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军事 > 中国军情

直击雪豹突击队队员“勇士竞赛”

直击雪豹突击队队员“勇士竞赛”

2013-06-04 15:56:52

来源:

  武警雪豹突击队7名队员参加在约旦举行的第五届“勇士竞赛”国际特种兵比武,与来自美国、俄罗斯、法国等18个国家32支代表队的231名反恐精英同场竞技,官兵团结协作,稳定发挥,获得团体总分第一、单项成绩5个第一、2个第二、1个第三的优异成绩。

  没有条件也要创造条件

  到约旦的第二天,官兵们就投入了紧张的适应性训练。主要进行校枪、运动后射击、300米精度射击和手枪快速射击训练。

  校枪是训练前必修课。副队长屈可的手枪需要校正。副大队长徐波接过枪,眯上眼睛,打一发子弹,检查一下弹着点,心中就有了数。只见他从兜里掏出一张小纸片贴在缺口上,就解决了问题。再瞄时,就打出了10环的成绩;再击,竟然与上一发弹着点重合。半晌工夫,所有步枪、手枪校枪完毕。

  接下来进行射击训练,空旷的靶场上,射击位置向前,依次是100米、200米和300米靶位。官兵们把靶纸贴在300米靶牌上。他们设想,练习100米精度射击时,只需站在200米靶牌位置向300米靶牌射击;练习200米精度射击时,再后退100米射击。这样,粘一次靶纸就能实现不同距离射击练习,能够节省繁琐的粘靶纸时间。

  然而,官兵们这个小小的创新,对于靶场管理人员而言却是不可理喻的。他们觉得,射手必须站在设定好的射击位置,而不是投机取巧。

  由于官兵们的操作方法不符合他们的规定,被取消了训练资格。

  没有靶场,大家只好创造条件开展训练。

  在这里,大山是唯一用之不竭的资源。山里没有就便器材,地势也不平坦,想要找一块像样的空地都不容易。进行300米精度射击,弯曲短促的山谷显然不够用,只能立于山顶,向对面山巅瞄准,有时中间还需要越过几座山峰。

  那段时间大家又热、又累,许多队员的训练效果都不明显。队员谭鹤情绪浮躁,精力不集中。越是打不中,越要打。简直就像是在与这山、这石头、这空气赌气。

  队长刘洋看在眼里,急在心里。他深知,狙击手最怕的不是环境的艰苦和险恶,而是情绪的不稳定。他找谭鹤聊天:“你要是不想打就别打了,别把自信心打没了,先冷静一下,找找原因。”

  两周的适应性训练阶段,官兵共进行了手枪步枪转换射击、大俯角射击、远距离狙击和体能训练等课目。

  精心准备换来首战告捷

  第一天的比赛课目终于通知下来。五个课目,有300米精度射击、100米快速射击、高塔接力射击、突入方法和门到门快速射击。此外,还有一项让人琢磨不透的“未知课目”。

  譬如,“100米快速射击”课目,5名队员每人分发10发子弹,在100米内的距离上,对临机出现的50个目标速射。这个课目不仅考验队员射击精度、射击速度,而且考验队员间协调能力和临机反应。其难点在于目标乱难调整,数量不一难分配。一旦出现相互干扰、重叠打靶,就会全盘皆输。为此,队员们先后设计了三套方案。

  正式比武。清晨,王超和范兴斌早早地起了床,因为有一个“未知课目”,大家不敢多吃,担心吃饱了影响发挥。

  上午7时比赛开始。首先进行的“未知课目”,其实是山地武装越野,队员们毫无悬念地轻松通过。

  第二个课目是MOE,即英文“突入方法”的缩写。官兵们需要撬开一道门,撞开一道门,翻越一道墙,攀上四楼顶,每人10发子弹,对50个目标进行射击。

  这个实战性很强的课目让不少外国队员吃尽苦头。有的撬第一道门时就遇到了困难。队员将撬门器插入门缝,用铁锤拼命向里砸,由于没有着力点,根本吃不住劲;有的用力过猛,把门推得严丝合缝,撬门器无法插入。

  • 相关阅读
  • “中华之光”系列活动正式启动

      “中华之光——中国古代思想家经典词句书法欣赏”系列活动6月2日在北京正式启动。由中国长城学会和首都师范大学共同发起主办的这一活动,旨在弘扬中国传统文化,增强民族自信心,推动实现中...

    时间:06-05
  • 我国自行研发首艘无人测量艇诞生

    记者今天从上海海事局获悉:由我国自行研制开发的首艘无人测量艇,近日通过交通运输部海事局召开的“水面无人智能测量平台工程样机”项目评审。...

    时间:06-05
  • 神十将在太空飞行15天 天宫二号两年后发射

    昨日,神舟十号飞船、长征2F遥十火箭组合体,从酒泉卫星发射中心载人航天发射场技术区垂直转运至发射区。这标志着神舟十号飞船发射已进入最后准备阶段。...

    时间:06-04
  • “神十”6月中旬择机发射 船箭塔组合体转运至发射区

      中国载人航天工程新闻发言人3日宣布,中国将于6月中旬择机发射神舟十号飞船,3名航天员将再次访问天宫一号。  当天,神舟十号飞船、长征二F遥十火箭组合体,从酒泉卫星发射中心载人航天发射场技术区垂直转...

    时间:06-03
免责声明:本网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本网站转载图片、文字之类版权申明,本网站无法鉴别所上传图片或文字的知识版权,如果侵犯,请及时通知我们,本网站将在第一时间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