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军事 > 中国军情

成都军区善后办啃“硬骨头” 百件历史遗留问题清零

成都军区善后办啃“硬骨头” 百件历史遗留问题清零

2017-01-11 14:51:58

来源:解放军报

  成都军区善后办为改革清障敢啃“硬骨头”

  百件历史遗留问题清零见底

  本报讯 谢机有、记者张放报道:岁末年初,成都军区善后办经多方协调,终于将困扰某干休所老干部住房改造项目11年之久的土地、产权等问题妥善解决,工程得以顺利开工。这是该善后办成立一年来,解决的第100件历史遗留问题。

  成都军区善后办把解决历史遗留问题作为善后工作核心任务,以对历史负责、为改革清障的担当精神,积极探寻难题破解的突破口和发力点,科学拟定解决方案,让一批影响部队改革进程的“老大难”问题得以妥善解决。

  去年初该善后办成立时,就对接管的167家单位进行问题排查,梳理出100多件历史遗留问题,涉及人事安置、房地产纠纷、经济纠纷、医疗纠纷等多个领域。这些问题时间跨度较大、利益牵扯广泛、成因错综复杂,个个都是难啃的“硬骨头”。善后办党委机关不回避矛盾,不推诿扯皮,积极推动问题解决。他们将遗留问题列成问题清单,按重大棘手问题由党委常委牵头主抓、一般问题按职能分工分包到各业务部门的原则,层层签订问题承包责任书,将每个问题的责任人、组织人、协助人落细落实;出台《处理历史遗留问题指导意见》,畅通军地沟通协商渠道,确定了情、理、法互促互补的解难思路,为推动问题解决立起根本遵循。

  问题见底归零,改革轻装前行。14名长期滞留部队人员顺利移交安置、64件陈年积案彻底查结、981件干部档案补齐完善……随着一个个问题的妥善解决,善后办为战区机关建设运行、西宁联勤保障中心成立等创造良好环境,善后办机关善后不落后、主动求作为的创业精神受到部队官兵充分肯定。

  • 相关阅读
免责声明:本网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本网站转载图片、文字之类版权申明,本网站无法鉴别所上传图片或文字的知识版权,如果侵犯,请及时通知我们,本网站将在第一时间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