北京教育学院丰台分院附属学校、北京教育学院附属中学等单位的专家、教师进行了分享。

  • 相关阅读
  • 教育部:2024年高考全国统考于6月7日至8日举行

    人民网北京3月20日电 (记者李依环)教育部日前印发《关于做好2024年普通高校招生工作的通知》(下称《通知》),明确2024年高考全国统考于6月7日至8日举行,其中有外语听力测试内容的一般应安排在外语笔试考试开始前...

    时间:03-20
  • 张立群任西安交通大学校长

    教育部官网截图。 人民网北京3月20日电 (记者李昉) 记者从教育部获悉,日前,中央批准:张立群同志任西安交通大学校长(副部长级)、党委副书记;王树国同志不再担任西安交通大学校长、党委副书记职务...

    时间:03-20
  • “国聘行动”第五季启动 扩大岗位促进就业

    人民网北京3月20日电 (记者李昉)近日,教育部会同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国务院国资委、共青团中央、全国妇联、全国工商联等印发通知,决定联合开展2024年度高校毕业生等重点群体促就业“国聘行动”,多措并举稳定和...

    时间:03-20
  • 教育部:开展2024届高校毕业生春季促就业攻坚行动

    人民网北京3月20日电 (记者郝孟佳)据教育部网站消息,教育部近日印发通知,将于3月至4月,以“供需适配强服务 春季攻坚促就业”为主题开展2024届高校毕业生春季促就业攻坚行动。通知要求,通过开展“春季促就业攻坚...

    时间:03-20
  • 穿戏服、挥水袖、转折扇……南昌大学《赣剧艺术鉴赏课》火了!

    人民网北京3月20日电 (记者郝孟佳)穿戏服、挥水袖、转折扇……近日,南昌大学通识课《赣剧艺术鉴赏课》被大家广泛关注。据了解,该课程由南昌大学教授、国家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人陈俐讲授,课程带领学生真切体验赣...

    时间:03-20
  • 百余名比利时学生深度体验杭州 直言是“一次非常好的经历”

    原标题:百余名比利时学生深度体验杭州 直言是“一次非常好的经历”“我以前从没来过中国,这是一次非常好的经历。无论做生意还是交朋友,我认为最重要的都是保持友好关系、建立联系,这是我在中国真正学到的。”听完...

    时间:03-20
  • “贵港姊妹学校”学生在贵阳同上一堂课

    原标题:“贵港姊妹学校”学生在贵阳同上一堂课  3月19日,贵阳市第一中学和香港培侨中学互赠礼物。唐哲 摄  3月19日,香港学生体验少数民族传统体育项目《板鞋竞技》。唐哲 摄  3月19日,香港学生体验少数民族...

    时间:03-20
  • 同看京津冀大发展——暨“小初高大”思政课联合教研活动举行

    人民网北京3月19日电 (记者李昉)近日,同看京津冀大发展——暨“小初高大”思政课联合教研活动在北京市八一学校举行。活动旨在发挥京津冀三地不同学校的各自优势,围绕同一主题,开展符合不同学段学生发展水平的教...

    时间:03-19
  • 北京2024年中招政策发布 中招录取总成绩满分为670分

    人民网北京3月19日电 (记者李依环)今天,北京市教委发布《关于做好2024年北京市高级中等学校考试招生工作的意见》(下称《意见》)。2024年北京市继续实施初中学业水平考试,将初中毕业考试和高级中等学校招生考试...

    时间:03-19
免责声明:本网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本网站转载图片、文字之类版权申明,本网站无法鉴别所上传图片或文字的知识版权,如果侵犯,请及时通知我们,本网站将在第一时间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