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军事 > 中国军情

我国自行研发首艘无人测量艇诞生

我国自行研发首艘无人测量艇诞生

2013-06-05 16:00:18

来源:

图为无人测量艇首次在中国南海实施测量

  记者今天从上海海事局获悉:由我国自行研制开发的首艘无人测量艇,近日通过交通运输部海事局召开的“水面无人智能测量平台工程样机”项目评审。

  这填补了我国海洋测绘远程操控无人驾驶测量的空白,满足了在浅滩、暗礁等危险水域及特殊海况下的测量工作等需要。

  首艘水面无人测量艇为全封闭艇,最大航速18节,具有高抗倾覆性、集成度高、操作方便等特点。它实现了遥控与自主导航航行、路径规划、路径跟踪、水面及水下障碍的自动避障避碰、远距离自主航行等功能;实现了单波束、多波束声呐测深,前视多波束声呐、侧扫声呐探测,多普勒流速流向测量等海洋多要素综合测量功能,其综合性能满足海事测绘部门对复杂水域进行测量作业的需求,具有创造性、科学性、前瞻性和实用性。

  • 相关阅读
  • 专家:中国应镇定应对国际上的敌意猜疑

      为期三天的第十二届香格里拉对话会6月2日在新加坡落下帷幕,中方代表的精彩发言及提问赢得国际好评。军事专家朱成虎少将在今日做客人民网访谈时表示,随着中国的发展和崛起,国际社会将投以更多的关注目光,我们...

    时间:06-06
  • “中华之光”系列活动正式启动

      “中华之光——中国古代思想家经典词句书法欣赏”系列活动6月2日在北京正式启动。由中国长城学会和首都师范大学共同发起主办的这一活动,旨在弘扬中国传统文化,增强民族自信心,推动实现中...

    时间:06-05
  • 神十将在太空飞行15天 天宫二号两年后发射

    昨日,神舟十号飞船、长征2F遥十火箭组合体,从酒泉卫星发射中心载人航天发射场技术区垂直转运至发射区。这标志着神舟十号飞船发射已进入最后准备阶段。...

    时间:06-04
  • 直击雪豹突击队队员“勇士竞赛”

      武警雪豹突击队7名队员参加在约旦举行的第五届“勇士竞赛”国际特种兵比武,与来自美国、俄罗斯、法国等18个国家32支代表队的231名反恐精英同场竞技,官兵团结协作,稳定发挥,获得团体总分第一、单项...

    时间:06-04
免责声明:本网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本网站转载图片、文字之类版权申明,本网站无法鉴别所上传图片或文字的知识版权,如果侵犯,请及时通知我们,本网站将在第一时间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