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军事 > 中国军情

天骄航空与中国航天气动院签航空发动机采购协议

天骄航空与中国航天气动院签航空发动机采购协议

2016-11-02 14:51:46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1月2日电 11月1日,在第十一届珠海航展首日,中国航天空气动力技术研究院与北京天骄航空产业投资有限公司(简称天骄航空)签署协议,采购天骄航空生产的某型航空发动机产品。天骄航空董事长王靖、中国航天空气动力技术研究院院长李锋、书记胡晓峰出席了签约仪式,天骄航空总裁杜涛与中国航天空气动力技术研究院副院长胡梅晓代表双方在协议上签字。

  本次与中国航天空气动力技术研究院的合作,是天骄航空国内市场开拓的新成果,也为下一步两家企业开展的一系列合作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据悉,2014年,天骄航空与乌克兰航空工业企业及国内航空工业领域的一批优秀企业联合开展了一系列富有建设性的合作。2015年,天骄航空与乌克兰马达西奇公司建立全面战略合作关系,在人才队伍培养、生产研发制造等领域高度融合、深度合作,共同在重庆市两江新区建设国家级航空动力产业基地。该基地规划占地5平方公里,计划投资200亿元,已于2015年底正式开工建设,将成为具备涡轴、涡桨、涡扇等多系列、多型号先进航空发动机的设计、研发、制造、试验验证、维修保障、展示销售全产业能力的先进航空产业集群。

  中国航天空气动力技术研究院是于1956年在中国导弹之父钱学森先生的亲自指挥下创建的,同时也是我国第一个空气动力研究与试验基地,其主要研究方向囊括了飞行器气动综合技术、空气动力实验技术、测控技术、无人机、环保工程和风洞工程等领域。近年来,中国航天空气动力技术研究院凭借其强大的科研能力平台,着重发展无人机等相关领域,相继成功研制出世界闻名的CH-3、CH-4和太阳能无人机等一系列产品,吸引了国内外广泛关注的目光。而其最新推出的彩虹无人机具有较高的经济性和超长的续航时间,综合技术指标远优于美国捕食者-B无人机,性能堪比世界一流水平。

  • 相关阅读
免责声明:本网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本网站转载图片、文字之类版权申明,本网站无法鉴别所上传图片或文字的知识版权,如果侵犯,请及时通知我们,本网站将在第一时间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