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军事 > 中国军情

军校潜水课程:水下20米伸手不见五指 排除故障

军校潜水课程:水下20米伸手不见五指 排除故障

2017-01-11 14:52:43

来源:解放军报

  水面下的微光

  范文涛 于 波

  “难忘第一次下水那刺骨的温度,难忘第一次呛到海水时那腥涩的味道,难忘第一次到达水下20米时伸手不见五指带来的恐惧。”镇江船艇学院潜水课程教员刘源这样回忆他的第一次潜水经历。

  不久,在刘教员指导下,他的学员们也开始体会到这种水面之下、黑暗之中的感觉。冬至刚过,长江岸边,水温3℃,学员们开始了入冬后的第3次潜水课程培训。他们背上几十斤重的潜水设备,从岸边慢慢下沉、下沉……处置模拟螺旋桨障碍时,他们借着微光剪断绳索、扯开线头,排除了故障(上图所示)。

  出水后,学员们自豪地说:“从开始的兴奋到深潜后的慌张,再到排除故障时的专注,水面下的微光,让我明白了‘蛙人’的意义。”

  • 相关阅读
免责声明:本网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本网站转载图片、文字之类版权申明,本网站无法鉴别所上传图片或文字的知识版权,如果侵犯,请及时通知我们,本网站将在第一时间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