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军事 > 中国军情

“2012·南京对抗”全军指挥对抗演练成功举行

“2012·南京对抗”全军指挥对抗演练成功举行

2012-11-27 15:44:27

来源:

  代号“2012·南京对抗”的全军指挥对抗演练27日在南京成功举行。这是我军首次依托军事院校组织作战部队师首长机关开展的远程异地指挥对抗演练,演练取得多项突破性成果。

  演练中,以解放军南京陆军指挥学院为主组建的我军首支院校专业化模拟“蓝军”,依托指挥专网等信息化装备,与南京军区某两栖机步师首长机关展开远程异地自主对抗。演练淡化输赢结果、强化检讨问题,红蓝双方全程基于信息系统自主搜集情报、自主判断情况、自主决策控制,并运用仿真模型系统进行复盘裁决,实现了参演双方的双赢。

  总参军训部部长陈照海介绍说,这次演练同时检验了作战部队首长机关指挥训练水平和军事院校任职教育教学改革成果。以学院专家教授为主体的院校蓝军初具规模,战训系统互通难、体系对抗模拟难、战场环境仿真难等问题得到初步解决,并探索形成了《依托院校组织实施部队首长机关指挥对抗训练实施规范》。演练为构建多系统链接的指挥对抗环境积累了经验。

  此前,来自济南军区、成都军区和空军的3个师首长机关曾成建制分批进驻南京陆军指挥学院,通过高强度、连贯性的对抗演练,锻炼提高了指挥员和指挥机关基于信息系统的指挥能力。(新华网)

  • 相关阅读
  • 家居行业精英热评2012年陕西好家居口碑榜

      在2012年陕西好家居口碑榜启动的前夕,腾讯大秦网的编辑们也在第一时间对陕西家居行业的从业者就此次口碑榜的评选进行了采访,下面就来听听他们是如何看待此次口碑榜的评选的吧!  大明宫建材家居城运营总监:...

    时间:11-27
  • 2012年11月26日

    商洛手机报 2012年11月26日 第一帧: 【明日天气】 商州阴转晴0℃/12℃ 洛南阴转晴-2℃/13℃ 丹凤阴转多云0℃/14℃ 商南阴0℃/12℃ 山阳阴转晴-1℃/13℃ 镇安阴转晴0℃/12℃ 柞水阴转晴-2℃/10℃【导读】...

    时间:11-27
  • 2012年11月23日

    商洛手机报 2012年11月23日 第一帧: 【明日天气】 商州小雨1℃/7℃ 洛南阴转小雨0℃/7℃ 丹凤小雨2℃/10℃ 商南小雨2℃/9℃ 山阳小雨3℃/8℃ 镇安小雨4℃/8℃ 柞水小雨1℃/7℃【导读】 《市区城市供水...

    时间:11-26
  • 亚洲元素悄然爬上2012秋冬时装

    中式盘扣、剪纸镂空、祥云图案、清宫穿越......2012秋冬秀场远比你想象的热闹。...

    时间:11-23
  • 韩军今日将在延坪岛三军演练

    11月23日是延坪岛韩朝炮击事件2周年纪念日,韩国从政府到民间举行多种活动纪念。...

    时间:11-23
  • 延坪岛炮击两周年:韩军今日将在延坪岛三军演练

      11月23日是延坪岛韩朝炮击事件2周年纪念日,韩国从政府到民间举行多种活动纪念。韩军计划当天在延坪岛举行陆海空三军参加的联合军演,韩国国防部长官金宽镇还直接将朝鲜比喻成“暴徒试图抢钱”。朝鲜...

    时间:11-23
  • 2012年11月22日

    商洛手机报 2012年11月22日 第一帧: 【明日天气】 商州晴-2℃/10℃ 洛南晴-2℃/7℃ 丹凤晴0℃/13℃ 商南晴0℃/12℃ 山阳晴-1℃/11℃ 镇安晴转多云0℃/11℃ 柞水晴转多云-2℃/9℃【导读】 《液化气大罐...

    时间:11-23
免责声明:本网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本网站转载图片、文字之类版权申明,本网站无法鉴别所上传图片或文字的知识版权,如果侵犯,请及时通知我们,本网站将在第一时间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