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军事 > 中国军情

解放军军事法院部署夏秋季入伍新兵法纪教育

解放军军事法院部署夏秋季入伍新兵法纪教育

2013-09-22 15:42:03

来源:

  为切实增强新兵学法守法用法意识,夯实依法治军、从严治军基础,日前,解放军军事法院就做好今年夏秋季入伍新兵法纪教育工作作出部署。

  通知要求,各级军事法院要围绕实现党在新形势下的强军目标,准确把握今年新兵法纪教育的背景、特点,把这项教育作为新训工作的重要内容、打牢新兵思想基础的重要任务来抓,提升教育质量和标准,创造性地抓好今年新兵法纪教育。

  通知强调,要将法纪教育纳入新兵教育训练总体计划,及时制订教育实施方案。抓紧抓实教育准备工作,调研掌握新兵思想素质和法律需求,加强对新训干部骨干依法带兵、文明带兵、科学带兵法纪教育,调整充实教育内容,增强法纪教育的针对性。突出依法服役、依法履职和依法维权教育,教育引导新兵铸牢军魂意识,牢固树立当代革命军人核心价值观,培养严守法纪的自觉性。不断创新教育模式,注重发挥带兵人的示范作用、新训干部骨干的主体作用和部队法律骨干的辅助作用,注重从新兵中挖掘教育资源,积极运用信息技术开展网上法纪教育、法律咨询服务和法官网上值班答疑,善于将课堂教育灌输、典型案例警示和法治文化熏陶结合起来,将集体教育与自我教育、普遍教育与个别教育结合起来,将法制教育、法律咨询与心理服务结合起来,增强教育的吸引力和感染力。

  • 相关阅读
  • 南昌陆军学院360余名教员编进学员队

      近日,南昌陆军学院召开教学情况准备验收会,每位教员对新学员的情况都如数家珍。学院李弘政委介绍说,把教员编组到学员队,与学员一起学习训练,这是学院贯彻落实党的群众路线的一个实际举措。  这个学院以学...

    时间:09-22
免责声明:本网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本网站转载图片、文字之类版权申明,本网站无法鉴别所上传图片或文字的知识版权,如果侵犯,请及时通知我们,本网站将在第一时间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