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军事 > 中国军情

外交部回应“印导弹以中国为假想敌”说:两国不是对手

外交部回应"印导弹以中国为假想敌"说:两国不是对手

2013-09-17 15:37:14

来源:

  印度15日进行了“烈火-5”洲际导弹的第二次试射,有媒体称该试射以中国为假想敌。对此,外加部发言人洪磊16日在例行发布会上表示,中印两国不是竞争对手,而是天然的战略伙伴。

  洪磊说,我们注意到有关报道和评论,希望有关媒体多做有利于中印关系发展和本地区和平稳定的事。中国和印度同为重要的发展中国家和新兴经济体,双方应当共同努力,坚持中印友好,深化战略互信,维护地区的和平、发展与稳定。

  9月15日印度再次试射远程弹道导弹“烈火-5”,这也是两年内该国再次试射这一型导弹。“烈火-5”导弹可携带核弹头,射程达5000公里,范围扩展到亚洲大部分地区、非洲的一部分以及欧洲的一部分。

  2012年4月19日,印度媒体报道称,该国自主研制的远程弹道导弹“烈火-5”于当日上午首次试射成功。这是印度首次发射射程为5000公里的导弹,印度媒体称这标志着印度已具备发射洲际导弹的能力。不少印度分析师认定,印方第二次成功试射同型号导弹,是进入洲际弹道导弹“俱乐部”的标志性事件。

  《华尔街日报》报道称,印度成功发射了该国迄今为止最为进步、可携带核弹头的长途导弹,新德里但愿藉此取得威慑中国的才能。

  • 相关阅读
  • 阿里军分区解救被暴风雪围困群众

      玛旁雍措,地处藏北阿里地区,是西藏三大圣湖之一,也是我国海拔最高的淡水湖。阿里军分区就驻守在美丽的圣湖岸畔。这几年,该军分区大力支持阿里地区经济建设,积极改善民生,实现了经济社会发展和边防安宁稳定...

    时间:09-17
  • 中国海军首次在西藏征召藏族女兵

      中国海军成立以来,首次在西藏征召藏族女兵。10名藏族女兵日前从西藏高原来到南海之滨的南海舰队某训练基地,她们将在这里进行为期2个多月的新兵入伍训练。这标志着海军在征召少数民族兵员方面又迈出历史性的一步...

    时间:09-17
  • 中国进入空间站研制建设新阶段 平台技术等开展国际合作

      由联合国外空司和中国载人航天工程办公室共同主办的载人航天技术国际研讨会16日在北京举行。中国载人航天工程办公室主任王兆耀在会上透露,中国将在2020年左右研制并发射基本模块为20分级舱段的组合体空间站,并...

    时间:09-17
  • 我国将在适当时机为他国选拔培训航天员

      中国载人航天工程办公室主任王兆耀16日透露,在空间站阶段,中国载人航天将在适当时机为他国选拔培训航天员,并与中国航天员一起联合飞行。  由联合国外空司和中国载人航天工程办公室首次共同主办的载人航天技...

    时间:09-17
  • 中国海军歼10东海超低空飞行 曾遇黑洞错觉险情

    几年前,国产某新型三代战机改装任务,历史性地落在东海舰队航空兵某团官兵身上。想到即将驾驶国产最新型的三代战机驰骋蓝天,每一名飞行员都兴奋不已。...

    时间:09-16
  • 成都军区某团实施高寒山地装备跨越式保障

      大雨倾盆,浓雾弥漫,只见数十辆战车穿山越谷,向指定地域集结。突然,一辆坦克遭袭后“趴窝”,数公里外的应急抢修分队闻令而动,驾驶野战抢修车赴现场实施“手术”。8分钟后,战车又驰骋起...

    时间:09-16
  • 中国与东盟将讨论南海准则 会前现“杂音”干扰

      中国-东盟高官会14-15日在苏州举行,会议将讨论并推动南海行为准则的制定。但是,作为东盟的成员之一,菲律宾在会前小动作不断,为会谈带来了不和谐的因素。此外,域外国家的干扰也给会议的氛围带来杂音,中国要...

    时间:09-16
免责声明:本网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本网站转载图片、文字之类版权申明,本网站无法鉴别所上传图片或文字的知识版权,如果侵犯,请及时通知我们,本网站将在第一时间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