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军事 > 中国军情

亲友来部队就餐伙食费16元 副营长坚持交钱

亲友来部队就餐伙食费16元 副营长坚持交钱

2017-01-13 16:11:31

来源:解放军报

  亲友来队就餐16元伙食费,交不交

  本报讯 冯俊腾、王龙刚报道:1月8日,第38集团军某装甲团坦克三营司务长张金柱收到一笔16元的伙食费。

  眼下临近春节,正是官兵家属来队探望高峰期。以往,偶尔有官兵带亲友在食堂吃个一两顿饭,连队倒也热情好客,没有较真收过谁的伙食费。然而现在不一样了。昨天,副营长邢立军两位亲友来队,正赶上午饭时间,邢副营长就留他们在饭堂一起吃了顿自助餐。

  谁知,刚送走客人,邢副营长便折回饭堂,找到张金柱补交两个人的伙食费,每人每顿8元,两个人一共16元。

  “不用!不用!”张金柱急忙推辞说,“副营长,亲友难得来队,吃顿饭是情理之中的事。再说了,多一个人吃饭,也就是添双筷子!”“我这是私人行为,该交就要交,欠不得!”邢立军说完把16元伙食费塞到张金柱手里。

  晚上,张金柱在床板上翻起了“烧饼”,他寻思着:副营长是分管自己的领导,估计他就是客气一下,结果自己却真把钱收下了。第二天,张金柱忐忑不安地敲开副营长房门,准备把16元伙食费退回去。

  谁知,邢立军非但没有收,而且给他上了一课:“伙食费管理本来就是我分管的工作,不能带头欠伙食费。再说,团里有规定,营连干部不准从炊事班拿一棵菜,不准收受战士土特产……”邢立军翻出团里日前下发的《基层干部十不准》逐条解释,并鼓励他既要当好伙食调剂员,更要做好官兵利益的监督员。

  从副营长屋里出来,张金柱心里不再忐忑。他从兜里摸出那16元伙食费,径直向机关楼走去。按照规定,他应该将这16元伙食费交到财务股。

  “拿一点好处,降低一分威信;破一次规矩,留下一个污点。”对于此事,该团政委高翔说,基层一线带兵人离战士最近,个人作风好坏,战士感受最深刻、影响最直接。如果带兵人自律了,好风气自然来。

  • 相关阅读
免责声明:本网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本网站转载图片、文字之类版权申明,本网站无法鉴别所上传图片或文字的知识版权,如果侵犯,请及时通知我们,本网站将在第一时间及时删除。