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军事 > 中国军情

中国8架军机飞越日本海 近30架日本战机紧急升空

中国8架军机飞越日本海 近30架日本战机紧急升空

2017-01-11 14:52:29

来源:参考消息网

  中国8架军机飞越日本海 近30架日本战机升空应对

  责任编辑:王惜梦

  核心提示:今次是中国大型军机再次进入日本海。分析认为,日本海是中国的大国海洋战略不可回避的海域,解放军舰机穿越日本海,可分散日本军事力量。

  参考消息网1月9日报道 境外媒体称,日本官方证实,由8架军机组成的中国军机编队,1月9日在东海和日本海飞行。日本自卫队多个基地飞机紧急升空,应对中国飞机。

  据香港《经济日报》网站1月9日报道称,日本防卫省统合幕僚监部消息显示,事发在1月9日,由中国海军6架轰-6轰炸机、1架运-8预警机与1架运-9情报收集机组成的飞行编队,飞过对马海峡中线进入日本海,在日本海的公海盘旋数小时,日本航空自卫队的西部与中部航空方面队的战斗机群立刻紧急升空因应。

  《经济日报》引述日本《产经新闻》消息显示,中国海军这8架军机在日本海的公海上空盘旋数小时后折返,往东海方向离开,并未侵犯日本领空。

  也有日本媒体称,日本有大量军机自那霸、浜松、小松、筑城、新田原、百里基地升空。有日本网民称“亲眼目睹飞机升空景象,场面壮观”。

  日本网友在社交网站说,日本自卫队小松基地两架飞机携带实弹起飞,同时两架飞机从机库中推出。E-767预警机在滨松基地紧急起飞。

  另据香港商业电台网站1月9日报道,日本自卫队称,发现8架中国军机在东海和日本海飞行。日本派出多架战机升空拦截,美国战机也出动监视。

  报道称,今次是中国大型军机第二次进入日本海。分析认为,日本海是中国的大国海洋战略不可回避的海域,解放军舰机穿越日本海,可分散日本军事力量。

  据台湾ETtoday东森新闻云网站1月9日早些时候报道称,日本包括那霸、浜松、筑城等多个基地当地时间9日上午11时开始突然有多架F-15J战斗机同时起飞,连担任空中指挥中枢任务的E-767预警机也紧急升空支援,相关议题在社交媒体上引发网友关注,怀疑是有大事发生了。

  报道称,由于前后大阵仗出动近30架军机,日本网友也纷纷表示,“各地(包括那霸、浜松、小松、筑城、新田原、百里基地)都有军机紧急起飞,发生什么事了?”、“是载有弹药的耶”,详细出动原因仍待调查。

  • 相关阅读
免责声明:本网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本网站转载图片、文字之类版权申明,本网站无法鉴别所上传图片或文字的知识版权,如果侵犯,请及时通知我们,本网站将在第一时间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